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四個願望

鄧麗君 - 四個願望
作詞:莊奴 | 作曲:鈴木淳

如果我要談愛的時候,我有四個希望,
找到一個愛人的時候,我有四個希望。

第一個送我一朵玫瑰花香,第二個摘下一顆星星閃亮,
第三個陪我上山看月亮,第四個陪我海邊,手拉手到沙灘。

如果你肯聽我的希望,我就永遠不忘,
痴痴地真心地愛上你,永遠永遠在身旁。

如果我要談愛的時候,我有四個希望,
找到一個愛人的時候,我有四個希望。

第一個告訴我說愛我情長,第二個請你明白我的心腸,
第三個甜言蜜語在耳旁,第四個耐心陪我,由早晨到夜晚。

如果你肯聽我的希望,我就永遠不忘,
痴痴地真心地愛上你,永遠永遠在身旁。

第一個告訴我說愛我情長,第二個請你明白我的心腸,
第三個甜言蜜語在耳旁,第四個耐心陪我,由早晨到夜晚。

如果你肯聽我的希望,我就永遠不忘,
痴痴地真心地愛上你,永遠永遠在身旁,
痴痴地真心地愛上你,永遠永遠在身旁,
痴痴地真心地愛上你,永遠永遠在身旁。

青山 - 四個願望

尤雅 - 四個願望

袁瑾 - 四個願望

陳依齡 - 四個願望

1 則留言:

  1. ちあきなおみ《四つのお願い》日文,作曲:鈴木淳,填詞:白鳥朝詠(1970年4月《四つのお願い/恋のめくら》細碟SAS-1399)
    たとえば私が恋を 恋をするなら
    四つのお願い聞いて 聞いてほしいの
    一つやさしく 愛して
    二つわがまま 言わせて
    三つさみしくさせないで
    四つ誰にも 秘密にしてネ
    *四つのお願い聞いて 聞いてくれたら
    あなたに私は夢中 恋をしちゃうわ*

    それからあなたが恋を 恋をするなら
    四つのお願い聞いて 聞いてほしいの
    一つやさしく キスして
    二つこっそり 教えて
    三つあなたの好きなこと
    四つそのあと わたしにしてネ
    [重唱*]

    一つやさしく いつでも
    二つふたりは しあわせ
    三ついつしか結ばれて
    四つあなたと わたしは一つ
    [重唱*]


    尤雅《四個願望》國語,填詞:慎芝(1970年《往事只能回味》大碟SL-2137)
    靜靜的望著月癡想 我有四個希望
    甚麼時候盼望到他來 我有四個希望
    第一個送我一朵 玫瑰花香
    第二個摘下一顆 星星閃亮
    第三個陪我上山看月亮
    第四個陪我海邊 手拉手走沙灘
    如果你肯聽我的希望 我就永遠不忘
    癡癡地真心地愛上你 永遠永遠在身旁

    靜靜的望著月癡想 我有四個希望
    甚麼時候盼望到他來 我有四個希望
    *第一個告訴我說 愛我情長
    第二個請你明白 我的心腸
    第三個甜言蜜語在耳旁
    第四個耐心陪我 由早晨到夜晚
    如果你肯聽我的希望 我就永遠不忘
    癡癡地真心地愛上你 $永遠永遠在身旁*$
    [重唱* $ $]
    (鄧麗君亦有唱本曲,收錄於1971年1月《鄧麗君十九集:X+Y就是愛》大碟AWK-047,歌詞僅把「靜靜的望著月癡想」改為「如果我要談愛的時候」,「甚麼時候盼望到他來」改為「找到一個愛人的時候」)


    奚秀蘭、李亞萍、譚伊俐、蔡一红、林松義《四個願望》國語,填詞:龐秋華(1971年《淘氣女歌手》電影原聲細碟EP-2104)
    譚:讓我告訴你我的願望 只望生活多歡暢
      有錢不應趾高氣揚 沒錢不要充排場
    奚:告訴你我的願望 我的願望
      最喜歡坐上新車 來來往往
      希望將來能夠擁有多輛
      旅行車房車跑車 最名貴最大方
    李:讓我告訴你我的願望 我的願望並不難
      只求你不要離開香港 永遠伴著我身旁

    蔡:請你聽我說我的願望 我的願望不平常
      第一希望馬票中了獎 中了馬票你改行
    林:實在我這門生意 正正當當
      怎可以隨便放棄 幹別一行
      這是我祖傳事業應該發揚
    蔡:只要你聽我的話 我願意盡力幫忙
    林:我為甚麼要聽你的話 我是堂堂男子漢
      靠女人幫忙太荒唐 請你不要再亂講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鄧麗君《新年又來到》國語,填詞:莊奴(1979年《艷紅小曲》大碟KL-1187)
    桃紅柳綠新年又來到 新年帶來好運道
    大家見面相對說恭喜 萬事如意步步高
    *男孩子人人身上 穿新衣
    女孩子人人臉上 微微笑
    老人們三三兩兩廟裏燒香
    小孩子跑跑跳跳 伸著手要紅包
    張燈結綵新年好熱鬧 大街小巷鑼鼓敲
    $恭賀新禧新年發大財 財神送來大元寶*$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 $]


    宋美玲《小願望》粵語,監製:郭炳堅(1989、90年《心愛著你》專輯)
    在我的心中有個小願望 偏偏我又冇膽講
    難發表心中這個小願望 心始終不敢放
    心不斷對佢傾心 朝思晚想
    望日後永遠一雙 愛遍世上
    更盼望常陪著他牽手跨情長
    願日日夜夜共佢 攀登高峰上山崗
    願佢有真心愛我千萬丈 癡心說話細聲講
    陪我每一宵看看星月亮 朝夕癡情心一往
    [全曲重唱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