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我有一段情 / 一段情

吳鶯音 - 我有一段情
金光燦爛耀舞台演唱會

我有一段情呀,說給誰來聽?
知心人兒出了門,他一去呀沒音信。

我的有情人兒,莫非變了心,
為甚麼呀斷了信,我等待呀到如今。

夜又深呀,月又明,只能懷抱七絃琴,
彈一曲呀唱一聲,唱出我的心頭恨。

我有一段情呀,唱給春風聽,
春風替我問一問,為甚麼他要斷音訊?

吳鶯音 - 我有一段情
靜聽靜婷50年演唱會

姚蘇蓉 - 我有一段情

紫薇 - 我有一段情

卓依婷 - 我有一段情

徐小鳳 - 我有一段情 (粵語)

麗莎 - 一段情 (粵語)

命如落花似浮萍,痛苦訴給誰聽,
五更相思嗟路遠,問郎記否一段情。

自從別君困愁城,怕他變了心,
柳底燕歸不見好訊,願郎記得鴛誓曾訂。

夜闌靜,月如鏡,獨自把瑤琴咏,
歌唱一曲倩誰聽,盡唱出心悲酸。

夜寒夢醒冷露凝,對影心暗驚,
燕子分飛訊音斷,複傷透心悲夜永。

8 則留言:

  1. 一段情 - 崔妙芝 (粵語)
    www.youtube.com/watch?v=v31YHR5Xk9o
    綠楊霧鎖兩岸迷 與哥過橋西
    似鴛鴦侶親愛水上戲 甜蜜兩家手共攜
    我誓無負心詠眉齊 兩心印情無偽
    我心歡慰喜結花並蒂 情共愛高一切
    指綠水同誓共投契 我話信君熱情無偽
    偷到香閨 密約難復計
    效那一雙燕喃呢
    漫遊踏青柳堤 兩心永聯繫
    暗安慰得配夫婿 情重更兼英偉
    舊歡如夢 夢中仍念盼 有若杜鵑哀叫愁無限
    千里關山 霧迷望眼 欲寄相思暗喚郎還
    溶溶月色已夜闌 隻影歎孤單
    我襟冷哥你枕亦冷 望重聚永不分散

    回覆刪除
  2. 评弹《无锡景》我有一段情唱给诸公听 高博文 (苏州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fBX2g9pyo


    與君一段情(我有一段情1974年)-舒雅頌
    http://www.kuwo.cn/yinyue/2764925/


    吳君麗:《前路茫茫》 (粵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Za2a7EZJg
    唉!熱淚兩行,心不安,
    到香江探親未見,憔悴更驚惶,
    萬愁恨鎖費思量,嘆惜我遭殃,
    最­苦無一個親友,煩惱添惆悵,
    住無地,食無處,五內痛苦,六神搖蕩,
    哀叫一聲望求善長,­憐憫孤燕悲傷,
    奈何袋中無分文,歸不得故鄉,
    小芳心不禁悲復愴,神智皆迷惘。

    回覆刪除
  3. 我有一段情 - 邓瑞霞 (粵)
    www.xiami.com/song/1771483421

    为谁独处中宵暗泪凝?痛苦诉给谁听?
    隔锁千山嗟路远,愿郎记此一段情。

    别时别怨风飞惹恨凝,记否牵意泪暗倾?
    几番依依伤别绪,愿郎记取当初誓盟订。

    夜沉静,对景愁莫听,冷月照出孤单影,
    一阙清歌,倩谁听?夜雨敲窗倍感凄清。

    恨郎尽弃一宵雨露情,引教清灯伴只影,
    雨锁春深偷自怨,问何日再归花月径?

    夜沉静,对景愁莫听,冷月暗窥花弄影,
    此际相思问谁应?暴雨悲歌更添哀怨声。

    认同落絮飞花似弄情,痛苦诉给谁听?
    怕教春归花渐老,恨情尽爱辜此心倩谁证?

    回覆刪除
  4. 做人为两餐 - 郑少秋
    www.xiami.com/song/78461

    烦恼总为情 - 林志美
    www.xiami.com/song/129544
    独怀梦中那段情 再忆起他的笑声
    我本不知忧或怨 烦恼总为情

    独怀梦中那段情 更忆起他的背影
    满天星星争问我 问还记否他的名和姓

    什么模样 什么名姓 意像晚风未能静
    心里幽思 问向谁诉 独个追忆那时情

    愿寻梦中那段情 再听听他的笑声
    再想跟他相见于梦里 还愿意知他的名和姓

    回覆刪除
  5. 夏雨 - 相思冤孽債
    www.tudou.com/programs/view/VNlEGOIcYCA/

    回覆刪除
  6. 電視劇歌曲 - 汪明荃 - 懷愁《民間傳奇之趙五娘》插曲
    www.tudou.com/programs/view/nxyKG09qK2w/

    回覆刪除
  7. Vincent 詞歌集---我有一段情~Vincent & lilian
    www.youtube.com/watch?v=iPunSPI6lE0

    舊時共君有段情 相知相惜两心傾
    每天挽手走過花月徑 甜言蜜語不覺忘形
    舊時共卿有段情 愛妹率真更冰清
    似鶯聲瀝瀝歌唱真動聽 熱情又帶一點任性
    夜難寐 念君愁難罄 月明雁影可寄遞我聲
    天各一方 叫喚難應 願你記得這段情
    未忘舊侶思憶眼淚盈 怕他愛火化冰
    似一江春水東逝去 沒留下半點愛的憑証

    舊時共妹有段情 幾多我我卿卿
    兩相欣賞相愛相互敬 願同效燕雙飛奔前程
    舊時共哥有段情 嘆一朝隔分似雙星
    愛海翻波使我珠淚拼 琵琶獨抱心曲自聽
    夜難寐 念卿愁難罄 月明雁影可寄遞我聲
    天各一方 叫喚難應 願你記得這段情
    未忘舊侶思憶眼淚盈 怕他愛火化冰
    似一江春水東逝去 沒留下半點愛的憑証

    回覆刪除
  8. 1983 陳百強 我有一段情(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1KnZxjQuFj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