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盈淚歌后・姚蘇蓉精選

盈淚歌后・姚蘇蓉精選

01 大江東去(The River of No Return) 00:05
02 晚霞 03:44
03 玫瑰玫瑰我愛你(Rose,Rose,I Love You) 06:53
04 魂縈舊夢 11:05
05 蘇州河畔(東山飄雨西山晴) 15:33
06 夜來香 19:36
07 偷吻(或る雨の午后) 22:57
08 我的心裡沒有他(Histoire D'un Amour) 26:05
09 嘆十聲 29:11
10 鏡花水月 33:15
11 幾度花落時(彩雲追月/南の花嫁さん) 38:06
12 幾度夕陽紅(郎是春日風) 41:25
13 夜上海 43:51
14 月滿西樓 46:33
15 默默盼歸期 49:53
16 負心的人(女のためいき) 53:57
17 恨你入骨(骨まで愛して/愛你入骨) 58:18
18 我求你騙我騙到底 1:02:11
19 何必旁人來說媒 1:07:04
20 愛你三百六十年(あなたがいなくても) 1:10:33
21 我還是永遠愛著你 1:14:45
22 像霧又像花 1:18:09
23 夕陽西沉(君といつまでも) 1:20:51
24 又像細雨又像風 1:24:15
25 月兒像檸檬(レモン月夜の散歩道) 1:27:51
26 今天不回家 1:30:56
27 我為你痴迷 1:33:55
28 往日的舊夢(何でもないわ) 1:38:45
29 因為我愛你(ロンドンの街角で) 1:42:33
30 酒醉當歌 1:45:57
31 一千零一夜(아픈만큼 성숙해지고) 1:49:42
32 心裏的天堂(희나리/幾許風雨) 1:53:58
33 在遠方 1:58:05
34 掌聲響起 2:02:42
35 又見舞台 2:07:06
36 心聲淚痕 2:10:37
37 拾回春夢 2:15:12
38 不要拋棄我(恋の三度笠) 2:19:08
39 天涯客 2:22:29
40 等候相逢 2:26:05
41 謎 2:29:44
42 夜彩虹 2:33:28
43 為情憔悴 2:36:09
44 無盡相思 2:40:20
45 春風春雨惱煞人 2:45:22

3 則留言:

  1. 城卓矢《骨まで愛して》日文,作曲:文れいじ(北原じゅん),填詞:川内和子(川内康範)(1966年7月電影《骨まで愛して》主題曲,同年1月收錄於《骨まで愛して/ひとりじゃ淋しいんだ》細碟TP-1197)
    生きてるかぎりは どこまでも
    探しつづける 恋ねぐら
    傷つき よごれた わたしでも
    *骨まで 骨まで
    骨まで愛して ほしいのよ*

    やさしい言葉に まどわされ
    このひとだけはと 信じてる
    女を なぜに 泣かすのよ
    [重唱*]

    なんにもいらない 欲しくない
    あなたがあれば しあわせよ
    わたしの 願いは ただひとつ
    [重唱*]


    謝雷《找尋心上人》國語(1966年12月《藍與黑/找尋心上人》大碟)
    哪裏去找尋心上人 夢寐中難忘的人
    曾經使我神魂顛倒 醉心的人
    愛你真誠 愛你情深 清早到黃昏
    腦海裏 心目中
    只有你是我的靈魂 我的心上人

    *我倆相逢在偶然中 相愛也不覺中
    但願這是良緣在世 來注定
    今年過去 還有明春 總歸有找尋
    在何方 在何方
    任你躲到天涯海角 我也要找尋*
    [重唱*]


    陳今珮《生死戀》國語,填詞:李潔心(1967年7月《給心上人的情書》大碟LW-1002)
    微風輕送滿天星星 人間是一片寧靜
    罪惡金錢黑暗陷阱 遠離了我們
    我請求你 珍惜自己 離開這罪惡之地
    為了生命 為了愛情
    請你接受我的邀請 尋求新的生命

    *淚眼模糊不見蹤影 空負我對你癡情
    大海茫茫獨自流浪 遠離心上人
    獨自對天 我在呼喚 問蒼天你作弄人
    為何要我 受盡欺凌
    我要我的心上人 生死兩不分*
    [重唱*]
    (趙小君1966年《給心上人的情書》細碟WEP-110亦有唱本曲)


    金燕《愛你入骨》國語,填詞:劉達雄(1967年8月《金燕之歌》大碟TWR-6003)
    人生漫長旅程 祈求意中人
    茫茫人海尋覓真愛 真愛偶然來
    你我可是 緣訂三生 今生結情鴛
    真誠的愛 永恆的愛
    如石堅貞少女心聲 只要你明白

    我有一個心願 唯一的心願
    滿心傷痕也不理睬 只求有過愛
    不管你我 今日相聚 明日要分開
    我的身體 我的靈魂
    為君而死為君而生 我願意獻贈

    追求愛的真諦 嚐透了悲離
    懷抱希望遠走天涯 我心早相許
    你是我的 心中明燈 生命的象徵
    只為了你 只為了你
    一生一世盡我一切 慷慨作犧牲
    https://nostalgicrecord.com/thread-55173-1-1.html
    (方逸華1968年《中西名曲East and West》中英雙語大碟,湯蘭花1969年10月《湯蘭花之歌第六集:海上彩虹》大碟,皆有唱本曲)
    (張伊雯1971年《負心的人》大碟MS-1038也有同名曲,第一、三段唱日文,第二段國語,沿用本曲第三段歌詞稍改)



    秦淮《落花流水》國語(1967年《相思苦》大碟TKLP-102)
    去年今日你訴別河畔 那熱淚滴滿襟
    心兒跳呀意兒亂 我含淚送情人
    生離死別 悱惻又纏綿 孤枕待天明
    鎖在深閨 想起心上人
    情兒長呀意兒濃 落花一片心

    *今年今日我重臨河畔 看到那舊情景
    心兒跳呀意兒亂 我低頭想情人
    景色依舊 回到相思地 卻不見倩影
    天涯海角 不見你的人
    心兒灰呀意兒冷 流水那有情*
    [重唱*]


    張帝《張帝找阿珠》第三首,國語(1968年張帝、姚蘇蓉《張帝找阿珠》唱片劇LFLP-172)
    我的名字就叫張帝 我實在傷心到了底
    走遍天涯走遍海角 都為了找我的阿珠珠
    找來找去 都沒有消息 不知道阿珠在哪裏
    各位朋友 我請問你
    是不是我可愛的阿珠 現在就藏在你家裏

    我的阿珠我真愛你 我實在不能沒有你
    自你走後我的日子 實在活不下去
    沒人燒飯 沒人洗衣 晚上也沒人kiss me
    我的阿珠 我真愛你
    我真愛你我真愛你 我愛你愛在骨頭裏

    我的阿珠她真正美麗 美麗我不敢提
    大大的嘴巴小小的眼睛 還有個朝天鼻
    腰如水桶 腿像紅豆冰 胸部上可以停飛機
    我的阿珠 我真愛你
    我的阿珠我的阿珠 你現在到底在哪裏


    鄭錦昌《怨情》粵語,填詞:鄭錦昌(1968年《怨情》細碟LREP—1001)
    淒風苦雨夜深冷靜 倍加心裏恨怨
    懷念舊情未可相見 孤單倩誰憐
    夜鳥叫怨 似聲聲為我 問句蒼天
    銘刻相愛 不應分散
    情味是甜或帶苦 有口也難言

    *夢裏重逢共卿見面 倆相擁抱在泣怨
    纏綿未能盡訴心語 夢醒淚漣漣
    喚叫遍遍 我癡心未變 萬箭將心穿
    遠分千里 關山阻隔
    情淚滂沱滴滿衣衫 愛海永難填*
    [重唱*]


    陳寶珠《柔情蜜意》粵語(1968年《星馬登台唱片集3》細碟)
    淡煙罩綠湖穠艶開滿地 我一心一意在等你
    情人夜來密約相見 心中刻刻緊記
    月照柳翠 鶯唱浪裏 像暗敲心扉
    百花深處 步履漸遲
    紅裳綠鬢霧裏 柳煙細認黛眉

    樹底倆並頭明月嬌更媚 我身心一切屬於你
    無人夜來共訴私語 但願相愛莫離
    月照柳翠 鶯唱浪裏 像暗敲心扉
    兩心相愛 誓到白頭
    柔情蜜意盡訴 我今要學畫眉


    櫻花《愛你入骨》日文、國語,填詞(應是中文詞):紫艷(1968年《愛你入骨》細碟ECHK-603)
    (第一段和第三段唱日文,以下第二段歌詞)
    那裏去找尋往日的夢 愛人呀你在何方
    雖然你已不再愛我 我還是對你一樣
    舊夢難尋 舊情難忘 使我空惆悵
    愛你入骨 爱你入骨
    昨日已成為過去 情海變幻無常


    孫一華《深深的愛》日文、國語(1968年《曼莉》大碟MS-1010)
    (前半首唱日文)
    只要能夠活一天 我也愛你一天
    迷般的愛情 使我心茫然
    寂寞的 歲月裏 幸虧遇見你
    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
    將你深深的 刻銘在心底


    姚蘇蓉《何必當初遇到你》國語,填詞:莊奴(1969年《愛人靠近我身旁》大碟SL2088)
    昨夜夢裏風雨悽悽 就像你淚珠滴滴
    一夜纏綿歡情依稀 空留回憶
    我問自己 我恨自己 怎麼我不能忘記你
    長夜寂寂 燈影低迷
    誰說回憶也甜蜜 多少辛酸在心底

    昨夜夢裏風雨悽悽 就像你淚珠滴滴
    一夜纏綿歡情依稀 空留回憶
    我問自己 我恨自己 怎麼我不能忘記你
    天涯依依 相思兩地
    誰知如今遠別離 何必當初遇到你


    姚蘇蓉《恨你入骨》國語,填詞:莊奴(1969年電影《恨你入骨》主題曲,同年收錄於《恨你入骨》原聲大碟SL2093)
    情根已斷愛苗已枯 我恨你恨得入骨
    錯把生命當做賭注 你竟然是騙徒
    耗盡青春 犧牲幸福 換來的是痛苦
    恨你入骨 恨你入骨
    悲劇已演大錯已鑄 我恨你入骨

    飄零紅粉淚乾血枯 我恨你恨得入骨
    為愛所傷為情所誤 命運似殘燭
    茫茫人海 漫漫長途 何處是歸宿
    恨你入骨 恨你入骨
    棋錯一步滿盤皆輸 我恨你恨得入骨

    傷心往事歷歷在目 我恨你恨得入骨
    悔不當初愛你良苦 如今把我負
    春蠶吐絲 作繭自縛 痛苦向誰說
    恨你入骨 恨你入骨
    天涯海角石爛海枯 我恨你入骨
    (楊燕也有唱本曲,歌詞大致相同,但第二段改為唸獨白)


    白瑛《入骨相思》粵語(1969年《千嬌百媚》細碟EPH-3046)


    汪明荃《深刻的愛》國語(1969年《黃金與愛情》大碟)
    只要能夠活一天 我也愛你一天
    謎般的愛情 使我心茫然
    寂寞的 歲月裏 幸虧遇見你
    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
    將你深深的 刻銘在心底

    只要能夠活一天 我也愛你一天
    任何的阻礙 我都不在意
    短促的 生命裏 怎能沒有你
    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
    將你深深的 刻銘在心底

    只要能夠活一天 我也愛你一天
    榮華富貴 我都不稀奇
    只要你 只要有你 我就心滿意
    忘不了你 忘不了你
    將你深深的 刻銘在心底
    (本曲歌詞是把孫一華之曲多加兩段而成)

    回覆刪除
  2. 鄭錦昌、馮寶寶《愛情狂想曲》粵語(1970年7月電影《瘋狂酒吧》插曲,同年收錄於《祝你順風》原聲雜錦大碟)
    女:心中想你成日都對住 對一生一世仲歡喜
    男:你圓圓面兒大眼一對 又活潑真得意
    女:為了愛你 朝朝掛住你 夜晚單思想到癡
      每天想你 十二時
      最好兩家成為伴侶 我一世開心得意
    合:噢真開心 愛重情義 得意得意

    男:心中想你成日心掛住 你天真可愛又風趣
    女:你好熱情健美英俊 樣樣我都鍾意
    男:願意對你 一生親近你 為你癡心相思
      每天想你 十二時
      決心兩家成為伴侶 一生愛護關心你
    合:噢真開心 愛重情義 得意得意


    黃清元《恨你入骨》國語
    夢兒已醒雨兒已停 望青空雲淡風輕
    遍地綠草遍地花紅 卻不見你蹤影
    愛是奉獻 愛是犧牲 一剎那是永恆
    愛是奉獻 愛是犧牲
    夢兒已醒雨兒已停 人兒無蹤影

    *人生如燭燃燒不停 為他人照耀光明
    水也長流山也常青 卻不見你蹤影
    愛是奉獻 愛是犧牲 一剎那是永恆
    愛是奉獻 愛是犧牲
    人生如燭燃燒不停 為他人照耀光明*
    [重唱*]
    (有關本曲收錄於哪一張大碟,或是1970年《無限相思無限愁》YHLP-1530,因為碟中有一首《「恨你入骨」電影插曲》的歌,或是指本曲)


    譚炳文、沈殿霞《你係得嘅》粵語(1970年《滿肚密圈》原聲大碟)
    女:你真真好嘢由日看到夜 人又努力你係得嘅
      靚仔又誠實更忠厚 學問好識多嘢
      面對顧客 哈哈笑 令我開心不想扯
    男:做開生意 實冇話蛇
      你買乜嘢啫胡言亂語 怕咗你喇不招惹

    女:我一心喺庶陪住哥晝夜 男:我認真討厭大姐
    女:無限熱情共你戀愛 若順我包撈嘢
    男:面八尺厚 真討厭 望你即刻躝扯
    女:你講乜嘢 男:自嘆撞邪
    女:闊佬嘅女來提拔你 你都拒絕因乜嘢


    譚炳文《像一個夢》粵語,填詞:蘇翁(1970年《像一個夢》大碟FHLP-514)
    昨天裏像一個夢 已醒不復記
    無限恨愁無窮哀痛 寸心紛粉碎
    昨已過去 今天已至 月歲比春江水
    半生飄泊 儘說別離
    流浪流浪日曬風吹 何日有安身處

    今天裏像酒醉後 醉中不知是醉
    神迷目眩自覺模糊 此身不知所處
    昨已過去 今天半去 恨重不勝悲
    那堪飄泊 實怕別離
    流浪流浪日曬風吹 唯望有安身處

    甚麼是前途像另一個夢 前路路何歧
    無限徬徨無窮驚怕 未知怎處置
    昨已過去 今天過去 未作沖天飛
    半生將老 逝去難回
    流浪流浪神疲力竭 何日有安身處


    李燕萍《怨你入骨》粵語(1970年《新哥仔靚》大碟)


    鳴茜《但願君休去》粵語(1971年《誰我伴我一生》大碟)
    苦酒斟滿是杯血淚 情未說心若碎
    遲遲未逢恨晚相見 匆匆一朝去
    若要再見 只有夢裏 夢覺反多唏噓
    送君千里 伴你憑誰
    何妨暫留共我相對 但願君休去

    飄飄風雨漫天遍地 零落了花憔悴
    寒蟬未鳴杜宇聲歇 窠中躲風雨
    欲要遠去 風雨未去 在故院安居
    有酒當醉 莫說別離
    何妨暫留共我相對 但願君休去

    一朝相見便分兩地 愁若結恨若絮
    愁懷別離恨也怎寄 話別淚長垂
    莫要遠去 不要離去 實我苦相思
    有心相愛 莫說別離
    何妨暫留共我相對 但願君休去


    溫灼光《刻骨相思》國語(1971年《阿蘭娜》大碟MS-1036)
    $只要有我這一生 永不忘你的面容
    甜蜜地深印在 我腦海中
    *路迢遙 關山重重 何處有影蹤
    海的誓 山的盟 
    刻骨的相思 靈的苦痛*$

    也算茫茫人海中 有我寄情的人
    這樣的鍾情 這樣相親
    [重唱* $]


    王沙、野峰《兩傻對唱》粵語、潮州話(1975年5月電影《阿牛出獄記》插曲,同年收錄於《阿牛出獄記》原聲大碟)
    王:你糊里糊塗誰叫就去 實在讓人生氣
      如果胸無大志 哪會出頭天
      荷包沒錢 又沒工作 更加沒希望
      叫你做事 甚麼也不會
      人家看我們不起 給你活活氣死

    野:你東呃西騙蠱蠱惑惑 全部都係賊公計
      只有我呢個傻仔 至會相信你
      你騙了我 又呃自己 你為人太卑鄙
      挖空心機 混水摸魚
      盲了眼睛跟錯了你 怪自己又恨你
    (王沙唱潮州話,野峰唱粵語)


    李芊慧《水悠悠》國語(1977年《盡情歡唱》大碟HW611)
    月如鈎星如斗 浮雲一朵朵
    獨自徘徊小山坡 癡癡空等候
    究竟是 為甚麼 愛情不長久
    為愛煩惱 為情擔憂
    新愁加上舊愁 多情人消受

    小河流 水悠悠 漣漪一朵朵
    唯一過去的情柔 痛苦在心頭
    *究竟是 為甚麼 相愛難相守
    為愛煩惱 為情擔憂
    新愁加上舊愁 多情人消受*
    [重唱*]


    魏漢文《淚痕》國語(約80年代初期《魏漢文第三十五集:魏漢文與歌星成名曲》大碟GC0742)
    *和你分離的那一晚 心頭上覺得渺茫
    一滴滴的淚珠兒 掉在我臉上
    我們倆 默默無言 總覺得情更長
    忘了我吧 別再想我
    忘了我吧別再想我 使我難忘的人*

    雖然和你昨夜相聚 在夢中也會來分離
    你的淚兒我的眼淚 溶合在一起
    別擦吧 我臉上的淚 給我更加傷悲
    忘了我吧 別再這樣
    忘了我吧別再這樣 使我難忘的人
    [重唱*]


    余天《愛你入骨》國語,填詞:心田(《二十年來最暢銷國語金曲7》大碟)
    *想起了你在我夢裏 夢醒時枕畔淚滴
    朝朝暮暮我心深處 為你暗思慕
    愛你也苦 恨你也苦 我的心你可清楚
    愛你入骨 愛你入骨
    不管相愛是否錯誤 我已不在乎*

    想起了你溫柔話語 叫我苦藏心底
    似夢似真踏上歸途 徘徊在相思路
    愛你也苦 恨你也苦 我的心你可清楚
    愛你入骨 愛你入骨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我情願孤獨
    [重唱*]


    尤雅《刻骨相思》國語、日文
    不會再有任何人 能佔據我的心
    因為你已佔滿了 我的心靈
    誰知道你 突然遠行 也不給我音訊
    地老天荒 永不了情
    刻骨的相思 情訴不盡
    (後半首唱日文)

    回覆刪除
  3. 加山雄三《君といつまでも》日文,作曲:彈厚作(加山雄三),填詞:岩谷時子(1965年12月電影《エレキの若大将》主題曲,收錄於同月《君といつまでも/夜空の星》細碟)
    ふたりを 夕やみが つつむ この窓辺に
    あしたも すばらしい しあわせ がくるだろう
    君の ひとみは 星と  かがやき
    恋する この胸は 炎と 燃えている
    大空 そめてゆく 夕陽 いろあせても
    ふたりの 心は 変らない いつまでも

    「幸せだなァ 僕は君といる時が一番幸せなんだ
    僕は死ぬまで君を離さないぞ、いいだろ」

    君は そよかぜに 髪を 梳かせて
    やさしく この僕の しとねに しておくれ
    今宵も 日がくれて 時は 去りゆくとも
    ふたりの 想いは 変らない いつまでも


    敏華《儂本多情》國語(1967年9月《儂本多情》大碟CR505)


    鄧小萍《永遠愛你》國語,填詞:藍雲(1967年《永遠愛你》細碟)
    *永遠愛你 永不會忘記 希望你 不要把我拋棄
    永遠愛你 一心一意 不會變異 永遠愛着你*
    我願意 終身相依 我願意 陪伴着你
    從朝到暮 天天在一起 從春到冬 永遠不分離
    [重唱*兩次]


    瓊瓔《永不分離》國語(1968年2月《桃李春怨》大碟TWR6011)
    落日餘暉 不勝依依 悄悄地 吻別了大地
    暮靄升起 它把我倆 輕輕地 摟進懷抱裏
    *兩顆心 在暮靄裏 緊緊地 擁在一起
    四隻眼睛 相對無語 數不清 有多少情意
    即使染紅 西天的太陽 褪了色 消失在瞬息
    我倆的愛 還是不變 如影隨形 永不分離*
    (白 : 我寧願把一切都放棄,但是我卻不能失去了你。你是形,我是影,讓我們長相廝守,永不分離)
    [重唱*]


    姚蘇蓉《夕陽西沉》國語,填詞:莊奴(1968年9月《偷心的人》大碟SL-2048)
    *夕陽西沉 又近黃昏 近黃昏 我在想一個人
    想念伊人 我在黃昏 暮色蒼茫 夕陽已西沉*
    # 問夕陽 心上人 我在何處 去找尋
    夕陽無語 近黃昏 我的愛人 何處找尋#
    [重唱*]
    (獨白:但願我能夠變成美麗的夕陽,夕陽的餘暉溫暖你的心;但願我能夠變成靜靜的黃昏,靜靜的黃昏帶給你無限溫馨)
    [重唱# *]
    (楊燕1968年9月《靜靜的月夜》大碟、1969年葉麗儀《恨你入骨》細碟、馬沙1972年《流星之夜》合輯,皆有唱此歌)


    張帝、韻華《夕陽西沉》國語(1968年9月《張帝尋妻記》唱片劇KCL-3005)


    李小梅《永恆的愛》國語(1968年10月《趕快去燒香》大碟MCM-1032)
    當我們倆 在暮色中 並肩 漫步情意濃
    當我們倆 在窗邊 望着星星 在天空
    期我 待別離 幸福 悲莫
    秋月 春光 都為你 流傳
    當我們倆 攜想你 想你為 請你迷問
    當我們倆 在一起 世界 沒有寒冬

    我願 待別離 幸福 悲莫
    青山 的雨水 都為你 流傳
    當我們倆 攜想你 想你為 春風吹送
    當我們倆 在一起 世界 充滿彩虹


    舒雲《愛你愛你》國語,填詞:李理(舒雲)(1968年《美夢中的姑娘》細碟)
    愛你愛你 我忘不了你 可是你 對我始終躲避
    為了愛你 我問自己 我在懷疑 你是否有意
    *滿懷的 深情厚意 見了你 無從訴起
    愛你愛你 愛真神秘 想忘記 卻不容易
    愛你愛你 你何必躲避 為了你 一切我願拋棄
    愛你愛你 始終如一 愛人呀 你不要懷疑*
    [重唱*]
    愛人呀 你不要懷疑
    (葉麗儀1969年《愛你愛你》大碟亦有唱此歌。櫻花1980年《二八年華》大碟亦有唱本曲,但歌詞「我在懷疑」改為「愛人呀你」,後半首並改唱日文,填詞人改為舒雲)


    夏心《人兒幾時歸》國語


    鮑立《緣定三生》國語


    李芷苓、洪鐘《愛你愛你》國語,填詞:徐笠(1970年10月電影《那個不多情》插曲36:17-39:07,同年收錄於蓓蕾、李芷苓、林美儀、梅清麗、洪鐘、舒文、徐玉《那個不多情》原聲雜錦大碟)
    男:風鈴聲起 震盪着心底 我難忘 你那天人美麗
      究竟你有 甚麼魔力 使我啊 整天想念你
      我以前 四望迷離 遇到你 如見晨曦
      想你想你 夢魂盼有寄 恨你恨你 因何那樣神秘
      有誰有誰 能為我傳遞 告訴她 我願結連理
      我問蒼天 有何妙計 讓月兒 幫我寄心意

    女:月亮月亮 請你跟我說 為甚麼 我感到心蕩漾
      忐忑不安 意志徬徨 究竟啊 為了那一樁
      我以前 從來不慌 對一切 都有主張
      為甚麼 我的心頭上 心上心上 掀起了熱浪
      我像蝴蝶 週圍在飛翔 突然間 闖進蜘蛛網
      儘量掙扎 還為絲纏 月兒呀 幫我將他忘
    (李芷苓、洪鐘是何莉莉、林風的幕後代唱)


    甄妮《日已西沉》粵語,填詞:盧國沾(1979年《春雨彎刀》大碟)
    日已西沉 浮雲變色 轉眼夜晚 經已來臨
    耀眼光芒 隨時逝 炫目美景 漸漸黑暗
    夜已深 憂鬱更深 誰像我 一般傷感
    陪我痛心 皆因只有哭 才能令我 再挽著童真
    盡我本能 浮沉半生 黑暗像我一個情人
    恨我當時 從未明白 長夜痛哭 更為長夜困

    夜已深 思憶更深 誰令我 心中傷感
    如我痛心 皆因心裏悲 從頭面對 那冷酷人生
    盡我所能 從頭再爭 休笑是我 苦惱自尋
    路有迂迴 誰人能料 如若再等 怕為長夜困


    薰妮《願你歸來》粵語,填詞:盧國沾(1983年《夢》大碟)
    願你歸來 攜同愛心 交給我 莫再輕送別人
    若你歸來 求原諒 如若你肯 我必應允
    但愛心 不可兩地分 同時間 愛上兩地人
    情有根 怎可兩地生 長期下去 我也未能忍
    恨我依然 仍懷愛心 千千愛 在你一個人
    但你追尋 從前夢 人在遠方 已為情困

    愛要真 不可兩地分 同時間 愛上兩地人
    情有根 怎可兩地生 長期下去 我也未能忍
    霧裏姻緣 如何永久 早早退 莫再拖累人
    若你歸來 重提盟誓 情義要真 切莫憐憫


    余天《夕陽西沈》國語,填詞:莊奴(1999年《二十年來最暢銷國語金曲7》專輯)
    夕陽西沈 相依窗前 望着夕陽 無限美
    彩霞片片 我倆無言 相依相偎 兩情綿綿
    *我擁着你 你擁着我 心心相印 蜜蜜牽連
    這般情深 叫人癡戀 這般情愛 永遠永遠*
    # 夕陽西沈 相依窗前 望着夕陽 無限美
    閉上雙眼 仍然無言 相依相偎 永遠永遠#
    (獨白:但願我能夠變成一串項鍊,輕輕的躲在你的胸前;但願我能夠變成一條羅帶,永遠緊緊的圍繞在你的腰間)
    [重唱* # #]
    (余天1967年3月《寒月依舊情不斷》大碟,收錄有《夕陽》一曲,未知是否和本曲同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