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花兒像人人像花

青山 - 花兒像人人像花
世紀情懷金曲演唱會
2010年3月29及30日
作曲:古月 | 作詞:莊奴

花兒像人人像花,人像花,
不知是我還是他,還是他,
你說我像一朵花,一朵花,問你一聲可愛他。

要開花,請你來我家,
我家的花兒芳香美麗似彩霞,
要看花,來我家,
看花的人兒,不要隨意來採花,隨意來來採花。

花兒像人人像花,人像花,
不知是我還是他,還是他,
我願花兒好年華,好年華,不知好花落誰家。

花兒像人人像花,人像花,
不知是我還是他,還是他,
你說我像一朵花,一朵花,問你一聲可愛他。

要開花,請你來我家,
我家的花兒,純潔熱情似嬌娃,
要看花,來我家,多情的風雨,
請你不要摧殘它,請你不要摧殘它。

楊麗莎 - 花兒像人人像花

姚蘇蓉/謝雷 - 花兒像人人像花

6 則留言:

  1. 鳴茜 - 想他想他 197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zObNH1imw

    回覆刪除
  2. 郭炳堅 - 癡心追女仔
    www.youtube.com/watch?v=qupictZrWsI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糊塗樂師蠻唱家 - 沈殿霞、譚炳文
    www.youtube.com/watch?v=KTm8ZF24CtU

    回覆刪除
  5. 嬌娃我愛她 - 楊子武《花兒像人人像花》粵語原創版
    www.youtube.com/watch?v=kTI-AQF4TY0

    回覆刪除

  6. 北原謙二《愛の浜辺》日文,作曲:山路進一,填詞:三浦康照(1967年《さすらいの口笛/愛の浜辺》細碟SAS-1085)
    忘れはしないいまも 愛しているよきみを
    ふたりの恋の終り 信じていない
    いまは 離れても はるか月(こ?)日が流れても
    忘れ はしない きみをきみを抱きしめた
    夏の日を
    眠れはしないきょうも 浜辺によせる波が
    愛のかなしみ誘い 心でさわぐ

    忘れはしないきみの 雪より白いうなじ
    花びらよりも甘い くちびるだって
    *いまは 離れても はるか月日が流れても
    忘れ はしない きみをきみを抱きしめた
    夏の日を
    許しておくれぼくの どこかが惡いならば
    すぐに帰って欲しい # ふたりの浜辺*#

    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 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
    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 ラララララララ
    [重唱* # # #]


    張琪《月兒迷濛星兒稀》國語,填詞:慎芝(1969年7月《張琪之歌第九集:緣投囝仔/月兒迷濛星兒稀》大碟AK-690)
    從來未曾忘記你忘記你 現在還是想起你想起你
    愛的還是一個你一個你 就算你把我忘記
    今天 雖然已分離 任憑那歲月無情匆匆流去
    就這樣 死心塌地 看不見鶯鶯燕燕多麽嬌麗
    聽不見婉轉啼
    你有甚麽不如意不如意 也該對我說一句說一句
    不該一去沒信息沒信息 剩下只有空回憶

    開始就是喜歡你喜歡你 始終沒有懷疑你懷疑你
    以為愛心長聯繫長聯繫 不知平地風波起
    *今天 雖然已分離 任憑那歲月無情匆匆流去
    就這樣 死心塌地 看不見鶯鶯燕燕多麽嬌麗
    聽不見婉轉啼
    每天睡夢不安逸不安逸 遠聽海浪陣陣起陣陣起
    月兒迷濛星兒稀星兒稀 # 心中一片淒涼意*#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重唱* # # #]


    楊小萍《海濱之戀》國語(1969年9月《楊小萍金唱片第十集:淚的衣裳/海濱之戀》大碟STA-024)
    茫茫大海海連天海連天 天上白雲一片片一片片
    你是大海我是雲我是雲 雲兒常在海身邊
    你和我 相識海邊 海上xi shui sha sha散步情意綿
    不知不 覺夕陽下 美麗的彩霞wan jue tian bian wa
    別留戀以往吧
    茫茫大海海連天海連天 天上白雲一片片一片片
    你是大海我是雲我是雲 雲兒常在海身邊

    茫茫大海海連天海連天 天上白雲一片片一片片
    你是大海我是雲我是雲 雲兒常在海身邊
    *你和我 常在海邊 看那蘭花一朵一朵是海棠
    不知不 覺xi han tian 彎彎的月亮掛在天邊wa
    別留戀以往吧
    茫茫大海海連天海連天 天上白雲一片片一片片
    你是大海我是雲我是雲 雲兒常在海身邊*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重唱*]


    姚蘇蓉、謝雷《花兒像人人像花》國語,填詞:莊奴(1969年12月姚蘇蓉《恨你入骨》細碟)
    女:花兒像人人像花 合:人像花 女:不知是我還是她 合:還是她
    女:你說我像一朵花 合:一朵花 問你一聲可愛她
    女:要開花 請你來我家 男:妳家的花兒芳香美麗似彩霞
      要看花 來妳家 女:看花的人兒不要隨意來採花
      不要隨意來採花
      花兒像人人像花 合:人像花 女:不知是我還是她 合:還是她
    女:我願花兒好年華 合:好年華 不知好花落誰家

    女:花兒像人人像花 合:人像花 女:不知是我還是她 合:還是她
    女:你說我像一朵花 合:一朵花 問你一聲可愛她
    *女:要開花 請你來我家 男:妳家的花兒純潔熱情似嬌娃
      要看花 來妳家 女:多情的風雨請你不要摧殘它
      請你不要摧殘它
      花兒像人人像花 合:人像花 女:不知是我還是她 合:還是她
    女:我願花兒好年華 合:好年華 # 不知好花落誰家*#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重唱* # #]
    (陳清華、文琪《你像一朵花》與本曲同詞,收錄於1969年《你像一朵花》細碟SW 8829)


    譚炳文、沈殿霞《糊塗樂師蠻唱家》粵語(1970年譚炳文、沈殿霞《豬年旺相》合輯LSP-9023)
    男:從前學人哋去吹小喇叭 啲啲打打為嘈住受人罵
      無奈去學新嘢電結他 叮叮噔噔話最怕
    女:你咁笨 學做唱家啦 人人大讚我歌聲夠壯夠聲架
    男:肥人面 懵太丟架 實在你唱嘢作狀似晒隻蛤乸
      像谷氣嘅大蠄爬
    女:從前未曾學曉多少會差 依家識唱今天不回家
      前日朝早曉唱像霧又像花 兼識心愛的馬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

    男:原來學人冒充歌唱家 只識高叫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女:其實你認音樂大家 不知音韻係靠詐
    男:真心嬲 撞著個冤家 時時亂諦我諸多諷刺真該打
    女:為人認 叻太羞家 自問我唱嘢歌星冇我咁到家
    男:十分刺耳又肉麻
    女:從前學人哋唱淚的小花 依家曉唱花兒像人人像花
    男:我明白你心想唱並呀並蒂花 女:衰公真正係八卦
    (男白:我介紹個畀你吖,女白:邊個呀)
    男:肥人實行下嫁嚤囉差 女:衰公多口令人恨受人罵
    男:我懲罰你侮辱音樂大家 女:一於打到令你怕


    沈殿霞、奚秀蘭《求神賜個金龜婿》粵語(1970年《一代棍王》電影原聲雜錦大碟CTEP-1050)
    奚:求神下凡為愛女揀女婿 嬌嬌乖女為情字真慘悽
      人話相思梗會病易變鬼 心中驚怕又閉翳
    沈:悲失戀 日日暗悲淒 夜夜淚滿眼傷心喊到我黐肺
      情人負 我太心虧 逐漸變瘦擔心瘦到變馬騮
      魂飄魄散就命危
    奚:虔誠望神祐愛女得靚仔 終身相愛又唔論及門第
      情義兩重總要盡合佢心 得金龜婿就快慰

    沈:情人定然係要揀啱靚仔 癡心一片又強健兼有威
      人又老實聽我話任我使 閨中相對就快慰
    奚:你老豆 特別愛嬌妻 樣樣合我意真真愛我夾心細
      時時揼 骨慰嬌妻 樣樣問過我一生最怕我發威
      就慌到佢跪地嚟
    沈:虔誠望神為我選好愛婿 金豬花果相報恩包冇虧
      情義深深兼漂亮做我婿 得金龜婿大富貴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鳴茜《想他、想他》粵語,填詞:湮亭(1971年《誰我伴我一生》大碟FHLP-520)
    時時睡眠夢見他想見他 雙雙起舞月兒下月兒下
    情若真好似係又似假 相思苦困令我怕
    時時未能遇見他想見他 傷心不覺淚流下淚流下
    長夜抱恨對月下花 關心哥你情變化
    *想起他 我淚眼紛花 日夜裏癡心替佢牽掛
    何日 會與他 了斷相思恩恩愛愛建個家
    倩影對對伴月華
    時時未能遇見他想見他 傷心不覺淚流下淚流下
    長夜抱恨空對月下花 聲聲輕嘆情變化*
    [重唱*]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郭炳堅《癡心追女仔》粵語(《堅歌霖曲》大碟)
    人兒美麗像似花(好似花) 偏偏鍾意選中她(喜愛她)
    其實死心怎會罷(又送花) 小姐請妳莫要怕
    *哎呀呀 現代美嬌娃 無謂再心心思思妳愛我好嗎
    無謂令 我丟架 陪著我一生一世坐最靚Jaguar
    共妳應該開心吓
    其實做人未算差(不算差) 我的心底不會花(點會花)
    說出真心的說話(沒有假) # 終須等到話要嫁*#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 #]
    (郭炳堅《妳愛我好嗎》與本曲同詞,收錄於《上雲頂》大碟)


    郭炳堅《遇著Radio Car》粵語,填詞:郭炳堅、鍾天鳴(《鬼馬情歌集4》大碟VP-CD-8082)
    人人路途遇老差驚到趴 快啲將帶綁上它驚salah
    有啲揸車執照偽造有假 check親好快電腦化
    *哎呀呀 遇著radio car 佢會死追蹤車跟尾似晒跑馬
    凌晨在 半山芭 我駕車超速好鬼快百四mita
    我睇呢一舖慘喇
    時常路途又見交通mata 最驚車輪都冇花呢趟瓜
    road tax瓜咗check到話就susah # 一千幾百又冇喇*#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