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東方之珠 (國/粵語) (同名異曲)

羅大佑 - 東方之珠 (國語)
作詞:羅大佑 | 作曲:羅大佑

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妳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兒彎彎的海港,夜色深深,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整夜未眠,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妳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妳,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船兒彎彎入海港,回頭望望,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擁抱著我,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妳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妳,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船兒彎彎入海港,回頭望望,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擁抱著我,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劉德華、那英 - 東方之珠 (國語)

曹芙嘉、湯子星 - 東方之珠 (國語)
歌唱改革開放30周年文藝晚會

張偉文 - 東方之珠 (粵語)
作詞:鄭國江 | 作曲:顧嘉輝 | 編曲:褚鎮東

極目望困惑而傍徨,可喜的是眼前繁盛現狀,
新的生活,新的奮鬥,鬥志化為強勁力量,
此小島外表多風光,可哀的是有人仍住陋巷。

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
群力願群策,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念舊日信念何頑強,幾經風暴雨狂還冒巨浪,
新的迫害,新的引誘,有正有邪,何處是岸,
小島中路本多康莊,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絕望。

若以此小島,終身作避世鄉,
群力願群策,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念舊日信念何頑強,幾經風暴雨狂還冒巨浪,
新的迫害,新的引誘,有正有邪,何處是岸,
小島中路本多康莊,可哀的是有人仍是絕望。

甄妮 - 東方之珠 (粵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