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花花姑娘 / 牆

周璇 - 花花姑娘
詞: 魯旭
曲: 嚴華

荷花葉兒圓,圓茨菇葉兒長,
石榴花的姐姐,走進了蘭房,
芙蓉花的帳子繡花的床。

蘭芝花的枕頭,芍藥花的被,
繡著花的褥子小丁香,
靈芝花兒抱牡丹,梔子花開姐望郎。

荷花葉兒圓,圓茨菇葉兒長,
花花姑娘意蜜情長。

菊花瓣兒多,桃李花兒亮,
百合花的姐姐,你茉莉花的衣裳,
劉海梳得光亮桂花兒香。

玉簪花的臉兒,海棠花的鬢,
櫻桃般的紅唇嫩芬芳,
紅杏花兒抱牽牛,水仙花開十里香。

菊花瓣兒多,桃李花兒亮,
花花姑娘真漂亮。

張露 - 花花姑娘

張俐敏 - 花花姑娘

陳悅泉 - 牆

The Stylers 音樂演奏 - 花花姑娘

1 則留言:

  1. 白光《牆》國語,作曲、填詞:謝添(1948年電影《十三號兇宅》插曲)
    風吹窗 身兒涼
    風吹柳梢兒 呼呀呼呀響
    人家鴛鴦同羅帳 奴家有夫不成雙

    哎呀呀兒喲 哎呀呀兒喲
    愈思愈想愈心傷

    雪撲牆 心兒慌
    雪塌枯枝兒 刷兒刷兒響
    眼瞧着牆外好春光 奴家心事向誰講

    哎呀呀兒喲 哎呀呀兒喲
    遙望天邊淚兩行


    鄭君綿、李紅《和氣生財》第一、三段,粵語(1965年《和氣生財/行正桃花運》細碟)
    (以下第一段)
    男:真羞辱 叫我點心服
      實難下氣娶妻驕惡冇得郁
      佢直情面冇三兩肉一聲呼喝 眼碌碌俾佢日日凌辱

    女:正式一碌木 周身粗俗
      做人做到執金都懶得郁
      未曾賺過三分六 洗衫洗褲都要督促 搞到重話唔服
    男:哼你至會享福 咪當我亞福
      你隻鐵嘴雞搞到自認賢淑

    (以下第三段)
    男:真羞辱 實太陰毒
      衰過擔枷慘過做奴僕
    女:叫你服侍吓妻房唔係算陰毒 洗腳遞煙工夫要貼服

    男:難為我一生做亞福 份應和氣大家始有福
      夫婦應互愛 莫個學夠毒
      兒女好養育 父母得滿足
      親親蜜蜜大眾享吓福
    (女:無錯夫婦係咁至啱嘅
    男:和氣生財呀嘛)
    女:福哥講得對 係我太反覆
      難為咗阿福 話過不反目


    高魯泉《吉川博士》粵語(1970年《滿肚密圈》電影原聲大碟)
    我吉川博士 吉川博士
    若然恨靚立刻幫襯我包醫
    欲肥欲瘦加高一切實擔保搞妥 我吉川手術樣樣伶俐

    你要漲卜卜咩 你要細一啲咩
    你即刻搵我萬事容易

    碧姬巴鐸 真犀利
    直情係我吉川幫佢世界都知
    鼻樑若要高啲立刻搵我 當呢啲手術實在閒事

    我最啃補naa  割眼靚手工
    種生禿髮妙術奇異

    我吉川博士 多多本事
    豆皮鼻歪崩雞戚眼我識醫
    面麻面歪口崩塌眼孿毛崩耳 快搵吉川包你逐樣療治

    你要似 BB 咩 你要似 CC 咩
    我吉川擔保你順利成事


    魏平澳、劉韻《不要吃醋》國語(1970年《花心財神》電影原聲大碟LFLP 139)
    男:不要吵 不要鬧
      你不要吃醋吃得太早
      她要追我我逃不掉 只好和她輕輕的抱一抱

      請你不要吵 (女白:誰吵啦)
      請你吃塊糖醋雞蛋糕

    女:你不要跟我跑 我一見你就煩惱
      從此你不要把我找 誰做你的受氣包
      天生的色迷瞪眼 叫我把胃口倒

    男:你還要吵 這真糟糕
      母老虎的脾氣我實在吃不消
      剛才我真正喝醉了 所以像只叫春的貓

      下次不敢了 (女白:鬼才信你)
      難道要我跪下求你饒

    女:誰要吵 誰要鬧
      都是你自己瞎呀瞎胡搞
    男:不要再吵鬧我請你吃水餃(女白:錢呢) 當了褲子當手錶

      一切為了你(男白:我媽媽都不要了 女:你媽是誰)
      媽媽是誰我也不知道

      臉帶微笑 你不生氣了
      我要做你的小呀小寶寶
    女:一定要乖乖的聽我訓告 合:我們快樂又逍遙


    郭炳堅《搵錯對象》粵語,填詞:郭炳堅(1973年《歌星之歌》大碟JBLP007-16)
    我通街蕩 起勢望
    原來望見有位小姐 微微嘴咁笑
    柳腰款擺一見就暈浪

    真真漂亮 我一於去靠撞
    行埋共佢睇真一看嚇到我慌
    哎吔豆皮突眼歪嘴有鼻涕真嘅相 猛搞啲生藕我實行戇

    嚇到我慌 佢着套冇天裝
    快啲要起腳我一於走為上

    搵錯咗對象 我慌到標冷汗
    佢熱情話要一於孖我 共訂真心向
    猛追響街咁叫我驚到四圍撞

    我偷偷將佢望 仲嬌聲嗲氣樣
    逢人賣俏猛拋生藕當我鷓鴣劏
    我為情自作點知呢倘撞板我上咗當 眼光光睇我驚到我就嚟戇

    嚇到我慌 佢對眼會發光
    快啲要起腳我一於走為上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王沙《武松打虎》國語(1973年王沙、野峰、湘萍、上官流雲、周琪、白言《武松與潘金蓮》唱片劇GULP-2110)
    景陽崗上呀 猛虎把人傷
    武松要除害 跑上了山呀
    一隻猛虎武松把之傷

    牠眼睛亮光光呀 一直對我看哪
    把我嚇到很嗎在地
    經你按上甚麼都管哪 我睜開眼睛四面看一看

    實在真奇怪呀 實在真奇怪呀
    猛虎喂牠已經斯宵宵
    [全曲重唱一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zGhv9lL98




    甄秀儀《望郎》粵語(1974年《問問哥你想不想》大碟)
    東邊走去望 西邊走去望
    望來望去怎麼不見心間情郎
    找他蹤跡抽身轉去又入橫巷

    東邊走去望望 西邊走去望
    情人未見心中倒怨冇心肝
    明明昨晚在那江邊偷偷相約 約他今天相見綠楊岸

    怨句冇心肝 怨句冇心肝
    月上中天不見郎模樣

    東邊走去望 西邊走去望
    望來望去怎麼不見心間情郎
    接我歸家一心歸去侍奉堂上

    推開窗去望望 燈花挑到亮
    情人未見捻針牽線繡鴛鴦
    明明昨晚在那江邊偷偷相約 約他今晚相見在蘭房

    怕繡那鴛鴦 怕繡那鴛鴦
    繡起鴛鴦不見郎模樣


    鄭少秋《約會》粵語,填詞:盧國沾(1976年《四傑傳之三笑》電視劇原聲碟)
    風吹蕩 我心飄蕩
    月亮中天照四方
    夜靜清風漸送寒涼 夜色幽美盡瞭望

    看看這方 看看那方
    我心早已在搖蕩

    中宵夜 冷風飄蕩
    漫步花間透芬芳
    萬籟清幽獨聽蟲鳴 奏出一曲鳳求凰

    看看看這方 看看看那方
    我心不禁自搖蕩

    風吹蕩 我心飄蕩
    露白風清送遍四方
    獨自深宵癡癡等你 我知終不會絕望

    看看看這方 看看看那方
    *我心早已在搖蕩*
    [重唱*三次]


    麗莎《人人生日》粵語,填詞:鄭一川(鄭國江)(1978年文千歲、麗莎《步步高陞/桃紅柳綠》賀年合輯)
    祝君生日 祝君生日
    壽桃食過身心康泰 大家添一歲
    各位都知初七係人日

    祝君安逸 祝君安逸
    財源大進搵錢好似有得執
    齊齊賀你春風得意乜都得啊 各位今年不會被人窒

    你要有乜 你會有乜
    你想升職波士就提拔

    祝君生日 祝君生日
    壽桃食過青春不老 添福添吉慶
    各位一齊舉杯賀人日

    親啊親蜜 親啊親蜜
    紅男綠女手仔拖過冇得甩
    齊齊賀你稱心稱意乜都得啊 老夫妻都恩愛甜甜蜜

    *個個抱孫 個個抱膝
    笑口依開好似大頭佛*
    [重唱*]
    (華娃兒童合唱團(劉韻、華娃、黃宇澣、許業宏、蕭依麗、李復明、王慧蘭、王慧莉)1981年《恭喜你/今年發大財/祝福你》賀年大碟亦有翻唱本曲)


    王雪晶、金燕子《歡樂年年慶友誼》國語(1999年1月《雅歌賀歲經典系列:王雪晶、金燕子雙星再報喜》賀年大碟)
    *新年呀來到要說恭喜
    恭喜你恭喜你樣樣順利

    初一見到你 呀說聲恭喜
    趁著新春佳節 學校假期
    大家一起拜年一同遊戲

    初一見到你 呀多麽歡喜
    新年來到穿得真美麗
    新鞋新帽新褲新的襯衣 一雙皮鞋發亮多麽神氣

    新年恭喜你 呀新年恭喜你
    恭喜萬事如意樣樣順利*

    恭喜你恭喜你樣樣順利

    初一見到你 呀鞠躬行禮
    趁著新的一年 春回大地
    大家勤奮要把光陰珍惜

    初一見到你 呀樂在心裏
    新年來到祝你好運氣
    新的一年開始勤奮努力 歡樂年年更要慶祝友誼

    新年恭喜你 呀新年恭喜你
    恭喜萬事如意樣樣順利
    [重唱*]


    鄭錦昌《慶祝年年》粵語,填詞:張少林(2006年《恭賀新年樂昌昌》大碟)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發財就要擺新春宴 美酒加多啲菜
    重有乳豬鮑翅雞鴨通通上台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盡情盡興杯啤酒茅台也開
    年年盡興飲杯勝醉咗有車載 重會送多少心意錢銀窄袋

    敬愛更相親 祝福個個笑口開
    豪氣得到街坊尊敬心不變改

    *恭祝新年 恭祝新年
    年年就要掃屋都要 張燈把綵結
    重要擺棵金桔好到水仙也開

    恭祝新年 恭祝新年
    做場大戲演出一套醉八仙
    年年迎接新春到舞獅鼓真威猛 採青花式驚險睇到通街喝采

    處處有福星 高照晚晚也心開
    大眾慶祝佳節不變千秋百載*
    (白:大眾迎春喜慶來 聲聲恭喜又發財
    新年舞獅好精彩 街坊鄰里都喝采)
    [重唱*]


    卓依婷《同歡共樂過新年》國語(2012年12月《好傳統好經典》雜錦賀年卡拉OK碟)
    (同歡共樂過新年 嘿)
    恭喜恭喜你 大家過個快樂年
    笑口常開萬事如意 財源呀滾滾來
    敲鑼打鼓鞭炮聲響迎接新年

    恭喜恭喜你 大家過個太平年
    換上新衣戴上新帽人人歡笑
    街頭小巷家家戶戶歡樂迎新年 你說恭喜我說發財紅包拿來

    今年要過去新的一年又要來到
    祝賀大家男女老少同歡共樂
    [全曲重唱兩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