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那天晩上遇見你 / 鴛鴦鳥

鄧麗君 - 那天晚上遇見你

那天晚上遇見你,你的風采叫人迷,
想要和你訴情意,可是我沒有勇氣。

我只好眼巴巴望著你,只見你對我笑瞇瞇,
使我心裡甜如蜜,也使我心裡亂如蟻。

要是我向你訴情意,你是否願意聽一聽,
只怕你對我不理,只怕那是太失禮。

那天晚上遇見你,你的風采叫人迷,
想要和你訴情意,可是我沒有勇氣。

要是我向你訴情意,你是否願意聽一聽,
只怕你對我不理,只怕那是太失禮。

那天晚上遇見你,你的風采叫人迷,
想要和你訴情意,可是我沒有勇氣,
可是我沒有勇氣,可是我沒有勇氣。

林竹君 - 那天晩上遇見你

微微 - 那天晩上遇見你

麗莎 - 鴛鴦鳥
原曲: 那天晩上遇見你 (1972)
作曲: 李俊雄

愛侶重逢多高興,我倆情濃手相牽,
相親相愛把願誓,學蝴蝶相戀不變遷。

我倆纏綿心一片,我倆情如比金堅,
春鶯高唱戀愛調,迷人春色多歡笑。

夜靜今宵冷月照,纏綿愛戀種情苗,
並蒂花開好預兆,誓盟共訂好姻緣。

永遠如同鴛鴦鳥,永遠同諧好春宵,
今生不變把願誓,情人心中偷偷笑。

9 則留言:

  1. 一雙足印 - 劉珺兒
    www.youtube.com/watch?v=uQec2HOHL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了情人海灘相見 我倆同行手相牽
      一雙足印出現 共遊樂開心影張相片
      佢對我情濃癡心一片 永遠冇移情比金堅
      天天相見不厭倦 願效天邊雙飛燕
      *驛動芳心我奉獻 你柔情似水多溫暖
      儷影一雙輕輕貼面 訂情令我最心甜
      我倆月老牽絲線 我嘅情人多優點
      開心春風滿面 誓盟話真心始終不變*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刪除
  2. 郭炳堅 - 愛的追求
    www.youtube.com/watch?v=llLzmHz2rz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注定要識到你 你太靚令我心歡喜
      風騷好有女人味 若然係追到認真冇死
      我發誓要追到你 我倆效燕雙雙飛
      call機打去使乜顧忌 直情話出街約他睇戲
      *但願天天我共你 時時拍拖睇影戲
      又去coffee house幾趣味 談情共佢去海皮
      我倆情投新不棄 晚晚伴你聽收音機
      婚姻早訂好佳期 連隨就擺酒使乜嘥氣*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刪除
  3. 高雄、尤菁《太太別生氣》國語(《新潮風趣歌劇:永遠心連心》專輯)
    (以下對白)
    女:喂,我問你,昨天晚上你跟誰在一起
    男:都在公司開會,當然是跟同事在一起囉
    女:哦,那麼開完會之後呢
    男:開完會,我就回家裏呀,太太
    女:哼,你撒謊
    (以下對唱)
    女:昨天晚上我見到你 跟一個女人在一起
      手牽手多麼甜蜜 而且還一同去看戲
    男:我的好太太別生氣 讓我說一聲對不起
      我沒預先告訴你 實情是我逼不得已
    女:要是你說不出道理 我就會對你不客氣
      假如你不懷好意 我一定不放過你
    男:只為了我們的生意 應酬女人去看戲
      這不過是小問題 何必要對我發脾氣
    (以下對白)
    男:太太,你聽我解釋,因為董事長的女兒剛從國外回來,一定要我陪她去看戲。所以,所以……
    女:所以,你就陪她去囉。哼,公司那麼多的人不叫,為甚麼偏偏叫你去,說
    男:可能是我比較靚仔
    女:哼,不要臉
    (以下對唱)
    女:越說我心裏越生氣 你根本就是沒道理
      從此我不再見你 馬上就要把婚離
    男:我的好太太別生氣 何必說要把婚離
      從今以後不騙你 我們是一對好夫妻
      讓我說一聲對不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0Hv3RaUPM



    方楚茵《盼望接受》粵語(2006年《廣東串燒CHA CHA舞曲》專輯)
    我正為愛心消瘦 盼你和我相廝守
    不知可會心接受 願同行一起手挽手
    永遠做對知心友 到處伴我輕輕走
    天天倚靠左與右 但求能開始戀曲奏
    *獨自在空等似木偶 人如何結夥倆並頭
    若是一朝肯接受 願甜蜜似水般流
    快領會我心苦透 已盼望到真真久
    可否請你屈就 共同成知己心相扣*
    [重唱*]

    回覆刪除
  4. 《鴛鴦鳥》,填詞:鄭錦昌

    回覆刪除
  5. 尹光、鍾叮噹《愛侶重逢》粵語(1974年尹光、鍾叮噹《十四座》合輯)
    (前半首沿用麗莎《鴛鴦鳥》歌詞,以下是後半首)
    男:見了情人我心膽震 女:你昨晚定去酒吧滾
    男:光哥點會走去亂混 女:你直情係花心口不對心
    男:你咪個鬧我休嬲忿 女:你太過胡為真心狠
    男:叮噹請你將我信任 女:我無名火起打你一棍
    男:實在係冤枉你咪怒憤 女:但係件恤衫有胭脂印
    男:你為了胭脂將我問 女:真情係你花心呃人
    男:你看錯並冇脂粉印 女:你昨晚係去通宵滾
    男:光哥點會搵你笨 女:你為何花心將妹氹
    男:並無花心將妹氹 我並無(女:你直情係)花心將妹氹

    回覆刪除
  6. 黃泳勝《發財賺鐳恭喜你》客家話(2016年復刻《客家賀歲專輯:財神保佑》)
    新春齊家最歡喜 一早醒來稱恭喜
    見面大家笑咪咪 發財講中票有福氣
    街坊阿祥記來話恭喜 開心點紅包最歡喜
    放假放課見fui去 賭錢啊學到唔出去
    *年年嘅初一ti yik gi 人人來恭賀又恭喜
    齊家初一愛食齋 發財sim tiao保佑你
    祝福齊家勿勞氣 請飲來請食雞髀
    萬字派彩中幾期 # 發財人賺鐳恭喜(賀)你*#
    [全曲重唱一次,再重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rl3IboqNs

    回覆刪除
  7. 鴛鴦鳥 - 鄭錦昌
    third song (5:53-8:43) in
    1971年 鄭錦昌 - 「鴛鴦鳥 」专辑 (粤语) (4首)
    www.youtube.com/watch?v=UmLoxsoKHs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