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海角天涯 (同名異曲)

王芷蕾 - 海角天涯
作詞:樂毅 | 作曲:駱明道 | 編曲:吳慶隆

我問過海上的雲,也問過天邊晚霞,
伺處是大海的邊緣?哪裡是天之涯?

我盼望楓葉再紅,更等著初開的花,
多少次風裡雨裡,總還是惦記著他。

既然曾許下了諾言,沒實現怎能就作罷,
愛要珍惜,愛更要執著,才知道是真是假。

寄語浮雲晚霞,告訴他心裡的話,
縱然是海角天涯,我永遠等待著他。

謝采妘 - 海角天涯

周華健、伍佰 - 海角天涯 (國語)

流浪漢,朝著陽光等月亮,走遍大街小巷回到老地方,
闖呀闖,擠來擠去的追趕,看不出那獨來獨往的荒涼,
看呀看,人來人去的方向,離不開那潮起潮落的迷惘。

漫無目的來又往,漫無止境的忙呀忙,
那裡才有避風港,可以給我躺一躺。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尋找你,不管你什麼模樣,攘著漂泊的目光,有個停靠的地方。

闖呀闖,擠來擠去的追趕,看不出那獨來獨往的荒涼,
看呀看,人來人去的方向,離不開那潮起潮落的迷惘。

漫無目的來又往,漫無止境的忙呀忙,
那裡才有避風港,可以給我躺一躺。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尋找你,不管你什麼模樣,攘著漂泊的目光,有個停靠的地方。

闖呀闖,擠來擠去的追趕,看不出那獨來獨往的荒涼,
看呀看,人來人去的方向,離不開那潮起潮落的迷惘。

讓我回頭望一望,為誰尋找為誰忙,
有你的地方,天地不再蒼茫。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尋找你,不管你什麼模樣,攘著漂泊的目光,有個停靠的地方。

去流浪,海角天涯去流浪,攘著滿懷的夢想,有個實現的對象,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周華健 - 海角天涯 (粵語)
作曲:宮和史 | 填詞:林夕

流浪漢,流浪去找夢想國,夢想世界在天邊也在海角

來又往,尋覓我的夢想國,夢想與你在荒島建幸福國,
潮汐降,如若你可在我旁,像海裡發現孤島那份感覺。

每日迎面浪接浪,乾不了的汗和汗,
誰能別讓我啟航,可給我去躺一躺。

尋覓你,對天對地尋覓你,
縱使孤單不放棄,那管是好壞天氣。

誰是你,滿天遍地誰是你,
縱不相識都最美,醉生夢死為等你。

來又往,尋覓我的夢想國,夢想與你在荒島建幸福國,
潮汐降,如若你可在我旁,像海裡發現孤島那份感覺。

每日迎面浪接浪,乾不了的汗和汗,
誰能別讓我啟航,可給我去躺一躺。

尋覓你,對天對地尋覓你,
縱使孤單不放棄,那管是好壞天氣。

誰是你,滿天遍地誰是你,
縱不相識都最美,醉生夢死為等你。

我為誰人在飄泊,彷彿靠我的直覺,
如能尋獲你,我會放棄飄泊。

尋覓你,對天對地尋覓你,
縱使孤單不放棄,那管是好壞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