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冬戀 (粵語) / The End of the World

陳百強 - 冬戀
作曲:Sylvia Dee/Arthur Kent
填詞:小美

倦極難眠,霧鎖眼前,
怕記某夜某冬天,寒風中,
妳身影已漸遠,便開始每夜愁著臉。

寂寞盤旋,夢境再纏,
我再跌坐某冬天,誰的眼光,
有點痴帶著怨,任抑鬱於腦內打轉。

我實在拒抗看見星光燦爛,像笑著我抱擁著虛幻,
我總會習慣,望倒影說聚散,盡掩飾困倦流淚眼。

若是無緣,月怎會圓,這晚高高掛於天,
人恍惚,已不懂冷或暖,像呼吸於吻別中斷。

誰的眼光,有點痴帶著怨,任抑鬱於腦內打轉。

我實在拒抗看見星光燦爛,像笑著我抱擁著虛幻,
我總會習慣,望倒影說聚散,盡掩飾困倦流淚眼。

若是無緣,月怎會圓,這晚高高掛於天,
人恍惚,已不懂冷或暖,
像呼吸於吻別中斷,像呼吸於吻別中斷。

Skeeter Davis - The End Of The World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 more

Why do the birds go on singing
Why do the stars glow above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It ended when I lost your love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I wonder
Why everything's the same as it was
I can't understand, no, I can't understand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

6 則留言:

  1. Vincent 詞歌集---東邊日出西邊雨(原曲:The end of the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LB7weR32k

    回覆刪除
  2. 陳寶珠 長相思
    www.youtube.com/watch?v=GXCMWJAuLL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山鎖皺悶積心頭 晝夕盼歸舟
      長相思空切盼 我比花更瘦
      剪不斷萬縷愁 最是夢迴人去後
      憐分飛音訊杳 空教我自苦透
      惟求與知己見面 每日盼望等候
      恨隔天涯欲見不能 登高怕見陌頭柳
      相思苦透淚灑襟頭 冷冷落落過春秋
      人不歸音訊斷 芳心盡苦透
      芳心盡苦透

      刪除
  3. 雷安娜《含羞草》
    www.youtube.com/watch?v=HIE0nx-qolE
    默默含情目不转睛 你说有雾看不清
    含羞草以及它发现了未知它会是情性
    默默无言梦中惊醒 你说仰慕为我心倾
    难捉摸怕丑的个性 亦不知怎去令我高兴
    我仍然说笑故意假装镇静
    是你令我粉饰了生命
    为羞见异性但你偏偏有耐性
    用关心爱护来作证
    但若无情内心有情 最怕坦率诉心声
    含羞草了解她要耐性
    是真心的说话她爱倾听
    难捉摸怕丑的个性 亦不知怎去令我高兴
    我仍然说笑故意假装镇静
    是你令我粉饰了生命
    为羞见异性但你偏偏有耐性
    用关心爱护来作证
    但若无情内心有情 最怕坦率诉心声
    含羞草了解她要耐性
    为真心的爱慕高兴

    回覆刪除
  4. 潘迪華《打不動你的心》國語(1965年《潘迪華1965最新名曲》大碟)
    相思的夢已經做完 留下辛酸的懷念
    情郎呀 為甚麼我的愛 還打不動你的心
    天上的雲已經飛散 留下空白的一片
    情郎呀 為甚麼我的情 還打不進你的心
    那太陽和月亮和那星星 都一樣對我同情
    難道說你 難道說你 就真是鐵打的心
    眼中的淚已經流盡 火熱的情結成冰
    情郎呀 為的是我的愛 總打不動你的心
    (獨白:眼中的淚已經流盡,火熱的情結成了冰)
    情郎呀 為的是我的情 總打不進你的心


    李莎莎《一切,一切》國語(1985年《雨夜東京》合輯)
    一切都完了都完了 我感到末日來到
    為甚麼星星還在天空照 為甚麼鳥兒還在叫
    一切都完了都完了 我感到末日來到
    我那個負心的男朋友 他說他不再理睬我了
    他不睬我 我從此沒有歡笑 他不睬我 我心碎了
    我多麼傷心 我是多麼煩惱 我整天整夜不睡覺
    黑夜過去我的思想開了竅 他沒有甚麼大不了
    我不再傷心 我不再煩惱 我高高興興起牀了
    早晨的空氣多清新 早晨的花兒多嬌
    你看那陽光在燦爛的照 那鳥兒唱得多美妙
    年青的時代多幸福 看人人都在歡笑
    明媚的春光在向我招手 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張薔《從黑夜到清晨》與本曲同詞)


    鄧紫棋《後會無期》國語,填詞:韓寒(2014年電影《後會無期》主題曲,同年發行單曲)
    *當一艘船沉入海底 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 他們為何離去 那聲再見竟是他最後一句*
    # 當一輛車消失天際 當一個人成了謎
    你不知道 他們為何離去 就像你不知道這竟是結局#
    在每個繁星拋棄銀河的夜裏 我會告別 告別我自己
    因為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和相聚之間的距離
    [重唱#]
    在每個銀河墜入深谷的夢裏 我會醒來 也忘記夢境
    因為你不知道 你也不會知道 逝去的就已經失去
    [重唱* #]


    SNH48《星夢之光》國語,填詞:Team HII吳燕文(2015年單曲)
    每一朵花都將綻放 每一艘船都將遠航
    最初的夢 是否還在前方 通向未來的道路還有多長
    為了夢想遠走他鄉 告別父母的肩膀
    不再哭泣 拭去眼角淚滴 成長的滋味此刻銘記
    我們懷着彩色的夢來到這裏 散落的美麗在此刻相聚
    從陌生到熟悉 從相識到親密 一步步拉近彼此的心
    每一顆心都有翅膀 每一份愛都該珍藏
    你的手掌 像最美的星光 夜空中將我們的夢想照亮

    我們就像是一顆顆的沙粒 走過四季也沐浴風雨
    終於擁抱光明 終於璀璨四溢 盛開珍珠一般閃耀美麗
    每一朵花都將綻放 每一艘船都將遠航
    最初的夢 原來就在前方 懷抱夢想和希望將未來點亮
    輕輕推開夢想的窗 漫天星辰伴我身旁
    給我力量 和驕傲的倔強 點點星光匯聚讓夢想發光

    回覆刪除
  5. 周慧敏《情迷》(粤)
    www.youtube.com/watch?v=qOMtHqufddk
    这这段情是一个迷 这这份缘尽枯萎
    谁拥有他自冷冬到夏季 但始终最后全白费

    那那誓盟绝不再提 那那裂痕记心底
    曾拥有他自冷冬到夏季 但轻信竟会是一切
    这晚有耀目星光纵使美丽 独欠是你说出那些约誓
    再等那夏季没法可以预计 是否因你未能代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