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 都達爾和瑪莉亞 / 讀書樂

新疆民歌 -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賽帝瑪麗亞,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賽帝瑪麗亞,
那天我在山上打獵騎著馬,
正當你在山下歌唱婉轉入雲霞,
歌聲使我迷了路,我從山坡滾下,
哎呀呀,你的歌聲婉轉入雲霞。

強壯的青年哈薩克,伊萬杜達爾,
強壯的青年哈薩克,伊萬杜達爾,
今天晚上請你過河到我家,
餵飽你的馬兒拿上你的冬不拉,
等那月兒升上來,撥起你的琴弦,
哎呀呀,我倆相依歌唱在樹下。

今天晚上請你過河到我家,
餵飽你的馬兒拿上你的冬不拉,
等那月兒升上來,撥起你的琴弦,
哎呀呀,我倆相依歌唱在樹下。

夏米力 -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靜婷(唱)胡燕妮(演) - 都達爾和瑪莉亞

李麗華 - 都達爾和瑪麗亞

哈薩克 "鷹" 男子組合 - Dudarai 都達爾和瑪麗亞 /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Quartlet by CCCAS -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陳寶珠 薛家燕 - 讀書樂
電影 『姑娘十八一朵花』 插曲

我首先教呢課書,主要講禮儀,共廉恥,
我早識背呢課書,一向知禮儀,大可演一次。

唔對,你見識膚淺,輕看禮字含意,
恃己天聰,冇心機去識書,太幼稚,
大個至努力也未遲,最好請你講故事,
我講書,你先坐下,耐心聽一次,O.K!

你已經聽過幾課書,應要乖過舊時,注重廉恥,
最喜歡你講書,好過聽故事,望解釋書中意。
廉潔見錢不貪,生計淡薄明志,
要守公德,切不可太自私與自利,
習慣見義勇為,最鬼討厭虛偽,
志可嘉,你須記住勿沾飛女氣,O.K!

最鬼憎嗰啲阿飛,與抹粉愛劃眉,佢係男又扮女仔,
最不守禮啲阿飛,的確摟錯人皮,絕不知恥真曳。
如有對本小姐失敬態度無禮,我梗將他當生魚撻,認真夠味,
勿恃武力妄為,阿飛黨羽通處係,
要小心,永不惹事,識書知真理,O.K!

莊群施、雪兒 - 讀書樂

1 則留言:

  1. see also the same topic on December 2010

    https://choldies.blogspot.com.au/2010/12/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