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桃花江 / 新桃花江 / 大狼狗與小貓咪

姚莉 - 桃花江
電影 『桃花江』 主題曲 (1956)

鄧麗君 - 新桃花江
曲詞:黎錦暉

我聽得人家說,(說什麼?)
桃花江是美人窩,桃花千萬朵,
呀比不上美人多。(不錯呀)

果然不錯,我每天踱到,
那桃花林裡頭坐,來來往往的,我都看見過。(全都好看嗎?)

好,那身裁,瘦一點的,偏偏瘦得那麼好,(怎麼樣好呀)
全是伶伶俐俐小小巧巧婷婷裊裊,多美多嬌。(那些肥點兒的呢?)

那個肥一點兒的,肥得,多麼稱,
多麼勻,多麼俊俏,多麼潤。(啊哈)

你愛了瘦的嬌,你丟了肥的俏,
你愛了肥的俏,你丟了瘦的嬌,
你到底怎麼樣的選,你怎麼樣的挑?

我也不愛瘦,我也不愛肥,
我要愛一位,就像你這樣美,
哎喲,不瘦也不肥,百年成匹配。

好桃花江是美人窩,你不愛旁人,就只愛我了,
好桃花江是美人窩,因為你比那旁人美得多。
好桃花江是美人窩,桃花千萬朵,呀比不上美人多。

我聽見人家道,(道什麼?)
桃花江是美人巢,桃花顏色好,
呀比不上美人嬌。(真好呀)

果然美妙,我每天躲在,
那桃花林裡頭瞧,來來往往的,可不知有多少。(有人介紹嗎?)

有,今天,認識了一隊,明天,認識了一班,(怎麼辦呀?)
每天成群結隊,笑笑談談,游遊玩玩,無牽無掛。(誰最鍾意呀?)
自從認識了你,立刻,鐘了意,我稱了心,
我生了戀愛動了情。(啊哈)

我在那右邊走,你在那左邊行,
我在那前面行,你在那後面跟,
我看你準是愛了我,我準是動了情。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明瞭,我一看見你,
我靈魂天上飄唉唷,愛情火樣燒,我全身溶化了。

好桃花江是美人窩,我不是美人,你也愛上了,
好桃花江是美人窩,因為你是美人,我才愛上了,
好桃花江是美人巢,桃花顏色好,呀比不上美人嬌。

櫻花、凌雲 - 新桃花江 1968

徐小鳳 - 新桃花江

明珠姐妹 - 新桃花江

魏平澳、王黛玲 - 大狼狗與小貓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