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賣花女 / 流水行雲 (廣東音樂)


麗莎 - 賣花女 (粵語)
曲﹕邵鐵鴻 / 詞﹕佚名

愁苦困,賣花過日長有恨,
恨不已,名花未得愛護人,血淚落滿襟,
故舊不到更傷心,故地不到更傷心,
賣花女,賣花更賣顰,
紅顏已老,青春已泯,舊恩愛像煙雲。

怨聲哥哥太負心,怨聲哥哥太薄倖,
郎負我心,另戀愛別人,
我遍走天涯,有誰復憐萬切身,
奴半是愛君,半是怨君,
唉傷心有杜鵑襯,唉悲哀有誰過問,
情根愛根盡化冤孽痕。

燕侶相分,燕侶相分,
越追憶,越悲憤,念他鄉,悲莫禁,
愁城永困,愁城永困,自蹉嘆,墮風塵,
唉~我賣花過日長有恨。

李月玲 - 賣花女

古箏:朱蕾 - 流水行雲
(廣東音樂)

高胡領奏:溫池 - 流水行雲
(廣東音樂)

3 則留言:

  1. 秦小梨《郎歸晚》
    www.youtube.com/watch?v=1ctdbCDXUl4

    郎歸晚 李宝莹; 文千岁; 吴美英
    www.xiami.com/song/1771724426

    鄭錦昌-賣歌客
    www.youtube.com/watch?v=2m2B2OMhpa0

    回覆刪除
  2. 文千歲、歐陽珮珊《夢會》粵語(28:40-31:37),撰曲:邵鐵鴻(1976年麗的《七世姻緣之第一世孟姜女》插曲,同年收錄於《七世姻緣第一世:孟姜女》合輯)
    男:情天劫 舊歡再會愁滿面
      萬里陰風送 魂歸鳳苑血淚連
      我喪命絕塞邊
    女:我未輕信喪所天 兩地相隔暗心酸
      幸相見 望君愛復憐
    男:愁腸百轉 相思寸寸
      望傾聽 夜鬼最後言
      孤舟惡浪捲 傷心到鬼殿
      難受策鞭 未許作瓦存
      血灑邊城痛埋冤
    女:情侶共對泣嘆命舛 驚心一語亂方寸
      傷心不禁淚滿面
    男:望嬌節哀 善慰高年
    女:我倆生雙棲 我倆死雙牽
    男:望嬌姿 盡掃心中怨
      莫悲哀 應順變
    女:樓頭乳燕 難忘故劍
    男:亂葬崗裏 夜鬼痛長眠
    女:未忍永別腸寸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8_Y39nkhY&t=2063s


    李燕萍《賣生菓》粵語,填詞:潘焯(1979年《李燕萍之歌第六集》大碟)
    謀生計 做小販亦無所謂
    每日開檔 蘋果蜜瓜與奶提 桂林馬蹄
    秤住番去氹乖仔 更仲可以慰嬌妻
    實際經濟 大蕉布冧樣樣齊
    平時送禮 西橙未算貴
    兩蚊三個 你任揀都冇問題
    喫多啲生果冇蝕底 清肝火更消滯
    喂我唔係靠指 有幫襯你就嚟
    貨色鮮明價錢又抵 憑老實去招引熟客仔
    街邊擺檔賺兩餐米 艱辛困倦都冇問題
    但得養家 樂意苦幹與力為
    喂喂各位街坊 放工番歸
    食個西橙 未算花費
    食個啤梨 清心潤肺
    人人試過 人人都猛讚
    並冇欺騙 有幫襯你就嚟
    認真經濟和實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kFIEE0Cs

    回覆刪除
  3. 黎宛紅《鶯鶯怨婚》粵語,填詞:潘邦榛(1994年《小曲王·廣東小曲新唱2》合輯)
    寒燈暗 獨對孤衾 我自長夜怨恨
    料不到 情天恨海痛浮沉 鴛鴦兩下分
    既是苦煞我鶯鶯 也是苦透美張生
    佢悶坐西廂裏 定也一般暗斷魂
    紅娘有意 早將線引
    我受制於家訓 欲訴衷曲卻未能
    想當天普救寺被困身 多得張生解救厄運
    扶弱寄書 請白馬將軍退賊群
    好事正喜得成 赤繩快繫我身
    誰料到酒席間 迫於要順母之意
    以兄妹相稱 再莫接近
    娘親心太狠 失信賴婚盟
    此日繡閣鎖春深 冷雨總相侵
    夜不寢 食不進 悶相思 苦自困
    我情未泯 悲莫禁
    就盼他朝裏 復得聽瑤琴
    共那張生再訂緣份
    http://v.ifeng.com/video_5243535.s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