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襟裳岬 / 照顧我吧! 愛神 / Erimo Misaki

鄧麗君 - 襟裳岬

海邊掀起浪濤,激蕩了我的心,
記得就在海邊,我倆留下愛的吻,
那樣美又溫馨,如今只有我一個人,
默默地在追尋,追尋,
那段歡樂時光,那段美麗的夢
愛人,愛人,我的愛, 
我等你回來訴說情懷。

海邊潮來潮往,真叫我心迷茫,
記得就在海邊,我倆留下誓言,
那地久又天長,如今只有我一個人,
默默地在徘徊,徘徊在海邊,
想起往事片片,你已不在身邊,
愛人,愛人,我的愛, 
我等你回來訴說情懷。

海邊掀起浪濤,激蕩了我的心,
記得就在海邊,我倆留下愛的吻,
那樣美又溫馨,如今只有我一個人,
默默地在追尋,追尋,
那段歡樂時光,那段美麗的夢,
愛人,愛人,我的愛,
我等你回來訴說情懷。

愛人你,我的愛,你是否已忘懷,
愛人,我的愛,你到底在何方。

姚蘇蓉 - 照顧我吧! 愛神

作詞:曉燕 | 作曲:頑石
白雲,白雲,悠悠江水東流,流不盡相思煩憂,
伊人,伊人何處,青山依舊,有情人向誰傾訴,
問青山,問白雲,還是問流水,
我的愛,我的愛,你何時再囘來。

願愛神,永遠照顧我,
不要背棄我,離開我。

游小鳳 - 照顧我吧! 愛神

鄧麗君 - Erimo Misaki

森進一 - Erimo Misaki 襟裳岬

森進一 - Erimo Misaki 襟裳岬 (1974)

1 則留言:

  1. 森進一《襟裳岬》日文,作曲:吉田拓郎,填詞:岡本おさみ(1974年1月《襟裳岬/世捨人唄》細碟)


    鄧麗君《襟裳岬》國語,填詞:林煌坤(1976年4月《島國情歌第二集》大碟)


    姚蘇蓉《照顧我吧!愛神》國語,填詞:蔣榮伊(《淚盈歌后名曲精選第一集》)
    (游小鳳亦有唱此曲,收錄於1976年1月《流水悠悠/微風》大碟內)


    鳳飛飛《我不辜負你》國語,填詞:夢千(1974年10月《雪花片片》大碟)
    *告訴你告訴你 坦白的告訴你
    我已經愛上了你 已經不能沒有你
    因為你佔滿了我心裏*
    一份柔情 一份蜜意 一顆真心獻給你
    我愛你出自內心裏 我不會辜負你
    [重唱*]
    一片柔情 一片情意 一時一刻不分離
    我愛你不是假心意 我不會欺騙你


    鳳飛飛《依舊是一個人》國語,填詞:莊奴(1978年8月《晨霧》大碟)
    我又想起那段戀情 你的影子像一片雲
    時常會盪漾在我的心 為甚麼不見到心上人
    你的影子像一片雲 也不知到哪裏找尋
    多少次我等你 等到日西沉
    依舊是一個人 依舊是一個人
    天涯海角我要找尋 到天涯海角我要找尋
    [全曲重唱兩次,再重唱末行兩次]


    舒雅頌《莫唏噓》粵語,填詞:潘偉源(1979年《別了舊庭園》大碟)
    *恨過去任光陰流逝 令我唏噓悲哀暗隨
    往昔光陰已難追 令我悲哀流淚
    獨對空虛心境已頹 嘆息此生歲月催
    尋樂令我理想盡碎 願從頭將一切痛哀齊逐去
    珍惜日後莫悲哀 我應該奮起一切面對*
    [重唱*兩次]
    珍惜現在莫唏噓 理想應要再追
    今日莫悲哀 我應該奮起一切面對


    江岳霖(韓寶儀)《沙灘上的歌聲》國語,填詞:陳俊辰(1982年《月娘半屏圓》大碟)
    *海風吹起白浪 吹開了我的衣裳
    也不管我愁緒正長 海浪吞沒沙灘
    吞沒了腳印兩行 卻讓我思念飛揚
    依舊是這季節這片沙灘 你我並肩走過多少黃昏時光*
    #海風吹起天地蒼茫 只有我歌聲飄盪#

    歌聲來自在何方 縈繞在我的身旁
    隨着風飄送遠方 海鷗飛翔海上
    輕輕地哀聲呼喚 呼喚那迷失的友伴
    依舊是這樣的一片茫然 不曾再見到你那熟悉的臉龐
    猶記得你流下熱淚兩行 我的心隨風飄盪
    [重唱* # # #]
    .
    .
    田震《襟裳岬》國語、日文,譯詞:山田立夫(1984年《美麗的海灣》專輯)
    (第一段是日文)
    看那北方小城 爐火在燃燒
    把那悲傷塞進爐膛 不知是甚麼理由
    從來沒有如此煩惱 不知不覺就會衰老
    讓我們拾起那 沉默的歲月
    使它重新燃起 生命的希望
    (第三段是日文)


    饒蕾《襟裳岬》國語、日文,填詞:(具名)林煌坤(1984年《你帶來一片溫柔》專輯)
    (第一段唱日文)
    春夜細雨綿綿 往事如夢如煙
    記得就在春夜 我倆歡笑在雨中
    那雨水多甜美 而今只有我一個人
    默默地在追尋 追尋那段
    美麗歡樂時光 那段美麗的夢
    啊春雨 我的愛 我等你回來訴情懷
    (第三段唱日文)


    朱明瑛《襟裳岬》國語,填詞:付林、朱明瑛(1984年《朱明瑛獨唱歌曲集》專輯)
    海面月光如銀 想起了慈母的心
    記得就在海邊 離別的淚水沾襟
    情幾分愛幾分 如今只有我一個人
    默默志木在追尋 追尋她那
    慈祥溫柔的眼神 還有甜蜜的吻
    媽媽呀最親的人 我一定回來訴說情懷

    海面月光如銀 想起了慈母雙鬢
    記得就在海邊 離別的話說不盡
    情最真愛最深 可憐天下父母心
    默默地在思念 思念往日
    她那諄諄教誨 還有疼愛的心
    媽媽呀最親的人 你等我回來訴說情懷

    媽媽呀最親的人 我將帶回重逢歡欣
    媽媽呀最親的人 我將帶回吉祥音訊
    (程晨亦有唱此曲,收錄在1984年《程晨獨唱歌曲集:北京的新娘》專輯,歌詞僅幾個字的改動)


    《襟裳岬》(2005年李凌、薛範主編《名歌經典(外國作品卷)》)


    網上曲譜版《襟裳岬》國語
    北方的城市中 已經生起了暖爐
    人們用爐火驅散憂愁 生活中常常會碰到
    莫名的煩惱 它會使人逐漸衰老
    已逝的歲月 默默無聞
    快圍在爐火旁 給心上一點溫暖
    襟裳岬的春天啊 為甚麼這樣平淡無奇

    每天的生活裏 並非都富有詩意
    人們在爐邊尋求安慰 艱難的道路會磨煉
    頑強的性格 它會使人逐漸成熟
    過去的日子 讓它過去
    快圍在爐火旁邊 商量一下今後
    襟裳岬的春天啊 為甚麼這樣平淡無奇

    朋友們 冒着寒風到家裏來作客
    請你們不要拘束 快圍在一起取暖
    (或許此版本就是薛範所譯之版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