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海角天涯 (同名異曲)

王芷蕾 - 海角天涯
作詞:樂毅 | 作曲:駱明道 | 編曲:吳慶隆

我問過海上的雲,也問過天邊晚霞,
伺處是大海的邊緣?哪裡是天之涯?

我盼望楓葉再紅,更等著初開的花,
多少次風裡雨裡,總還是惦記著他。

既然曾許下了諾言,沒實現怎能就作罷,
愛要珍惜,愛更要執著,才知道是真是假。

寄語浮雲晚霞,告訴他心裡的話,
縱然是海角天涯,我永遠等待著他。

謝采妘 - 海角天涯

周華健、伍佰 - 海角天涯 (國語)

流浪漢,朝著陽光等月亮,走遍大街小巷回到老地方,
闖呀闖,擠來擠去的追趕,看不出那獨來獨往的荒涼,
看呀看,人來人去的方向,離不開那潮起潮落的迷惘。

漫無目的來又往,漫無止境的忙呀忙,
那裡才有避風港,可以給我躺一躺。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尋找你,不管你什麼模樣,攘著漂泊的目光,有個停靠的地方。

闖呀闖,擠來擠去的追趕,看不出那獨來獨往的荒涼,
看呀看,人來人去的方向,離不開那潮起潮落的迷惘。

漫無目的來又往,漫無止境的忙呀忙,
那裡才有避風港,可以給我躺一躺。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尋找你,不管你什麼模樣,攘著漂泊的目光,有個停靠的地方。

闖呀闖,擠來擠去的追趕,看不出那獨來獨往的荒涼,
看呀看,人來人去的方向,離不開那潮起潮落的迷惘。

讓我回頭望一望,為誰尋找為誰忙,
有你的地方,天地不再蒼茫。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尋找你,不管你什麼模樣,攘著漂泊的目光,有個停靠的地方。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周華健 - 海角天涯 (粵語)
作曲:宮和史 | 填詞:林夕

流浪漢,流浪去找夢想國,夢想世界在天邊也在海角

來又往,尋覓我的夢想國,夢想與你在荒島建幸福國,
潮汐降,如若你可在我旁,像海裡發現孤島那份感覺。

每日迎面浪接浪,乾不了的汗和汗,
誰能別讓我啟航,可給我去躺一躺。

尋覓你,對天對地尋覓你,
縱使孤單不放棄,那管是好壞天氣。

誰是你,滿天遍地誰是你,
縱不相識都最美,醉生夢死為等你。

來又往,尋覓我的夢想國,夢想與你在荒島建幸福國,
潮汐降,如若你可在我旁,像海裡發現孤島那份感覺。

每日迎面浪接浪,乾不了的汗和汗,
誰能別讓我啟航,可給我去躺一躺。

尋覓你,對天對地尋覓你,
縱使孤單不放棄,那管是好壞天氣。

誰是你,滿天遍地誰是你,
縱不相識都最美,醉生夢死為等你。

我為誰人在飄泊,彷彿靠我的直覺,
如能尋獲你,我會放棄飄泊。

尋覓你,對天對地尋覓你,
縱使孤單不放棄,那管是好壞天氣。

2 則留言:

  1. The Boom《島唄》日文,作曲、填詞:宮澤和史(1992年《島唄》細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ytmo86RNaE


    Andrew W.K.《Shima Uta》英文(2008年《The Japan Covers》大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KsMv7WVqWY

    回覆刪除

  2. 張衛健《鐵路戀曲》粵語,填詞:古倩文(1996年《96'火熱動感天天快樂》雜錦碟)
    誰在怨 寒夜快車趕不到
    笛聲抱怨深宵的鐵路中斷
    *琴在怨 離別也許在眼前
    心聲冷冷當天的愛亦中斷
    人在唱 離別怨曲沒法完
    心中抱歉將身影也漸拉遠

    繼續盤旋在這站 分手痛哭也是平淡
    重逢日後太艱難 今宵愛意再不返

    # 原諒我 會否有日原諒我
    怨曲一一可唱破 這一夜失落經過#
    懲罰我 你的眼淚懲罰我
    眼中交織的對錯 愛的恨的亦經過*
    [重唱*]

    往日情如像飄雪 哭泣佔據的夜晚
    離愁藏在眼 愛你永久不減
    [重唱#]
    忘掉我 抹乾眼淚忘掉我
    箇中悲觀都看破 愛的恨的亦飄過
    啦……
    http://www.iqiyi.com/w_19rv8zdx5l.html


    艾敬《島上》國語、日文,中文填詞:艾敬(1996年《追月》大碟)
    島上 的花兒開了
    花謝了風也輕輕的睡覺了
    島上 的花兒開了
    花謝了風也輕輕的睡覺了
    島上 的人在笑
    風在笑笑我至今不能忘掉

    潮起潮落 相遇相知
    再見也難 難說到永遠

    *海風吹 吹走脆弱的決定
    吹醒沉睡的夢 煩惱無影無蹤
    海風吹 吹來幸福和安寧
    吹來生命和永恆 我的誓言在風中*

    島上 的人們在期盼
    不再有一無所有的人歸來
    島上 的人們在歌唱
    新生活新希望新的未來

    愛自由愛歌唱 愛生命愛陽光
    愛上我心中理想 隨我飄流到遠方
    [重唱*]
    烏雲飛過 天地清澈
    宇宙的光輝 照耀我不怕黑
    [重唱*]
    啦……
    (最後一段唱日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qVCtwZJLU


    梁靜茹《不想睡》國語,改詞:陳沒(2003年11月《戀愛的力量》新曲加精選碟)
    宇宙中 默默自轉的星球
    冥冥之中你要現在遇見我
    *我看過 瞬間燃燒的花火
    曇花一現之後悄悄的墜落
    我醉過 真夏冰釀的梅酒
    醒來以後還有你在陪着我

    那種微酸的滋味 有點微醺的感覺
    夢作一半比較美 愛我的人還沒睡

    #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幸福的催眠 天旋地轉的暈眩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我要今天的完美 不要明天的幻覺*#
    [重唱*]

    雪花盛開在風中 是你緊緊抱着我
    淚光在閃動 一閃一道彩虹
    [重唱#]
    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25dR6LlT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