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海闊天空 (粵語)

Beyond - 海闊天空
作曲:黃家駒
作詞:黃家駒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誰沒在變)。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Oh Yeah
仍然自由自我,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周華健、Beyond - 海闊天空

林子祥 - 海闊天空

任賢齊 - 海闊天空

溫拿樂隊 - 海闊天空

何嘉莉 - 海闊天空

國際聲樂組合 - 海闊天空

陳雋鶱 Phoebus Chan 鋼琴演奏 - 海闊天空

陳雋鶱 Phoebus Chan 鋼琴獨奏 - 海闊天空
starts at 1:51

1 則留言:

  1. Beyond《遙かなる夢に~Far away~》日文,填詞:森浩美(1993年6月25日《くちびるを奪いたい/遙かなる夢に~Far away~》細碟)
    遠く 遥かな歌が たえまなく聞こえてくる
    微笑みを 讃えるように
    ときに優しく 強く(Don't be afraid)

    思い 悩み傷つき 眠れない夜もあった
    信じ合い 肩を支えて
    励ましあった あの日(Don't worry friend)

    *終わりのない旅の途中で 振り向けば君がいる
    人は皆 ひとりきりじゃ 生きてゆけないから*

    広い 大地の上に 寝転んで見あげた空
    果てしない 銀河の流れ
    いつもこの地球(ほし) つつむ(Don't be afraid)

    たとえ街は荒んでいっても 夢をみる力が
    # この胸に 希望の鐘 明日(あす)も鳴らすだろう oh yeah#

    また新しい 物語を 生きるよ
    [重唱* # *]


    群星《承諾》國語,填詞:黃家強、劉德華(2008年6月1日「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大匯演」演唱)
    多少人 多少幸福被搶奪 多少生活在一瞬間被埋沒
    一切變沉默 淚光在眼眶閃爍
    塵埃沾滿了失落 的輪廓(情願是我)

    *不必說 你們背後還有我 未來就是崎嶇也會陪你過
    一個你一個我 扛起不需要脆弱
    前面越走一定會 越寬闊(你還有我)

    #誰都會有恐懼面對黑暗的角落 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 oh no
    $我要你重獲 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重唱*]

    縱然山搖地破 也要安然渡過 有你有我
    [重唱# $ # # # $]


    葉炫清《海闊天空》國語,填詞:劉夕愛(2019年2月2日YouTube分享)
    我知道 那些炙熱與夢想 總是在黑夜中微弱地發光
    每掉進絕望 就會固執地想像
    天方地圓的遼闊 有多長

    *我知道 那些傷心和迷惘 總會在人生中陪著我成長
    所以不去想 還有多久才到達
    心中神聖的彼岸 就在那

    # 反正有那麼多人都在一路跌打 我又怎能夠放下倔強
    放開了雙手 我也都可以 擁有世上最美的翅膀*#
    [重唱*]

    永遠帶著光芒 永遠追逐夕陽 踏向遠方

    反正有那麼多人都在一路跌打 我又怎能夠放下倔強
    $張開了雙手 我也都可以 擁有世上最美的翅膀$
    [重唱$,和音重唱#]


    張少林《齊齊奉獻》客家話,填詞:張少林(2020年4月11日YouTube分享)
    係好愁 宛班子女一火揪 冇工做淨靠介救濟金唔夠
    淚在心肚流 早晚自家曉命休
    最後搞到滿街囉 去揸兜(你命生chiu)

    *唔使愁 錢也注定有就有 何必抱怨嘆氣愛去看以後
    莫驚汗水流 唔怕自家有雙手
    做幾多食幾多 你命中有*(神仙打救)

    # 齊家都係奉獻付出犧牲在目前 雅兜發揮耐力團結愛 自勉
    $國家有苦難 齊齊將手牽 陰天好kiak過晒變好天#$
    [重唱#,獨白*,重唱#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