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絲絲眼淚 / 絲絲淚 (粵語)


張偉文 - 絲絲眼淚
作詞:鄭雋詠 | 作曲:古曲

獨有風一陣,路途沒有燈,
只有心頭上,千斤重纏身,擔子多得過份,
空有一腔理想,卻寸步難近,
老天這麼過份,總是捉弄作梗。

夜半深,何以苦不堪,
滿杯失意,絲絲眼淚,一樣照飲。

可憐的人,飄泊潦倒半生,
能賺到三餐,已是無憾,怎幻想夢變真。

都市多殘酷,好惡難分,太少真心送贈,
雖說傷透心,對世事麻木,
閉起一雙眼目,你就難道稱心。

夜半深,何以苦不堪,
滿杯失意,絲絲眼淚,一樣照飲。

非人生活,可會百忍變金,
無遇上風波,已是行運,怎拾起自信心。

恰似一場夢,荒誕人生,有許多的抱憾,
不怨蒼天太狠,那怕是迷霧,
雖痛不必問,再踏前又企穩。

不怨蒼天太狠,那怕是迷霧,
雖痛不必問,再踏前又企穩。


麗莎 - 絲絲淚

孤清清,悄寒靜。

恨愛交迫,我為情愛陷胭脂阱,
依稀回憶翠堤邊與卿呀卿,
相偎依倆含情伴心靈。

萬種儀態幽清,到今朝始覺真好似夢已無影,
監牢風味今至醒,自悔痴心更被情累困愁城,
依稀回憶翠堤邊與卿呀卿,
相偎依倆含情伴心靈。


森森 - 絲絲淚


陳寶珠 - 絲絲淚

11 則留言:

  1. 郭炳堅 - 白粉害我 www.youtube.com/watch?v=HUJC7PV_zBA

    白粉害咗我(1978年)-郭炳堅 www.youtube.com/watch?v=MMKvlB9eEj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炳堅《白粉害咗我》粵語(《賭場爛賭二/白粉害咗我》大碟)
      燒白粉 我震騰騰
      *自嘆當初真正笨 我學人食白粉 認真悔恨
      鴉片將人害 非法毒品 我染上梗不幸
      煙癮一起 我震騰騰 等我燒番一陣
      吸毒染心 搞到打嗎啡針
      上咗鋪煙癮 週身冇力 真係發瘟
      搞到親朋不敢接近 死𠱓至借得幾蚊
      令我傷心 確係遺憾 吸毒都尚未斷根
      我欺騙專搵人笨 呃錢買白粉 我認真過份
      若果警察捉親 梗要查問 嗰陣坐監都有份*
      (中段對白從略)
      [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8vRsujT6Bc

      刪除
  2. 崔妙芝 - 妹有痴情淚 196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c0VRdlH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崔妙芝《妹有癡情淚》粵語,填詞:蘇翁(1969年《彩雲追月》大碟)
      相思苦 向誰道
      日裏苦思念 晨和暮
      哥你輕離別 種黃金 把青春辜負
      空對孤影寂寞 春宵虛渡
      喚句哥 叫句哥 淺聲呼叫
      哥不在 也徒勞
      忽聞忽聞 哥哥步聲到
      欲訴我相思情話 向情郎問好
      只見空廊靜 不是情哥歸繡戶
      清風送卻疑是君歸步

      夜裏苦思念 愁盡苦
      妹有癡情淚 怨情哥 把青春辜負
      空對衾冷寂寞 春宵虛渡
      恨句哥 怨句哥 似花呼喝
      消失盡 雨和露
      只羨此情 相思哪堪訴
      我為你相思魂夢 盼情郎回步
      忽見空廊上 似是情哥歸繡戶
      孤月照也疑是君歸步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呂紅 - 念情郎心碎 1967 (粵語)
    www.youtube.com/watch?v=tbte91uGMRA

    紅樓夜沉靜裡 不睡苦我相思
    與心愛玉郎他別離 宵宵偷怨別離

    愁人是怕逢夜雨 窗外孤舞花飛
    隻影嘆寂寥鎖黛眉 念前塵影事寄

    難忘月照初會夜 歡笑並肩靠住
    相訂終身不易移 月為媒證心痴

    難忘熱情處 一日不見相思
    嘆君郤別離多月期 念情郎心碎

    紅樓夜沉靜裡 燈伴苦剎相思
    愛心怕別離又偏別離 傷心泣訴恨詞

    魚沉雁渺無覓處 空盼望損瘦腰肢
    怕只怕玉郎另戀別人 望情緣不復寄

    紅顏易老憂慮 花信盡風韻逝
    一寸相思一淚兒 問何時像燕雙飛

    愁人是怕逢夜雨 一片是蕭剎空虛
    對影倍斷腸子夜時 念情郎心碎

    回覆刪除
  5. 尹光 - 軟性勿近
    www.youtube.com/watch?v=mfIM7WQIFnw


    雷鳴金鼓戰笳聲 (絲絲淚) - 林家聲 李寶瑩
    www.youtube.com/watch?v=9n8V2nhl_Eo

    回覆刪除
  6. 民间传奇(插曲)-思秋香 (郑少秋)
    www.tudou.com/programs/view/B84BDXNKY5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鄭少秋《思秋香》粵語,填詞:盧國沾(1976年無線《三笑》插曲,同年收錄於《四傑傳之三笑》原聲大碟合輯)
      相思苦 寄情調
      獨奏相思調 我內心春宵嘆寂寥
      一片心事 吹折長簫 你知多少
      相思苦 我自徬徨 寄悲哀調
      淚雨花 落絮飄飄 遠山相隔
      心意繫 苦遙遙
      此情此愁 怎得湯藥解消
      害盡了相思 那日重會 相和絃調
      枉我寫盡 千句情詩 你知多少
      秋香姐 我寄情調 你知多少

      刪除
  7. 歐陽珮珊《哭崩長城》粵語(34:11-37:10),填詞:葉紹德(1976年麗的《七世姻緣之第一世孟姜女》插曲,同年收錄於《七世姻緣第一世:孟姜女》合輯)
    哭夫君 痛長埋
    鳳侶生死別 難同命 遭劫厲
    昏君無道肆淫威 苟政厲
    不堪壓迫 塞外魂斷 慘不堪提
    念愛夫 倍悲悽 痛心哭祭
    空揮血淚喚魂兮
    淒涼哀號 聲聲喚夫婿
    當初盟誓怕重提
    傷哉零雁 痛悼亡夫 慘悽悽
    天心太忍折害同命 恩消愛逝
    淚已乾 血交揮  滿胸悲憤
    不經有恨斷腸迷
    陰陽分途 一生幸福毁
    故兩遺恨 與愁問
    相分腸斷 盼魂歸 哭聲逝
    方得共印托願同願 死生相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8_Y39nkhY&t=2096s

    回覆刪除
  8. 白婉眉《重見月團圓》粵語,撰曲:梅天柱(1972年梁醒波、李燕萍等《接財神》合輯)
    月上紗窗現證是重逢面
    仿似當年艷 相對情癡我依稀念
    心中今尚印 我舊情艷 托終身願
    月正空高照 畫軒映星輝遠光閃艷
    那銀河現手攜相隨肩並肩
    慢訴我心事 懷念愛郎毋斷應記當年
    月光照倩影倆傾心願
    今宵得復見那月團圓 證終身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