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蔓莉 / 蔓莉蔓莉我愛你 / Man-Lee (國/粵/英語)

黄清元 - 蔓莉 (國語版)
作曲:駱明道
填詞:孫儀

我們的過去,我們的情意,怎麼能忘記,
蔓莉怎麼妳這樣忍心,靜靜的就離去,
我很傷心,從今以後,不能夠見到妳,
只有留下的情景,使我常回憶,蔓莉。

美麗的青山,美麗的綠水,只有我和妳,
蔓莉可記得我們時常快樂地在一起,
我很傷心,今天我們永遠就別離,
只有希望在夢中時常能夠看到妳,蔓莉。

依樣的青天,依樣的平原,只是少了妳,
蔓莉怎麼妳這樣年紀輕輕的死去,
我很傷心,不能和妳生活在一起,
只有等得我死後,我們埋葬在一起,
蔓莉,蔓莉,蔓莉。

謝雷 - 蔓莉
謝雷情繫香江35年演唱會

刀郎 - 蔓莉 (國語版)

方伊琪 - 蔓莉 (粵語版)

當天的故事,癡癡的愛念,始終印在這心,
蔓莉怎麼你一聲都不說,就別去到異地,
他痴痴盼望,日夕懷念你,
夢中都想親你面,你卻狠心捨他遠去,
天天教他掛念,何日,再會。

傷心的暖夏,天色多暗淡,隻因你別了他,
蔓莉可否去靜靜的追索,念念那快樂時候,
他的心碎下,皆因你別去,令他抑郁不說話,
你太狠心捨他遠去,天空也洒眼淚,
何日再會,何日再會。

風景多美麗,青草多翠綠,可惜你別了他,
蔓莉可憶記,月夜他跟你,熱烈痛吻石橋下,
他衷心渴望,他很妄想的,
在天天的等待,你哪一天,
芳歸故裡,跟他晚風結伴,何日再會

當天的故事,癡癡的愛念,始終印在這心,
蔓莉怎麼你一聲都不說,就別去到異地,
他痴痴盼望,日夕懷念你,
夢中都想親你面,你卻狠心捨他遠去,
天天教他掛念,何日再會,何日再會。

陳寶珠 - 蔓莉蔓莉我愛你 (粵語版)

鄭錦昌 - 蔓莉蔓莉我愛你 (粵語版)

Simon Junior 西門魯尼 - 蔓莉蔓莉我愛你 (英語版)

This is my hometown, we lived in our own house,
all alone by ourselves.
Man Le is my only lover, when she left me alone.
My heart is aching, for I can't see her,
Oh Lord, I think I'll die.
You are my only dearest lover,
Whom I think of most, Man Lee.

Beauty and glory is all around us but it's just you and me.
Man Lee won't you come to me, and we'll be together again.
Since you have left me, please understand dear,
I just can't see you anymore.
I only pray that I can't see you lover
and this is my dream come true.

In this little world, here by this same house,
I've lived just because of you.
Man Lee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since you're so young when we met.
But darling wherever you maybe,
Please understand that I'll be there with you.
We can be together again and never be parted no more.
Man Lee, Man Lee.

21 則留言:

  1. 呂奇--安妮歸來吧.m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l80RkjJf10

    回覆刪除
  2. 失戀 - 譚炳文
    3rd song in 金像歌星 (2) - 譚炳文 鄭幗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xBombfQN0

    惜別-鍾叮噹 江浩
    www.youtube.com/watch?v=qalFncR4k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惜别 - 江浩、钟叮当
      8th song (15:34-20:14) in
      1969年 吕奇、苗嘉丽 -「粤语电影(人海奇花) 插曲」专辑 (10 首)
      www.youtube.com/watch?v=jP17sdsxSe8

      重逢 - 江浩、钟叮当
      9th song (20:14-25:54) in
      1969年 吕奇、苗嘉丽 -「粤语电影(人海奇花) 插曲」专辑 (10 首)
      www.youtube.com/watch?v=jP17sdsxSe8

      刪除
  3. 新馬師曾、李紅:《孤女對月自嘆》
    www.youtube.com/watch?v=2vh4wqhv2Eg
    旦:歡呼聲震動,夜靜更難眠,心間百恨添,願避去花陰,月下細徘徊,舊事惹縈念,媽媽­身故後,剩下弱女,空嗟身世賤,小姐之身,不比婢女,孤飛燕心緒亂。
    生:小姐對月悲聲怨艾,花間暗淚濺,萬事放寬心,望盡去閒愁,舊恨免懷念,今宵開派對­歡欣熱舞,應該舒笑面,抹去憂傷參加跳舞,減輕妳心緒亂。
    旦:瘋魔舞蹈浪漫行為,心憎惡極點,佢地賤視妹妹親恩早斷,絕未有憐念!
    生:妳爹爹庇護又憐又愛,佢知慳識儉,他朝身家擔保富厚,不必抱憂念!

    回覆刪除
  4. 青春兒女 (電影插曲一) 蕭芳芳 謝賢 周驄 陳齊頌
    www.youtube.com/watch?v=LzOM7a5oxZ0

    回覆刪除
  5. 三生有幸 譚炳文 狄娜
    www.youtube.com/watch?v=lO80wI0RNpw

    回覆刪除
  6. 邝玉玲、魏民《蔓莉》MAN LI
    www.youtube.com/watch?v=p1RxqzQxwGo


    回覆刪除
  7. 傷逝 陳寶珠
    www.youtube.com/watch?v=xHCKKxVPRNE
    多麼的美麗 多麼的美麗 青山與綠溪
    共效鴛鴦侶 心心相印 靜靜裏愛念傳遞
    春花吐艷 願共成並蒂 共指雙星矢誓
    慨嘆今天 恩銷愛散 好景已消逝
    花飛鳥盡 花飛鳥盡 風凄雨又凄
    莫問傷心處 不堪追記 舊地再到淚盈袂
    觸景惹恨 舊恨難盡計 內心不勝感喟
    柳澗花陰 衷曲細訴 般般也虛偽
    駒光已逝 青春已逝 春歸燕未歸
    舊夢依稀記 一般景況 寂寞怕惹恨愁滯
    追憶往事 熱淚難自制 此身堪比精衛
    冷冷清清 悲悲切切 孤單暗傷逝

    回覆刪除
  8. 矇查查發達插曲
    40:52-42:47 in
    www.youtube.com/watch?v=mClzky4RkbI

    回覆刪除
  9. 日日望出头·邱清云
    www.youtube.com/watch?v=App05kIz3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日望出头·邱清云
      www.youtube.com/watch?v=bWhMSocTvfk

      刪除
  10. 利是大吉 - 梁标
    6th song (16:30-18:58) in
    1974 年 粤语流行曲 - 「契爷与大小姐」专辑 (14首)
    www.youtube.com/watch?v=0smcyDVUIeQ

    回覆刪除
  11. 情诗 - 伟伦 (粤)
    www.ixigua.com/6900782758172623360

    恋香广场舞 曼丽改编版
    www.ixigua.com/6996930358331572744

    回覆刪除
  12. 張少林【傻戆】
    www.youtube.com/watch?v=8amcnT5D2Uw

    回覆刪除
  13. 蒙古民謠《蔓莉》國語,改編:王洛賓(約1939年)


    林仲康《蔓莉》國語,填詞:黃霜仁(一說1943年)
    我們的過去 我們的情意 怎麼能忘記
    蔓莉怎麼妳 這樣的忍心 靜靜的就離去
    我很傷心 從今以後 不能見到妳
    只有留下的 情景使我 時常在回憶
    蔓莉

    美麗的青山 美麗的綠水 只有我和妳
    蔓莉可記得 我們時常 快樂地在一起
    我很傷心 今天我們 永遠就別離
    只有希望在 夢中時常 能夠看見妳
    蔓莉

    一樣的青天 一樣的平原 只是少了你
    蔓莉怎麼妳 這樣年紀 輕輕的就死去
    我很傷心 不能和妳 生活在一起
    只有等待著 死後我們 埋葬在一起
    蔓莉
    (黃淑芬1962年,及黃清元1966年《蔓莉》大碟SL-8001S也有唱本曲,但黃清元碟唱片封套說填詞人是李紅星)


    江樺《忘不了他》國語(1955年唱片#1085)
    一樣的春天 一樣的情緣 就是少了你
    ……


    周驄(周聰幕後代唱)、陳齊頌《野花帶淚開》粵語,填詞:左兒(1967年8月電影《青春兒女》插曲,同年收錄於《為你歌唱》細碟HR-27,及後亦收錄於1970年《情花開》雜錦大碟CR-101)
    女:青山霧重 荊棘遍地 孤芳帶淚開
      就像相愛 伴侶的結合 受到風雨妨礙
      癡心矢誓 此生此世 永遠兩相愛
      我愛的哥哥 你可有勇氣 把封建枷鎖
      鑿開

    男:天青雨後 金光燦爛 清風撲面吹
      濁霧消失 烏煙盡散 日影撥雲開
      堅貞愛念 金石為開 皇天應庇有心人
      我愛的妹妹 你當相信 我會把封建枷鎖
      鑿開

    女:三江可嬌 高山可陷 此生愛未罄
    男:患難相依 心心相印 萬變愛還在
    合:合力把絆石 推開呀荊棘 拔去前途顯出來
      我愛的哥哥(妹妹) 我與你(你與我) 共把封建枷鎖
      鑿開
      鑿開
      鑿開



    鄺玉玲、魏民《蔓莉!親愛的蔓莉》國語,填詞:三伕(1967年《蔓莉!親愛的蔓莉》細碟GCEP-60)
    (以下A面)
    (男白:啊,蔓莉,親愛的蔓莉)
    男:我倆的過去 我倆的情意 我永不忘記
      蔓莉你竟 這樣忍心 離我就死去
      從今以後 我多傷心 何處能見你
      只有留下的 往事使我 時常在回憶
      蔓莉

      蒼翠的青山 漪麗的綠水 陪着我和你
      蔓莉當年 我倆歡樂 相處在一起
      從今以後 我多傷心 淚灑相思地
      只有希望在 夢中時常 能夠見到你
      蔓莉

      一樣的星星 一樣的月亮 只是少了你
      蔓莉牛郎 織女還能 一年一歡聚
      從今以後 我多傷心 後會絕無期
      只有等待我 死後和你 埋葬在一起
      蔓莉
    (白:心愛的蔓莉,你為甚麼不別我而去,你是否還活在人間)

    女:我倆的過去 我倆的情意 我沒有忘記
      蔓莉並非是 無情無義 忍心離開你
      我的離開 斷了音訊 是要試試你
      現在我知道 你是真心 愛我愛到底
    (一句純音樂)

      蒼翠的青山 漪麗的綠水 風光多美麗
      山前山後 雙雙對對 談情在一起
      使我想起 往日情景 在你懷抱裏
      現在我明白 天高地闊 也要有個你
    (一句純音樂)

    (以下B面)
    男:悲哀的年頭 辛酸的日子 現在已過去
      蔓莉這才是 我的蔓莉 有情又有義
      從今以後 我多歡喜 能夠見到你
      常常在你的 身邊永遠 再也不分離

    女:悲哀的年頭 辛酸的日子 現在已過去
      好像旱天 喜逢甘雨 樣樣都如意
      從今以後 我要和你 生活在一起
      那怕地久呀 天長永遠 再也不分離

    男:心愛的蔓莉 高興的時候 就是那麽樣
      唱出動人的 歌聲 一天唱不停
      甜蜜清脆 悅耳動聽 給我帶來
      無限的 安慰永遠 再也不忘情

    女:心愛的情哥 癡情的時候 就是那麽樣
      聲聲情哥 叫個不停 盼望配成雙
      甜甜蜜蜜 火般熱情 細語猶在耳邊
      怎能教我 忘記你那 可愛的傻勁

    男:悲哀的年頭 女:辛酸的日子 合:現在已過去
      好像旱天 喜逢甘雨 樣樣都如意
      從今以後 我們兩人  生活在一起
      *那怕地久呀 天長永遠 再也不分離*
    [重唱*]
    (網上找不到A面的聲帶,但A面歌詞只是把黃清元曲稍改少許而成)
    (洪鐘(女聲不詳)《親愛的蔓莉》與本曲同詞,收錄於1968年《洪鐘之聲第二集:男子漢》大碟LW-1013)


    梁萍、程明《蔓莉復活》國語,填詞:王諭,改編:小梁(1967年《蔓莉復活》細碟HBEP-201)
    (其一)
    男:我們的過去 我們的情意 怎麼能忘記
      蔓莉怎麼你 這樣忍心 靜靜的就離去
      我很傷心 從今以後 不能見到你
      只有留下的 情景使我 時常在回憶
      蔓莉

      我離開這裏 我去了外地 與你倆別離
      蔓莉我日夜 想念想念 你對我的情意
      如今回來 回到從前 幽會的園地
      就像從前 那麼樣含情 相對訴心曲
      蔓莉

      親愛的人兒 你聽見沒有 我離不了你
      蔓莉你躲在 那裏不要 讓我在這焦急
      快來見我 我有滿懷 喜事向你提
      為何無聲 又無息你 到底是在那裏
      蔓莉

    「村女:多情的人兒,你不用找她,她再也不會在這兒出現
     男:怎麼,難道說她搬走了
     村女:不,她死了
     男:啊,蔓莉死了,她的屍體埋在甚麼地方
     村女:在西山的破廟後面」

    (其二)
    男:西山路崎嶇 蟲兒叫唧唧 杜鵑也悲啼
      蔓莉你這樣 孤零長眠 在這個荒山裏
      我很傷心 從今以後 不能見到你
      我要在這兒 守著你的 墳墓陪著你
      蔓莉

      花兒不美麗 草兒不翠綠 大地靜悽悽
      蔓莉怎麼你 這樣年紀 青青就死去
      我很傷心 三誤佳期 如今成悲劇
      只有等待 我死後我們 埋葬在一起
      蔓莉

    「女:偉義,我永遠記得你的深情厚意
     男:啊,蔓莉的聲音,蔓莉,蔓莉,難道你在九泉之下也有知,不忍看我在這兒悲泣,所以給我聽到你的聲音
     女:不,我在這兒
     男:在哪兒,讓我看看,我是那麼渴望著見見你,蔓莉,你來呀,你回答我呀
     女:你不怕
     男:我甚麼都不怕
     女:我在這兒,偉義
     男:你
     女:我是人,我並不是鬼
     男:真的,那麼這個墳墓
     女:當然是假的,我的自殺是一個煙幕,快來,讓我講給你聽」

    (其三)
    女:北山一黃家 黃家有少爺 野蠻不講理
      偉義偷愛上 蔓莉對我 笑咪咪亂調戲
      利誘威脅 口口聲聲 說要將我娶
      金銀珠寶不 希罕嫁他 始終不願意
      偉義

      黃家很醜惡 少爺很鄙卑 人人知底細
      蔓莉怎麼也 不會跟他 生活在一起
      惱羞成怒 要用脆計 他想害蔓莉
      只好遵從 母親的意見 裝死脫身計
      偉義

    「男:那你怎會到這兒來
     女:我知道你回來了,知道你在找尋我的墳墓,所以悄悄地回來等待你
     男:蔓莉,我親愛的蔓莉,不為權勢所迫的蔓莉」

    男:我們的戀愛 我們的情意 有誰能相比
      蔓莉我永遠 愛妳今後 再也不離開妳
      同心合力 快把幸福 家庭來建起
      水中鴛鴦 雙雙游林中 鳥兒雙比翼
      蔓莉

    女:美麗的青山 美麗的綠水 只有我和你
      偉義我是 屬於對你 心不變情不移
      地老天荒 生生死死 永遠在一起
    合:生不同時 死同穴偉義 永遠愛偉義(蔓莉)
      偉義(蔓莉)




    秦敏、梁標《利是大吉》粵語(1967年《契爺與大小姐》雜錦大碟TEP-3002)
    女:捻花過日 仲打充老實 天天都靠混吉
      自問我生得 風騷體態 夢露都叫我做尤物
      我供得你有突 錢銀又俾 亂散應該對我忠實
      你咪閹尖 到處隻數 我沽清你過今日
      咪混吉

    男:你黑色當物 識穿我秘密 爭乜嘢第一
      自問我生得 標準青靚 白淨似個大人物
      口尖舌滑 嗰啲大姐 師奶黐親攬到我實
      我我卿卿 相相對對 乜都冇齮齕
      實得

    *女:終須有日 要諸多責罰 你不應該再混吉
    男:自問我今生 傾心相愛 實在我愛你甜蜜*
    $女:以後應該老實 做人實際 當心收尾嗰兩日
    男:喜喜歡歡 爭爭氣氣 擺酒做生日
      &利是大吉$&
    [重唱*,合聲重唱$ & &]


    Solo Chu(朱江)《Harapan Hati Kaseh》馬來文(1968年新加坡版《A Go Go》細碟TK-1018)
    Siapa-kah itu, menggoda hati, ingin ber-kenalan
    Untok ramah mesra, bila ber-temu, memikat di-kalbu
    Si-manis jelita, hati-ku gelora, rindu pada-mu-selalu
    Rasa kaseh, datang menggoda hati, ku-churahkan rasa
    Rindu

    *Bahasa dan budi, ter-tawan mesra, ingin ber-kenalan
    Untok teman duka, tiap-tiap masa, selalu-ku terkenang
    Si-manis menawan, hati-ku tergoda, rindu selalu Pujaan
    Dengar kaseh dendang, hati-ku pada-mu, kau harapan hati
    $Kaseh*$
    [重唱*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蔓莉复活 (梁萍,程明)(一段)
      www.youtube.com/watch?v=adkypge_bGQ

      蔓莉复活 (梁萍,程明)(二,三段
      www.youtube.com/watch?v=FrktL4TXcqo

      刪除
  14. 王幸玲《マンリー》國語、日文(1968年6月《懐しい台湾のメロデー/旅の思い出 2》(台灣旅行的回憶2)大碟LY-153)
    (第一、三段唱日文,第二段唱國語)


    譚炳文《失戀》粵語(1968年《金像歌星》雜錦大碟FHLP-160)
    淒清的晚上 飛捲的雪落 衝擊起巨響
    為甚麼她 忍心捨我 未入愛河上
    怎消得怨恨 怎解我哀傷 憂絲交織千百丈
    冷冷清清 淒淒愴愴 消失了希望

    鮮花般美夢 春天般氣象 只堪作幻想
    別後空虛冷 落荒郊僻徑 夜夜慣流浪
    怎得有日 紫燕雙雙 又再夜來海角上
    笑對碧波 傾心細訴 不枉我癡望

    飄飄的翠葉 青青的柳浪 滔滔的晚港
    盡是千般 恨晚疊愁 夜夜暗搖盪
    草不生翠綠 花不吐芬芳 靜有月兒低照望
    慰我孤單 冰心一片 只有你相傍
    月光
    月光
    月光


    鍾叮噹、江浩《惜別》粵語,撰曲:柳生(1968年《惜別》細碟CFEP-111)
    男:初戀多韻味 不分早午夜 相偎柳樹底
      蔓莉天真 活潑花般 玉貌性賢慧
      一天不見面 相思多滋味 終宵心掛繫
      見了不知 怎麼說 幻想轉瞬消逝
      自卑

    女:相戀休顧忌 終身許偉義 哥哥不要自卑
      蔓莉癡癡 地等只盼 共效于飛
      不貪勢利 淡薄多滋味 堅貞可發誓
      永遠身邊 少不了你 吃苦經已準備
      危機

    男:妹堅貞節義 哥謹守信義 早應引鳳歸
      自問家空 物淨不忍 禍及愛侶蔓莉
      尊翁勉勵 爭取美好 生活婚姻方有利
      決意經商 他鄉去 發展須忍痛分袂
      莫悲
    (中段對白從略)

    女:哥深知孝義 妹偏多顧慮 滄桑世事悲
      別是多輕 異恐相見 絕望愛難繫
    男:雖分兩地 暫別多滋味 消息可寄遞
    女:最怕春歸 燕終渺 青春已消逝
      未歸

    男:居心非作偽 不管風雪厲 春歸燕定歸
    女:但願哥知 自愛緊記 莫負了蔓莉
    男:深感勉勵 別後當珍 重妹心休掛繫
    女:冷了加衣 須緊記 知足有少利
      便歸 男:定歸
    女:望歸 男:定歸


    鍾叮噹、江浩《重逢》粵語,撰曲:柳生(1968年《惜別》細碟CFEP-111)
    男:花飛滿地 鵑聲悽切厲 哀哀似杜詩
      歷盡艱辛 覓遍村鎮 未遇愛侶蔓莉
      追思往事 相戀非虛偽 終身許偉義
      踐約返鄉 芳蹤已渺 畢生痛苦事
      白癡
    (對白從略)

      西山草與樹 哀妹際遇 潺潺沁淚珠
      蔓莉青春 貌美比花 薄命飄零異
      蒼天偏妒忌 鴛鴦不許活 孤生苦偉義
      有約死生 雖一對 陰司再相遇
      定居

    女:忍看偉義 悲歌帶淚 癡心信未死
      蔓莉傷心 若割忍痛 避免斷情義
      西山破廟 豈甘永久居 住抛不開往事
      免致知己 遭災劫 腮苦志不二
      誰知
    (對白從略)

    男:尊翁勢利 居心欺偉義 迫婚更自私
    女:蔓莉豈甘 負約相愛 願效于飛
    男:可哀偉義 經商偏失利 鄉親多藐視
    女:遠走高飛 心一致 男:生死愛不渝
      情癡 女:情癡
    合:樂於 共處
    (《惜別》、《重逢》兩曲,亦收錄於1969年《人海奇花》雜錦大碟CFLP-103)


    陳寶珠《蔓莉蔓莉我愛你》粵語(1968年《蔓莉蔓莉我愛你》原聲細碟PHK-1044,1969年1月電影《蔓莉蔓莉我愛你》主題曲)
    蔓莉雅若 詩俏若 畫美若花
    蔓莉天真 蔓莉嬌憨 未會說情話
    蔓莉好學 又勤又奮 春心宛似初夏
    氣派清高 舉止雅潔 深得眾稱頌
    校花

    幾許硯友喜愛她 幾許公子拜倒美色下
    黃金多縱獻給她 難求垂愛一一也作罷
    她心獨有一個他 非他不嫁已經意中話
    情深深愛也深深 如同連理根深已種下

    風透碧紗 影照燈下
    研討書經意見不差 評選歌曲也不見高下
    男一曲女一襯 歌聲似飛雁 落平沙

    佳配佳選 佳偶佳話 一對伴侶功課既罷
    漫步看歸鴉 蕉窗朝對話 薔薇徑宵宵也對話
    情鴛隱隱似仙家 情海隱隱泛仙槎
    羨嬌娃心傾司馬 公子與碧玉
    宜室 宜家
    (除第一段外,其餘皆是變奏)


    陳寶珠、呂奇《何處覓芳蹤》粵語(1968年《蔓莉蔓莉我愛你》原聲細碟PHK-1045,1969年1月電影《蔓莉蔓莉我愛你》主題曲)
    男:蔓莉妳在 東抑妳在 西我未知
    十步一呼 十步一叫 喚妹妳名字
    海邊晝望 橋頭夜駐 始終不見不遇
    到過荒山 到過野嶺 一訪再一問
    蔓莉

    艷影彷似嬌姿 快步相看 背似是人卻異
    神魂惘惘 意境癡癡 履若穿了再行亦不遲
    嘆聲嘶 芳蹤究何處是 若使不我遇
    危崖八百丈 萬尺海底也訪妳
    妳如在天 我飛天
    妳陰州去 我都入地
    會妳

    女:人生本貴相知 卻是偏偏 愛要避情要避
    徒然淚盡 也枉相思 劫後孤燕 結巢待幾時
    冷窗風 吹不散愁緒事 越反憶往事
    離人叫復喚 又惹起煩擾紛至
    人未死 愛心死
    不須記 不要念
    蔓莉
    (第二、三段是變奏)


    呂奇《安妮歸來吧》粵語(1968年12月電影《霧美人》插曲,同年收錄於《霧美人》原聲細碟PHK-1046)
    靜靜俏然行 日夕心思念 相思繞魂牽
    坐立不安 寫畫生厭 萬緒心交煎
    不思飲食 別離恨怨 心灰且意亂
    慰我心中 悲酸你快 返家見哥面
    (一句純音樂)

    日落西山下 花陰空守候 只想見嬋娟
    夜夜兩兄妹 舊地再重遊 未獲你會面
    日夜開房門 望離巢玉燕 歸家相見面
    晚晚三更 鼓響我盼 芳蹤再出現
    (一句純音樂)

    又在我厨房 供新式雪櫃 食物擺滿內邊
    若是你歸家 腹中飢餒 食用請自便
    身心困倦 並未忘舊燕 心焦兼渴念
    愛你癡心 無變杳杳 芳蹤倍思念


    女:瘋魔舞蹈 浪漫行為 心憎惡極點
    佢哋賤視妹妹 親恩早斷 絕未有憐念
    男:你爹爹庇護 又憐又愛 佢知慳識儉
    他朝身家 擔保富厚 不必抱憂念


    譚炳文、鳴茜《三生有幸》粵語(1970年《滿肚密圈》電影原聲雜錦大碟)
    男:三生有幸 三生有幸 揀得靚美芬
    特別開心 興奮共你 有緣份
    女:三生有幸 未來伴侶 自愛自立深慶幸
    美滿婚姻 標準佳偶 我終生有福份


    男:我當初怨恨 親心過份 相逼我訂婚
    若係搵啱 個樣貌嚇壞人 實共佢冇情份
    好彩碰著 未來伴侶 貌勝仙姬真夠運
    我倆他朝 相親相愛 兩夫妻夠煙韌


    女:你瀟灑壯健 堅忍好學 刻苦更立品
    自問衷心 羨慕你做人 做伴侶也榮幸
    男:我傾心愛慕 誓共偕白髮 令鴛鴦三生有幸
    我要妹妹 給哥哥一吻 訂婚親吻非過份

    (狄娜幕前演出,鳴茜幕後代唱)


    張帝《張帝找阿珠》第六首(21:22-23:41),國語(1970年張帝、姚蘇蓉《張帝找阿珠》唱片劇LFLP-172)
    我們的過去 我們的情意 你怎麼能忘記
    當初你怎麼 那麼的忍心 你害了我張帝
    帶走了黃金 帶走了美鈔 又帶走我所有的港幣
    只給我留下 一張衛生紙 讓我來擦鼻涕

    親愛的阿珠 事情已經過去 我們不再提
    從今以後 我們兩個人 絕不要再分離
    只要你回去 我張帝甚麼 條件都能答應你
    如果說你要 答應我回去 我有好東西來送給你

    親愛的阿珠 已跟我在一起 聽了xin suo很甜蜜
    昨天中秋節 人家還說我 一個人太苦寂寞的
    現在我能想 甜甜蜜蜜 回到家裏陪伴你
    香港的朋友 我說聲再見 有空到我們的家裏去
    謝謝


    張萊萊、楊大偉《親愛的蔓莉》國語(1970年張萊萊《我的郎》大碟CLLP-101)
    (本曲只是稍改鄺玉玲曲而成)


    仙杜拉《苦酒嘗透》第三段,粵語,填詞:詹士(1974年《啼笑因緣》大碟CST-1218)
    心中痛恨 心中痛恨 當初我讓你走
    實在應該 實在應要 日日相廝守
    心中悔恨 當初讓你 別去不回頭
    要我今天 心中滿了 苦與愁
    難受
    (本曲第一、二段分別調寄《情人橋》及《苦酒滿杯》)


    王沙《開心99》第一首,國語(約1985年《王沙、野峰開心99(久久)》唱片劇S4174)
    費聲氣力 我用盡miao ji 都是為了你
    蔓莉你怎麼 不乖乖走進 我的口袋裏
    我很生氣 你竟然跑到 別人的懷抱裏
    以後給我 抓到你 把你鎖在鐵櫃裏
    蔓莉

    我用盡手段 我打盡主意 一切都為了你
    蔓莉我若是 失去了你 就很難活下去
    我很愛你 今生今世 永遠不分離
    就是我不幸 死去 也要抱進棺材裏
    蔓莉

    我冒盡風險 我用盡心機 都為得到你
    蔓莉相信我 愛心專一 不會抛棄你
    你快回來 不要老是 躲在yin旁裏
    只要希望在 夢中 我緊緊地抱著你
    蔓莉 zhua ji
    蔓莉 zhua ji


    邱清雲《日日望出頭》客家話(1983年9月《爛仔歌/錄影帶風波》大碟)
    *$盼望出頭 成日盼望出頭
    汗做到流 捱到病腰骨瘦$
    都是唔愛出頭*

    日日望出頭 講到就好笑 掂掂做工錢唔夠
    怕怕kiak kiak 擔貨又擔水 人人爭餐嘅求
    天光就講錢 樣樣講唔夠 niak呀做到腰出油
    抬上又抬 天天要仆街 只要又yip派求
    won丟

    日日望出頭 好作又好跳 隻隻都跟前跟後
    榮華富貴 也有靚妹仔 日日服侍左右
    發了達有錢 樣樣都享受 出入嘆茶爽照料
    金錶鑽石 課街都算錢 辛苦都作氣流
    han yiu
    [重唱*]

    日日望出頭 口水望到流 就是夢想人好瘦
    人強初聽 應該靠雙手 努力去做foon diu
    唔受響淺求 觀音來打救 唔怕命壞做馬牛
    on on foon foon 唔錢又唔跳 咁an sui fu莫強求
    冇giu
    [重唱$三次]


    張少林《傻戇》客家話,填詞:張少林(2021年10月15日YouTube發佈)
    一腳入食堂 一腳上天堂 隻隻都等開放
    冇狂中病 隻隻唔驚死 屋卡轀到曉戇
    隻隻去食堂 講出門一趟 打開兩針唔使狂
    一腳入去 一中到當衰 一腳上天堂

    一腳入食堂 一腳上天堂 好多係太拎戇
    冇狂中病 隻隻唔驚死 擦飽正去打算
    隻隻去食堂 開心擦一趟 打開兩針唔使狂
    一腳入去 一中到當衰 一腳上天堂
    傻戇
    傻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寶珠-蔓莉蔓莉我愛妳 1968
      www.youtube.com/watch?v=_4V8u9tRxes

      刪除
  15. 王幸玲《マンリー》國語、日文,填詞:黃霜仁(1968年6月25日《懐しい台湾のメロデー/旅の思い出 2》(台灣旅行的回憶2)大碟LY-153)
    (開首日文獨白從略)
    恋いしマンリ 愛(い)としマンリ いまどこに
    なづかしい/おもかげ 胸に抱き
    過ぎし春 あまき夢 心に残り
    今もなを 思うのは 君ばかり
    マンリー マンリー
    (第二段唱國語,用林仲康原曲第一段,歌詞從略,然後日文獨白亦從略)

    帰れよ わが胸へ 故鄉へ
    野花咲く 小徑を よりそひながら
    二人で 唄をよ 恋の唄
    マンリー マンリー

    回覆刪除
  16. Simon Junior - Man Lee
    www.youtube.com/watch?v=LiYoOm8nmt0

    回覆刪除
  17. 蔓莉-来自槟城钟灵中学老师黄霜仁的改编,新马男歌手黄清元和女歌手章珊珊
    www.youtube.com/watch?v=LZvjtR6eh0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