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張德蘭經典金曲演唱會2004

張德蘭經典金曲演唱會2004

01. 何日再相見
02. 人生於世
03. 茫茫路
04. 午夜結他 / 如我是浮雲
05. Medley: 百花亭之戀 / 一水隔天涯 / 相思淚 / 分飛燕 / 荷花香
06. 恨綿綿
07. 月光光
08. 媽媽好
09. Medley: 往事只能回味 / 月兒像檸檬 / 尋夢园 / 梅蘭梅蘭我愛你
10. 高山青
11. 梨山痴情花
12. 採花山歌 - 張德蘭、區端強
13. 天涯孤客 - 張德蘭、區端強
14. 漁舟唱晚 - 區端強
15. 鼓浪嶼 - 區端強
16. 明日話今天
17. 舊夢不須記
18. 順流逆流
19. 鷄公仔
20. 網中人
21. 相識也是緣份
22. 情義两心知
23. 紫玉墜

1 則留言:

  1. オフコース《さよなら》日文,作曲、填詞:小田和正(1979年12月《さよなら/汐風のなかで》細碟)
    もう  終わりだね  君が 小さく見える 
    僕は思わず君を  抱きしめたくなる 
    私は 泣かないから  このまま ひとりにして 
    君のほほを涙が  流れては落ちる
    僕らは 自由だね/いつか そう話したね 
    まるで今日のことなんて/思いもしないで 

    *さよなら さよなら さよなら
    もうすぐ外は白い冬
    愛したのは たしかに 君だけ
    そのままの君だけ*

    愛は 哀しいね 僕の かわりに君が
    今日は誰かの胸に 眠るかも知れない
    僕が てれるから 誰も 見ていない道を
    寄りそい歩ける寒い日が 君は好きだった
    [重唱*三次]

    外は 今日も雨 やがて 雪になって
    僕らの心のなかに $降り積るだろう$
    [重唱$]


    黃鶯鶯《一聲再見》國語,填詞:小路(1981年12月《雁行千里》大碟)
    # 秋 來了又去了 楓葉 片片隨波逐流
    迷濛的愛有如昨日 $何處尋回往日情柔#$
    不願 不願再遲疑 如今 該是分手時候
    既然已決定埋藏這份情 句句無奈也是空愁

    *一聲再見 一聲再見 一聲再見
    難捨的淚水湧滿了心頭
    左是悲傷 右是惆悵 相思難捱
    愛與痛苦本是同相連*
     
    無聲的 心底哀愁 無言的 一段別離之情
    昔日一切變成海市蜃樓 來似夢幻去如清風
    說甚麼 重溫舊日夢 問甚麼 何日再相逢
    何苦追求不屬於我倆的夢 不如說聲珍重
    [重唱*]

    一聲再見 一聲再見 一聲再見
    難捨的淚水湧滿了心頭
    左是悲傷 右是惆悵 相思難捱
    愛與痛苦本是同相連
    [重唱* # $]



    張德蘭《紫玉墜》粵語,填詞:盧國沾(1982年《情若無花不結果》大碟)
    紫玉墜 還它給我 紫玉墜 原來是你所戴過
    不要說你也自然明白 不能留給你再佗
    這紫玉墜 是代表我 這紫玉墜 含情義很多
    只要你對信物尊敬多 它幣值多少又如何
    這紫玉墜 從此不配你 你心自問 從前是否一般對我
    我只有把眼淚掩忌火 真情離開我也奈何

    *謠傳很多 難查清楚 無疑也有附和
    曾令我懷疑它真與訛
    無言的等 無言的等 等到最後
    個個也知道你負了我*
     
    小玉墜 若認真看過 冷脂欲滴 如荷葉長花朵
    仿似我正寄望好結果 嬌滴地生於愛河
    你休造夢 從此得到我 我早言明 難原諒你欺騙我
    哪知道真愛仿似蘋果 表面難測心裏如何
    [重唱*]

    謠傳很多 難查清楚 無疑也有附和
    曾令我懷疑懷疑它真與訛
    無言的等 無言的等 等到最後
    個個也知道你負了我

    如何不可 如何不可 從此再冇負荷
    玉裂留痕冇法可補助
    如何解釋 如何解釋 休再說吧
    到了這刻你莫說愛過我

    小玉墜 從此摔破 你休求憐 原諒你一次錯
    不要你詐作真心悔改 # 君若是我又如何#
    [重唱#]



    甄秀珍《就在今夜揮別》國語,填詞:陳俊辰(1985年《甄秀珍精選金曲:心聲淚痕》專輯)
    霓虹燈 灑落滿街 落葉 據滿荒野
    立在風中驀然回首一瞥 苦澀的滋味又交疊
    $莫非是 淚的季節 才停歇 又要傾瀉
    就算小雨能沖淡一切 化不開心中那堆雪
    *這一切 除了揮別 再沒有 任何感覺
    一步一步走向那荒野 &我心在夜空滴血*$&

    #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揮別啊
    無須強忍胸中的那份悲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向你揮別
    我才瞭解甚麼叫堅決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揮別啊
    無須強忍胸中的那份悲
    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 向你揮別
    我才瞭解甚麼叫堅決#
    [重唱* $ # * &]
    (蔡紅虹亦有唱本曲,收錄於1988年《不再是小女孩》專輯)



    李中浩《心中界限》粵語,填詞:潘源良(1987年《我愛》大碟)
    *相聚 是否終會散 親熱 是否終必轉淡
    怎麼一錯總不可以轉彎 只餘回憶跟我獨行
    追問 問不清慨嘆 分別 沒法等多一晚
    假使真愛可消失瞬息間 因何情絲竟去又還*

    # 如何分析 如何解釋 如何再努力
    卻衝不破你我這心中界限
    如何追憶 如何珍惜 都已太慢
    要我放棄怎會習慣#
    [重唱* # # #]

    思念 是否都會淡 等待 直至心中冰冷
    今天知道你將不會再返 $應如何苦撐繼續行$
    [重唱$]



    周華健《Sayonara》英文(1988年9月《Sad Without You》英文大碟)
    Here we are, feeling oh so small, drink the cup, now there's nothing left at all
    Lying to ourselves till winter came around, now we're landed back on the ground
    Breaking up, used to be a game, 'cos making up, felt heaven when it came
    Then we cut you deep and couldn't heel the pain, now we all alone in the rain
    Everyone, need a hand to hold, remember me, when your nights are getting cold
    Funny how a love so strong came to an end, oh funny how you lose a friend

    *Sayonara, Sayonara, Sayonara
    Take a look at the sky it's time for me to go
    We can never, stay together, no use to try
    Turn around and let me say goodbye*

    Loneliness, is a sad affair, I look around, and I see you everywhere
    I reach out in the darkness but I always find, that you're not there but still on my mind
    The morning mist, drifting through the dawn, takes me back, to a time already gone
    Whisper conversations when I made you smile, oh crying was never your style
    [重唱*]

    We stayed too long, at the picture show, love is gone, now it's time for us to go
    The curtain's coming down too fast on you and I, now all we have to say is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本曲重新編曲及少許改動歌詞,歌名改為《'99 Sayonara》,收錄於1999年2月《My Oh My至愛吾愛》英文大碟。以上是1999年版歌詞)



    李翊君《再見》國語,填詞:呂國樑(1993年5月《相思的烈酒》大碟)
    # 天空 還是飄着雲 回首 卻已無你蹤影
    是否該讓我就此遺忘 $殘留在心中的過往#$
    當笑語 轉變冷漠 不再有 擁抱的理由
    拋開那天長地久的夢 讓你從我身邊走過
    也許我 不該擁有 也許我 不該讓你停留
    收拾這傷痛的行囊 回到我原來的地方

    *Sayonara Sayonara 我的愛情
    海誓山盟到了依舊是空
    Sayonara Sayonara 也許從此
    把我的愛鎖在心底*
    [重唱*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