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順流逆流 (國/粵語)

謝雷 - 順流逆流 (國語版)
作曲:蔡國權

數不清花謝花開能留幾抹紅,只看見緣起緣滅愛恨盤心頭,
感情的河流,順流逆流難說,不知不覺淚濕衣袖。

握不住春去春回生命的轉動,只聽見風言風語環繞我耳後,
時間的河流,順流逆流都受,笑聲哭聲哽了喉。

天邊高掛的星斗掛了多久,是否永遠燦爛依舊,
身邊堆起的傷痛堆了多厚,越想腳步就越沉重。

我相信日昇月落夢想會復活,只要我不離不棄握緊我拳頭,
人生的河流,順流逆流不休,波濤洶湧都要過。

徐小鳳 - 順流逆流 (粵語版)
作曲:蔡國權 | 作詞:蔡國權

不知道在那天邊可會有盡頭,只知道逝去光陰不會再回頭,
每一串淚水 伴每一個夢想,不知不覺全溜走。

不經意在這圈中轉到這年頭,只感到在這圈中經過順逆流,
每顆冷酷眼光 共每聲友善笑聲,默然一一嘗透。

幾多艱苦當天我默默接受,幾多辛酸也未放手,
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只跟心中意願去走。

不相信未作犧牲竟先可擁有,只相信是靠雙手找到我慾求,
每一串汗水,換每一個成就,從來得失我睇透。

呂珊 - 順流逆流 (粵語版)

張德蘭 - 順流逆流 (粵語版)

4 則留言:

  1. 陳盈潔-紅塵夢(闽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WUWoegaDg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劉欣如《逆流》國語,填詞:陳小奇(《只怕不再遇上》專輯)
    逆流中不知有過多少憂和愁
    逆流中不知失落多少愛與羞
    載一個夢想 駕一隻小舟 划過了多少春和秋
    人世間不進則退心兒未顫抖
    只知道逆來順受帶笑向前走
    不需要憐憫 更不懂得哀求 哪管它風狂和雨驟
    艱難困苦都讓我默默接受 縱然有淚也不會流
    從來不想過安樂時候 人生最怕是停留
    不相信一切追求能不靠雙手
    不相信一切成就能不靠奮鬥
    嘲笑和掌聲 都是我手中的槳 伴我一去不回頭

    回覆刪除
  4. 张小英 顺流逆流 (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ucIToyLNV8g

    香吻留给最爱的人 天籁回音 (國語)
    www.youtube.com/watch?v=J_RcUfabZi8

    六月雪(順流逆流) - 倪惠英、梁耀安 (粵語)
    www.bilibili.com/video/BV1fQ4y197D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