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心聲淚痕



姚蘇蓉 - 心聲淚痕

費玉清 - 心聲淚痕

李茂山 - 心聲淚痕

黄清元 - 心聲淚痕

8 則留言:

  1. 方伊琪 台前幕後(粤)
    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5NDMzNTE2.html
    幕从两边轻轻飘过 琴弦齐和歌声飘四座
    纵是含愁也须多展笑涡 台下多少知心明白我
    欢笑满面 悲伤暗和 藏泪高唱欢笑歌
    台下欢声震 我回头泪已湿透心窝
    回问多少知音明白我

    恨随半生恍惚怱怱去 台前台后多少伤心泪
    冷热人情世间多风雨吹 还剩多少知音能共对

    千副面具 胭脂盖泪 无奈把我欢笑堆
    怀旧将心碎 每回眸令我感慨唏嘘
    人事沧桑怱怱如梦去

    回覆刪除
  2. 鄭錦昌-心聲淚痕
    www.youtube.com/watch?v=r7Sag-7sdyY
    夜寒月冷高掛 碧空星疏暗 眼懼世間愴桑多變幻
    怨恨重重訴心聲 甜蜜往事怎忘記
    想到往日 海枯石爛 又在心裡盪漾
    誰料分飛燕 獨自迷惘相隔一方 妹知否哥心難過

    夕陽漫照 海裡浪湧風吹送 我似飄飄孤舟身劫難
    淚痕在流滿腮邊 悠悠歲月添惆悵
    粉碎美夢 依稀再現 誰料飛過是鳴雁
    鳴雁聲淒怨 也在尋見海角天邊 妹芳蹤究竟何處

    回覆刪除
  3. 心聲淚痕(原創歌詞)(粤)
    www.youtube.com/watch?v=dI88qlx6Q1I
    回頭望去,多少傷心碎!時常懷著一眶辛酸淚。
    往日熱誠變唏噓,心境似廢墟。
    難復當天滿腔如夢醉。
    心裡願望,通通跌墜;嘗盡苦惱獨處下垂淚。
    難覓傷心句,去形容萬縷心裡崎嶇,
    曾共多少悲傷齊共對!

    從前理想,彷彿消失去!凡塵蹂躪多少傷心淚。
    努力徒然嘆唏噓,不想再苦追。
    無謂依戀眾生華夢裡。
    心裡厭倦,心扉已墜;明白苦痛實際是名累。

    重覓新生趣,去尋回自我真正所需,
    從前苦惱一一隨夢去。

    回覆刪除
  4. 心聲淚痕 (改編粵語歌詞 自錄自唱 ) (粤)
    www.youtube.com/watch?v=5i4bXLw0N6k
    夜闌自醉憶記舊燕影雙對
    床前流下幾多傷心淚
    怨恨為誰在綣戀 不可以再追 隨著風飄似煙如夢碎 憶記往日 心中跌墜 長夜想你未能睡
    情義繞心裡 嘆重逢日渺不禁唏噓
    到此方知往昔情逝去

    *** 但求共醉得再復見鴛鴦侶
    朦朧迷夢思憶中相聚 縱是淚垂掛腮邊 心意未暗許
    誰願深宵故苑長伴醉 想到往日 歡聲再聚
    無奈濕透是情淚
    難續詩中句 更難尋舊侶思緖崎嶇
    隻身孤影暗燈愁自對

    回覆刪除
  5. 麗莎 - 你輕呼我(粤)
    www.youtube.com/watch?v=oc-yjSGSxgk
    突然地我听见是你轻呼我 犹如危难得到帮助
    我已为情半疯魔 喜得今宵哥(妹)归来伴我
    分散以后,苦海已堕 长夜清冷独坐,
    来日怎样过 你寒盟负约负情负我
    何幸会在今宵来伴我

    原来是我听错是你轻呼我 颓然如像苦海深堕
    那耳畔松岭风声 还道你在今宵重伴我
    惊破美梦,孤衾冷卧 长夜使我受痛楚
    怀念当初对你何曾负约负情负你
    唯恨你真忍心离别我

    突然地再听见你轻呼我 犹如危难得到帮助
    却怕又愁听风声 成日错认哥(妹)归来伴我
    分散以后,苦海已堕 情字使我受痛楚
    成日都听错你回来唤我心里幻影
    寒夜有梦哥(妹)轻来唤我

    回覆刪除
  6. 可憐的小姑娘 0937038818 華鏘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LH--hkTFsmA

    愛著無情人 -梅 (台語)
    www.youtube.com/watch?v=nZlb5FrF3Qg


    回覆刪除
  7. 心聲淚痕 Simon Junior
    3rd song (4:52-7:55) in
    www.youtube.com/watch?v=S5BXp2V6tFU

    Why must a man feel his heartaches all the time
    when he sees his love one standing there
    those twinkling eyes on her face again
    they'll make him fall into her arms
    他的聲音 在我心窩 掀起漣漪微波
    then you'll make him feel
    A rolling down in front of you dear.
    Don't make him loose his love for you

    Say how you feel, that would make him call for more
    and he'll give his arms for you to hold
    her mystic smile on her face again
    will make your heart cry out for more
    恨不能夠 在我心扉 緊緊鎖住這一位
    try and turn this way
    so I could see when you are smiling
    難忘的心上這一位

    回覆刪除
  8. 《심성루흔》(少女的眼淚)韓文,作曲:박춘석(朴椿石)(1965年)


    박재란(朴載蘭)《안개 낀 차이나타운》韓文,填詞:백호(1968年《박춘석 작곡집》(朴椿石作曲集)大碟)
    안개낀 차이나타운 호궁소리 들려온다
    란탄등불도 흐미하게 이 한밤도 깊어만 가네
    누구를 기다리나 사창가에 기대 앉아서
    수줍은 첫사랑의 꿈을꾸는
    열아홉살 꾸냥 아가씨

    밤깊은 차이나 타운 마차소리 들려온다
    모란꽃잎도 향기롭게 안게속에 꽃은 피는데
    행여나 그님인가 설레이는 가슴 안고서
    귀걸이 한들한들 꿈을꾸는
    열아홉살 꾸냥 아가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tZXqhVzt8


    松原靜韻《乙女の淚》日文,填詞:簡文玉
    雨降る街角 始めて逢った
    今宵別れる プラットホム
    別れ 涙 隠して見送る
    いとし君(きみ) 汽笛一声
    闇に消えゆく

    霧降る夕べも 小雨の寄るも
    君を訪ねて 街から街へ
    君の 名前 呼べども答えず
    月あかり 影を潜めて
    咽び泣くのよ

    恋ゆえ身を焼く 乱れる心
    濡れし瞳は 睫に滲む
    熱き 涙 ながせど帰らぬ
    春はゆく 乙女涙の
    渡り鳥かよ
    https://blog.xuite.net/chuzu0/twblog/512447284-%E9%9F%93%E5%9C%8B%E6%AD%8C%E6%9B%B2%E7%BF%BB%E5%94%B1%E7%9A%84%E6%97%A5%E6%96%87%E6%BC%94%E6%AD%8C%E2%94%80%E4%B9%99%E5%A5%B3%E3%81%AE%E6%B6%99%E2%94%80%E5%B0%91%E5%A5%B3%E7%9A%84%E7%9C%BC%E6%B7%9A%2B%E6%AD%8C%E8%A9%9E%2B%E6%B3%A8%E9%9F%B3%2B%E7%BF%BB%E8%AD%AF%E4%B8%AD%E8%AD%AF%2B%E6%97%A5%E6%96%87%E5%AD%B8%E7%BF%92


    以下是本曲歌詞的假名,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gQHHDGdj8
    あめふるまちかど はじめてあった
    こよいわかれる プラットホム
    わかれ なみだ かくしてみおくる
    いとしきみ きてきひとごえ
    やみにきえゆく

    きりふるゆうべも こさめのよるも
    きみをたずねて まちからまちへ
    きみの なまえ よべどもこたえず
    つきあかり かげをひそめて
    むせびなくのよ

    こいゆえみをやく みだれるこころ
    ぬれしひとみは まつげににじむ
    あつき なみだ ながせどかえらぬ
    はるはゆく おとめなみ-だの
    わたりどりかよ


    廖伯倫《乙女の淚》日文,填詞:簡文玉(1966年12月《廖伯倫日本夜總會歌唱紀念錄音懷念歌選第四集》HL-102)
    雨降る暗角 初めて逢った
    今宵別れる プラットホ-ム
    別れ 涙 かくして見送る
    愛(いと)し君 汽笛一声
    闇に消え行(ゆ)く

    霧降るゆうべも 小雨の夜も
    君を尋ねて 探して歩く
    君の 名 呼べど
    忘られぬ 愛しさ迫りて
    すゝりなくのよ
    (獨白:心愛的不管你去在甚麼所在,也不管你離開多久,我永遠要懷念你。想著孤單稀微,不等著交X出你的XX)

    恋ゆえ身を焼く 乱れる思ひ
    濡れし瞳に 影さへやせて
    熱き 涙 流せど返へらぬ
    春は逝く 君待つ夜更けは
    花も散る散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tZXqhVzt8


    《姑娘よもう泣かないで》
    (這個可能是國語歌的日文歌名)


    憶如《心聲》國語(1965年3月《合眾唱片第廿六集:心聲》細碟)
    我聽見有誰在輕輕呼喚我 聲音在我心裏亮過
    那是我日夜牽掛 日夜盼望的結果
    那種聲音 在我心窩 掀起了一陣微波
    微波中有 千言萬語要告訴我
    他又在心中訴說
    [全曲重唱一次]


    姚蘇蓉《心聲淚痕》國語,填詞:慎芝(1968年(約9月)《紫丁香》大碟)
    *我耳邊有誰在輕輕呼喚我 聲音在我心上飄過
    那是我夢寐以求 日夜盼望的結果
    他的聲音 在我心窩 掀起漣漪微波
    層層微波中 有千言萬語要告訴我
    綿綿地對我訴說*

    我腮邊悄悄地流下幾滴淚 怎麼不能忍住傷悲
    那是你即將遠去 不再和我朝夕相偎
    恨不能夠 在我心扉 緊緊鎖住這一位
    曾經使我迷 又曾經使我心碎
    難忘的心上這一位
    [重唱*]
    (青山亦有唱本曲,收錄於1969年7月《青山之歌第七集:你是夢仙/心聲淚痕》大碟。陳芬蘭1969年4月大碟亦有唱)


    郭炳堅《心聲淚痕》粵語,填詞:郭炳堅(《堅歌霖曲》大碟)
    是誰令我傷心唱首分飛燕 對我咁狠分手一刀兩段
    愛到目前與泡影仿似輕煙 痛苦傷心滿激情淚染
    心裏掛念 終不間斷 誰又知我百般心酸
    每天哭幾遍 希望能共你友誼重建
    此生不想每天愁在臉

    夜來寒凍黑暗不知怎打算 片片冷風吹起我的心亂
    對鏡無言恨變遷愛夢太短 隔阻千山四海無限遠
    *想到以前 春風滿面 長夜依枕在我身邊
    美景都改變 只願能共你有緣重見
    你可知否每餐難難下嚥*
    [重唱*]


    郭炳堅《人望高處向上衝》粵語,填詞:郭炳堅、鍾天鳴(《鬼馬情歌集4》大碟VP-CD-8082)
    做牛做馬當初阿爹通街貢 到佢老咗週身都震動
    眼又朦朧耳朵都已失聰 最慘風濕腳踭成日痛
    兼有肺病 蒼天作弄 無藥可救極嚴重
    兩手都冰凍 他從前為個家作苦工
    建築高樓每天紅日烘

    任勞任怨孭起擔子千斤重 我要老爹享福多獻奉
    我拒絕窮我想衝到高峰 有咗心中理想人就勇
    *多去努力 終須有用 期望一朝當富翁
    哪管多苦痛 想成龍就要起勢死衝
    我想餐餐有鮑魚做餸*
    [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