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包青天 / 願世間有青天

劉德華 - 包青天(國語)
電影《老鼠愛上貓》主題曲
作詞:孫儀 | 作曲:楊秉忠 | 編曲:孫崇偉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
江湖豪傑來相助,王朝和馬漢在身邊。

鑽天鼠,身輕如燕,徹地鼠,是條好漢,
穿山鼠,鐵臂神拳,翻江鼠,身手不凡,
錦毛鼠,一身是膽,這五鼠義結金蘭,
七俠和五義,流傳在民間。

小松老師 - 包青天

林子祥 - 願世間有青天(粵語)
作詞:黃霑 | 作曲:楊秉忠 | 編曲:鮑比達

願世間,有青天,願天天也見太陽面,
熱紅我心,曬黑我臉,教我在人世找美善。

混濁成河,處處污染,
退渾流,清風前線,
望紅日發誓,雄姿英發,
號召同路人,為人類建樂園。

盡全部努力,丹心一片,
為乾坤,開拓新鮮,
更讓我心裡,天天見青天。

願世間,有青天,願天天也見太陽面,
熱紅我心,曬黑我臉,教我在人世找美善。

掃盡塵寰,殺退污染,
領導潮流,清風並肩,
共同努力,群心一片,
號召同路人,為人類建樂園。

共同努力,同將心獻,
令乾坤,看盡笑臉,
就讓我心裡,天天見青天。

願世間有青天(粵語)

8 則留言:

  1. 譚炳文 開檔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5-0p3Rzho

    回覆刪除
  2. 包青天(寻龙记) in English
    www.youtube.com/watch?v=TEim4S5wHd4

    回覆刪除
  3. 郭炳坚-包青天 (粵)
    www.tudou.com/listplay/sykSZ2LewuY/vJQAXLPKPB8.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眾欽敬讚包公,善審冤案永世傳頌
      佢做人盡忠,志不會搖動,個個權貴驚呀動
      貪贓枉法,你會遭控
      鐵面未縱容,一點都未放鬆
      為民雪恨解苦痛,大眾都稱讚北宋包公
      萬民敬重,聲威出眾
      仗義作風,包青天
      最義氣兼英勇,千百萬人敬奉

      刪除
  4. 呂良偉《包青天》粵語,填詞:鄭國江,1995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dOITxROEI
    律法不會判忠奸 是非審判要人辦
    俗流易染污 理清縱緩慢 決意為邪正分界限
    惡行償還報應不晚 恢恢天網覆蓋人間
    熱腸冷面我心不冷 為了公理警惡誅姦
    法律共情義相輔而行 我誓要將冤案推翻
    記住這包黑炭 比鐵還更硬
    [全曲重唱一次]

    回覆刪除
  5. 譚炳文《好既牛腩麵》粵語,1976年《大鄉里與掃街添》插曲
    開檔大展鴻圖麵
    麵檔有個掃街添 大家幫襯友誼麵
    橫財就你手 試碗發財麵 最靚係牛白腩撈幼麵
    新鮮芥蘭心 菜遠嫩夾甜 腩麵上湯正 擔保一食再添
    食完月老麵 情侶心不變 食過都稱讚 並唔係博亂
    大排檔麵 好處睇得見 食過先 確係靚麵
    各位要多幫襯 呢檔牛腩麵

    回覆刪除
  6. 包青天 - 張慧 (粵) (不同歌詞)
    www.youtube.com/watch?v=Db9o_7qNyVc

    回覆刪除
  7. 关青天贺年 张少林
    www.youtube.com/watch?v=gm9eyqsxGd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