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淡水河邊 / 誰能禁止我的愛 / 昨夜夢醒時

 
勁歌金曲精裝版51
 
青山 - 淡水河邊 (0:06)
青山 - 誰能禁止我的愛 (2:54)
青山 - 昨夜夢醒時 (5:46)

1 則留言:

  1. 森山良子《禁じられた恋》日文,作曲:三木たかし,填詞:山上路夫(1969年細碟)


    青山《誰能禁止我的愛》國語,填詞:慎芝(1970年《青山之歌第十一集:你是負心人》大碟)
    誰能禁止我的愛 早已說明白
    我願夜夜長不睡 月下總徘徊
    *愛是不能言傳 愛是不能替代
    沒有人能夠禁止我的愛 沒有人能夠阻礙
    為了要見你一面 不管風雨來
    夢境也好見一面 訴一訴情懷*

    誰能禁止我的愛 等到春又來
    既然春來花又開 不要再徘徊
    愛是不能言傳 愛是不能替代
    沒有人能夠禁止我的愛 沒有人能夠阻礙
    為了追尋你的愛 苦苦地等待
    今夜來到我身邊 才知情似海
    [重唱*]
    訴一訴情懷

    (以下各人亦唱過此曲,收錄以下專輯:
    謝雷1970年《梨山癡情花/情人再見》大碟
    楊小萍1970年《四個願望》大碟
    葉明德1970年《誰能禁止我的愛》大碟
    倪賓1970年《可愛的負心人》大碟
    余天1971年《告訴你愛的時候》大碟
    閻荷婷1971年《長白山上》大碟
    鄧麗君1971年《鄧麗君第十九集:X+Y就是愛》大碟
    龍飄飄1983年《龍飄飄第廿三集:來電的男孩》大碟
    李華苓(李翊君)1986年《舞台秀10》專輯
    羅時豐1989年《國語老歌9》大碟
    李茂山1990年《陳年金曲》大碟
    林玉英1990年《冬戀》大碟
    吳淑敏1992年《國語金曲專輯》大碟
    韓寶儀1995年《國語點歌集2》大碟
    林淑容1999年《懷舊老歌精華-珍藏集1》大碟)


    鄧麗君《誰能禁止我的愛》國語,填詞:楊益凱(寶麗金時期,約七八十年代)
    望斷秋水不見你 苦在我心裏
    愛人流落在何方 使我空斷腸
    難忘記你那可愛的倩影 它深深印在我心底
    難忘記你那溫柔的情語 叫我如何不想你
    我的身邊沒有你 夢魂何處寄
    時時刻刻難忘你 何日訴衷情

    我是多麼想念你 愁在我心裏
    虛度多少好時光 使我常辛酸
    難忘記你那一段情和意 它深深掛在我心底
    難忘記往日纏綿的倩影 何日才能見到你
    身邊不能沒有你 夢魂無所依
    朝夕盼望你倩影 何日訴離情


    陳琪琪《寂寞星星》國語(估計本曲是某部電影的插曲)
    天邊一顆小星星 星星亮晶晶
    看它眼淚流不停 為我訴衷情
    *你是怕天空太寂靜 還是怨自己太孤零
    你是怕天空太冷清 還是怨身世太飄零
    可憐天上小星星 沒人來同情(最後一次改為:沒有人來伴)
    只有我來陪伴你 陪你到天明*

    天邊一顆小星星 星星太聰明
    對我張着大眼睛 像個小精靈
    [重唱*兩次]
    陪你到天明 陪你到天明


    華娃《日晚對住你》粵語,填詞:黃霑(1978年《愛你心癡癡》大碟)
    點解初次會面 心中咁歡喜
    點解一次共聚 不想分離
    點解當天最普通一句話 也令人無窮回味
    點解雙手我輕輕握住 就會相思天際飛
    點解不再會面 心中有傷悲
    點解不再共聚 日晚都記起

    應該相見會面 心中再歡喜
    應該一世共聚 永遠不再離
    *分享心裏相思的說話 我哋齊齊來回味
    雙手把你輕輕拖住 伴你雙雙天際飛
    幾時可以會面 心中再歡喜
    幾時可以共聚 日晚都對住你*
    [重唱*]
    日晚都對住你 日晚都對住你


    張德蘭、張偉文《友愛是力量》粵語,填詞:鄭國江(1980年《永恒1980》雜錦碟)
    *女:拋開苦痛共失望 天黑會天光
    男:實感激好友在鼓勵 心中不再徬徨
    女:好知己應要相守望 好應該相濟相匡
    男:好知己給我新希望 猶如賜我力量*
    # 女:知己倘有大風浪 關心也應當
    男:喜得鼓舞共鼓勵 心中充滿亮光#

    女:經得起這大風浪 感激你相幫
    男:實不必牽掛在心上 根本當平常
    女:好知己心意都一樣 將悲哀歡笑分享
    男:好知己不會等於好對象 同情共友愛是為上
    女:知己相敬互體諒 彼此也欣賞
    男:基於相敬共體諒 是心中理想
    [重唱*,合聲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