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加多一點點 / 等多十零年

劉韻 - 加多一點點
金光燦爛耀舞台演唱會
作詞:陳式 | 作曲:秦冠

結識你不只一兩年,你對我不算不愛憐,
為什麼我總覺得呀,缺少一點點,
缺的呀並非脂粉錢,少的也不是什麼紅綠線,
只要是你在口頭上,隨便加多一點點,
哪怕你對我,不過連哄又帶騙。

結識你不只一兩年,你對我不算不愛憐,
為什麼我總覺得啊,缺少一些些,
缺的呀並非脂粉錢,少的也不是什麼紅綠線,
只要是你在口頭上,隨便加多一些些,
也不枉姐兒,白過等你一兩年。

莊學忠 - 加多一點點

謝采妘 - 加多一點點

加多一點點

加多一點點
Dance 舞蹈: Cha Cha

麗莎 - 等多十零年
飛捷選曲

你要講心不講錢,我要講心先講錢,
談情無非相欺相騙,金盡恩義完,
如想求愛咪住先,如果捱苦咪住先,
君想我共你同訂白頭,要講金條兼火鑽,
否則等吓求你望你等多十零年。

我要你講心不講錢,我與你講心不講錢,
情人情心偷偷相試,講盡刻薄言,
情哥情深愛念堅,未息情痴意志未變遷,
不因我絕愛,無理無情,數番低聲苦相勸,
感君真意,同你共你痴心愛復憐。

我已試得君痴念,愛我心堅非虛傳,
情人情心真心相愛,喜極不待言,
全心全意愛復戀,誠心誠意志願堅,
君想我共你同訂白頭,要想終身相許配,
只需講句同結伴侶,唔駛等明年。

7 則留言:

  1. 尹光 - 打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SBVCzamQE

    回覆刪除
  2. Vincent 詞歌集------差一線
    www.youtube.com/watch?v=Vxr7D91Iomw

    回覆刪除
  3. 郭炳堅 Ft. 陸小鳳 - 問你怕未
    www.youtube.com/watch?v=jmhoxZUU8w8

    回覆刪除
  4. 花残蝶不来 崔妙芝
    10th song (23:57-25:52) in
    1970年 崔妙芝 - 「我的心里祗有他」专辑 (粤语) (12首
    www.youtube.com/watch?v=qCt_II56xe4

    回覆刪除
  5. 張帝、韻華《加多一點點》國語(1968年9月《張帝尋妻記》唱片劇KCL-3005)


    蕭芳芳、呂奇《不是冤家不聚頭》粵語(1969年4月電影《龍飛鳳舞》插曲,同年收錄於《龍飛鳳舞》原聲細碟EPH-3050)
    男:少女畏羞天生就 似笑帶嗔怎消受
      欲行又止推三推四 不願展歌喉
      藝高莫須怯懦怕醜 學淺認輸教你有捷徑走
      須知世事最難猜 水遠山高
      終有日道左相逢 不是冤家不聚頭

    女:聽你唱歌不好受 輕佻浮躁真荒謬
      自認藝高不知修養 粉面兼油頭
    男:白潘善歌我當佢第九 女:遇到我第一都變了第九
      高低最易分明 一山更比一山高
      諸葛不及司馬才 不是冤家不聚頭

    男:聽我唱歌好享受 女:載舞載歌高級享受
    男:你自視甚高只識幾下 soul就充上流
    女:你認輸便應向我學兩手 男:望一望即會跳亦會扭
    女:青春有熱情應奔放 既深知此中好處
      應盡歡休結讎 男:不是冤家不聚頭
    合:不是冤家不聚頭
    (網上找不到本曲聲帶)


    尹芳玲《相見歡》粵語,填詞:周聰(1969年6月電影《入伙大吉》插曲38:43-40:05,收錄於《入伙大吉》原聲細碟TLEP-1)
    今朝去郊區春光滿地 人人同遊戲春風滿面
    大地回春花開錦繡 歡樂喜笑揚眉
    遊山玩水快樂似仙 懷記懷記暗自喜
    今天嘅愉快情趣心中 記起哥哥他方去
    我內心只有懷記著你 人生怕別離

    哥哥已回家今宵暢聚 心中歡欣春風滿面
    但願共君朝朝相對 終日喜笑揚眉
    愉快愉快暗自喜 共君共君永效燕飛
    相歡聚愉快相愛 永不分飛歡心相對
    我願今生只有長對著你 盡歡快樂何如


    崔妙芝《花殘蝶不來》粵語(1970年《我的心裏只有他》大碟FHLP-516)
    深深想哥苦苦念 好比那蓮藕絲不斷
    郎情隨水水東去 恩義不復存
    情似殘月缺又損 人似殘花葉盡捲
    哥哥你負愛還負情 棄妹比秋扇
    記得妹一片情意為你 痛苦渡餘年

    深深想哥苦苦念 纏綿情意心中現
    柔情如水千般愛 不負花蝶緣
    情妹如花吐艷鮮 情哥如蝶愛又戀
    哥哥你念愛還念情 愛妹心休變
    願哥哥一片情意伴我 此生兩纏綿



    尹飛燕《等多十零年》粵語(約1970年尹飛燕、江楊《淘氣兄妹》細碟EPH-3045)
    你要講心不講錢 我要講心先講錢
    談情無非相欺相騙 金盡恩義完
    如想求愛咪住先 如果捱苦咪住先
    君想我共你同訂白頭 要講金條兼火鑽
    否則等吓求你望你 等多十零年

    我要你講心不講錢 我與你講心不講錢
    情人情心偷偷相試 講盡刻薄言
    情哥情深愛念堅 未息情癡意志未變遷
    不因我絕愛無理無情 數番低聲苦相勸
    感君真意同你共你 癡心愛復憐

    我已試得君癡念 愛我心堅非虛傳
    情人情心真心相愛 喜極不待言
    全心全意愛復戀 誠心誠意志願堅
    君想我共你同訂白頭 要想終身相許配
    只需講句同結伴侶 唔駛等明年
    (麗莎也有唱本曲,收錄於1973年《思君怨》大碟)


    郭炳堅、陸小鳳《問你怕未》粵語(約1979年郭炳堅、陸小鳳《吹佢唔漲》合輯GL-834)
    *男:你天天要嗌交認真過份 女:皆因你花心一於責問
    男:日日夜鬧交通屋都震 你開口就得罪人
    女:越想越嬲你嗦嘢亂咁滾 男:若果我撞火殺咗你亦有份
      郁啲你就發脾氣點將氣忍 激得我去攞碌棍
    女:若果你埋嚟我同你搏命 我不想再做人*

    男:娶咗你實在真呀真正笨 女:當初倆結婚心悔恨
    男:實在係難消心中憤 終日係咁鬧人
    女:若果你係咁我要共你分 男:恃外家大把錢郁吓就發擝
      認真惡又冇人性點將氣忍 激得我去攞碌棍
    女:若果你埋嚟我同你搏命 一報警你就暈
    [重唱*]
    (對白皆從略)


    尹光《打籐》粵語,填詞:呂明光(1979年9月《打籐》主題曲,同年收錄於《打籐》大碟LFLP-918)
    今晚我出街真不幸 斷正老笠心驚甚
    被捕入獄中監禁 跟住打六籐
    獄中受苦痛恨深 獄中捱苦悔恨深
    倉中我悶困 愁對孤燈隻影心 心真不憤
    監中只有成晚自嘆 衰咗變罪人

    我細細個已經出街混 想起我心中真驚甚
    未受父親苦心規勸 我識著啲壞人
    漸漸學咗喫白粉 食咗白粉斷六親
    皆因我為了窮到燶 無錢開餐點頂癮
    點知諗吓行吓踱吓 遇啱個學神


    李雅(黎婭)《情心愛心》粵語,填詞:文XX(1992年《婷婷玉女/咖啡飄香》專輯)
    我要你講心不講錢 我對你講真不相瞞
    談情無非相欺相騙 講盡知心X
    全心全意愛意堅 誠心誠意志意堅
    君想我共你同到白頭 要講真心相許配
    否則等吓求你望你 等多十零年

    我要你講心不講錢 我對你講真不相瞞
    情人情心偷偷相試 講盡刻薄言
    情哥情深愛念堅 X講情知志更堅
    君想我共你同到白頭 要講真心相許配
    否則等吓求你望你 等多十零年

    我已試得君癡念 愛我意堅非虛傳
    情人情心真心相愛 喜極不多言
    全心全意愛意堅 誠心誠意志意堅
    君想我共你同訂白頭 要想終身相許配
    只需講句同結XX 唔駛等明年
    (本曲是把尹飛燕《等多十零年》稍改歌詞而成)

    回覆刪除
  6. 八大巨星《財神就來到》國語
    送舊迎新又一年 紅對聯貼上大門邊
    準備了佳節禮物呀 紅包壓歲錢
    年糕香花甜蜜餞 紅燭高燒照庭前
    誠心的恭候財神 翩翩到人間
    關照我在今後 財富滿家園

    張燈結綵迎新年 財神爺來到大門前
    勤奮地努力耕耘呀 豐收在今年
    萬事如意勝往年 光宗耀祖人人羨
    金銀和財富 每天加多一點點
    關照我在今後 幸福滿家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KFeqcl14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