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舊歡如夢 / 台灣小調 / 恭賀新禧

謝采妘 - 舊歡如夢

當年相戀意中人,你我心相誠,
愛恨好比樹纏籐,心心相印互信任。
花前月下吐繽紛,相識有緣份,
卿卿我我醉星辰,天荒地老不離分。

相逄喜悅倍精神,快樂又興奮,
朝夕眷戀羨慕人,天天相見道慰問。
愛情只怕不夠深,換來惹愁恨,
情海風波今朝生,天長地久化灰塵。

自情多情空餘恨,不再續緣份,
空對惆悵千萬恨,如今相見盡悔恨。

恩如今化煙雲,未許再續情份,
空有愛絲萬千丈,可惜都己盡化恨。

枉拋相思枉痴戀,恨卿心太忍,
只有嘆息舊歡似夢,早經消散莫再尋。
無奈蒼天捉弄人,終究無緣份,
舊歡如夢嘆今生,煙消雲散莫再等,
煙消雲散莫再等,煙消雲散莫再等。

李克勤 - 舊歡如夢
睇完煙花聽音樂 2008 你的克勤演奏廳演唱會 - D打(嗩吶)伴奏


譚炳文 - 舊歡如夢

舊歡如夢 It Will Be Alright (英語/粵語/國語)
作曲:古曲 | 作詞:龐秋華

當年相戀意中人,大家性情近,
早種愛根極親蜜,心心相印互信任,
月底花間相偎依,共喜有緣份,
恩愛百般願比翼,此心一縷共訂盟。

喜逄知己倍精神,內心快樂無憾,
朝晚眷戀共歡聚,天天相見互慰問,
立心裁花花不香,重反惹愁恨,
只怨愛海起風波,一朝生變斷愛盟。

恩情如今化煙雲,未許再續情份,
空有愛絲萬千丈,可惜都己盡化恨,
枉拋相思枉痴戀,恨卿心太忍,
只有嘆息舊歡似夢,早經消散莫再尋。

張武孝(大AL )、蘇珊 - 舊歡如夢

梁家輝、盧冠廷、黃韻詩、馮寶寶 - 舊歡如夢

李克勤 - 舊歡如夢

林曉婷 - 舊歡如夢

何佩霖 - 舊歡如夢

珍妮 - 舊歡如夢

魯振順 - 舊歡如夢
9月14日海麗村騷 (2008)


葛蘭 - 台灣小調


曉華、謝雷、冉肖玲、秀瓊、柳影虹 - 台灣小調

甘國衛、胡美儀 - 恭賀新禧

13 則留言:

  1. 星星愛月亮 周聰 + 許艷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yGV9trMcc


    我愛鄉村 蔡幸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aY5XrPeqqU

    回覆刪除
  2. 原來此曲最早是台灣民歌"南都之夜", 用台語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YLCukUZU_g

    回覆刪除
  3. 謝采妘 - 舊歡如夢 (國語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sJF9IRXQg

    回覆刪除
  4. 秦咏 - 旧欢如梦忆当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83RBM43dA

    回覆刪除
  5. 好難相識意中人 。 譚炳文
    www.youtube.com/watch?v=2c57MsOl5oA

    回覆刪除
  6. 鄭進一 許效舜 福州伯的故事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Vw3wEonuOpE

    回覆刪除
  7. 尹光 - 廁文化
    www.youtube.com/watch?v=Mfu8bafW7Sk

    回覆刪除
  8. 拜六禮拜好日子(潮州歌)
    www.youtube.com/watch?v=HS2qcEEdIdM

    回覆刪除
  9. 女聲(歌名不詳)粵語(《鹹魚翻生》音樂劇專輯第三首)
    周圍去觀賞百花吐艷 蝶蜂飛滿院
    真個為美景好春天 鮮花香氣盡撲面
    無限快樂倆並肩 日光更明艷
    只見牡丹葉青嫩 多嬌美在眼前
    .
    一陣我想起阿周元 內心更橫掂
    佢品性又最好又慳儉 生得體魄又壯健
    又令我開心深深愛戀 為君也情願
    今次又約咗為方便 花園裏共見面
    花園裏共見面 花園裏共見面 花園裏共見面

    回覆刪除
  10. 周聰、許艷秋《星星愛月亮》粵語,填詞:周聰(1961年《和聲好女兒》大碟)
    女:星月雙輝照天上 夜色倍明亮
    男:妹你又似比月一樣 青春皎潔又漂亮
    女:哥哥心中 是否愛明亮
    男:低訴我心像星一樣 星星愛月亮

    女:嬌艷鮮花翠坡上 蝶影雙雙
    男:妹美貌似鮮花一樣 青春嬌美又漂亮
    女:哥哥心中 未知你是何樣
    男:低說我心亦一樣 相依永共偎傍

    *女:星月光輝照天上 夜色更明亮
    男:妹你又似比月一樣 光輝皎潔又漂亮
    女:哥哥好比 夜星照明亮
    合:星月照影在天上 星星愛月亮*
    [重唱*]

    回覆刪除
  11. 劉秋儀《舊歡如夢》國語,填詞:田鳴(約1993年《劉秋儀第四十四集》專輯)
    當年與你甜蜜蜜 心心兩相印
    有我的地方就有你 相親相愛不分離
    花前月下倆相依 陶醉愛河裏
    願像天空鳥比翼 今生今世永不移

    *誰知道情海風波起 恩情化煙雲
    空有情絲千萬縷 你卻拋下我不理
    枉費對你一片真情 換來傷心結局
    舊歡如夢空嘆息 何時才能擁有你*
    [重唱*]
    何時才能擁有你 何時才能擁有你

    回覆刪除
  12. 謝采妘《舊歡如夢》國語(1999年《柔情魅力》專輯)
    當年初戀意中人 你我心相誠
    愛恨好比樹纏藤 心心相印互信任
    花前月下吐繽紛 相識有緣份
    卿卿我我醉星辰 天荒地老不離分

    相逢喜悅倍精神 快樂又興奮
    朝夕眷戀羨慕人 天天相見道慰問
    愛情只怕不夠深 換來惹愁恨
    情海風波今朝生 天長地久化灰塵

    自古多情空餘恨 不再續緣份
    空對惆悵千萬恨 如今相見盡悔恨
    無奈蒼天捉弄人 終究無緣份
    舊歡如夢嘆今生 煙消雲散莫再等
    煙消雲散莫再等 煙消雲散莫再等

    回覆刪除
  13. 黃瑋《唱歌曉賺錢》客家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