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世事多變化 / 好女兒 / 明日更樂趣 / 是真是假 / Que Sera, Sera / What Will Be, Will Be

鄧麗君 - 世事多變化
曲﹕J. Livingston / R. Evans
詞﹕佚名

當我是一個小女孩,我問我媽咪好些問題,
將來我幸福或是美麗,她有一番道理。

世界多變化,未來怎能料得及,
人生本是一個謎,世事多變化,
人生本是謎。

結婚後夫唱婦又隨,我問過愛人不止一回,
將來的幸福是否永久,他說我太多慮。

世界多變化,未來怎能料得及,
人生本是一個謎,世事多變化,
人生本是謎。

現在的兒女多伶俐,他們又提起好些問題,
將來的前途是否如意,我勸他莫多慮。

世界多變化,未來怎能料得及,
人生本是一個謎,世事多變化,
人生本是謎,世事多變化。

麗莎 - 好女兒
曲: 飛捷 / 詞: 凌龍

婷婷玉女,未脫稚氣,
日快樂嬉戲,天真妙趣,
活潑心向學,勤習禮義,
博取雙親悅意。

天生冰雪姿,貌娟秀可愛伶俐,
配得個絕世才子,同白髮齊眉,
同白髮齊眉。

年華二八,及芥淑女,
待聘在閨閣,青春妙美,
若牡丹吐艷,含蕊放媚,
美好花香共醉。

天生冰雪姿,貌娟秀聰慧明媚,
配得個絕世才子,同做對淑侶,
同做對淑侶。

情緣定矣,熱愛備至,
善相夫婿,丹心互寄,
鳳閣添韻事,甜蜜況味,
似火春心盛熾。

天生冰雪姿,貌娟秀德性完備,
配得個絕世才子,同和唱伴你,
同和唱伴你。

鄭錦昌、劉秀容 - 明日更樂趣

芳艷芬 - 難做孝義女 (調寄 Que Sera Sera)
1957 粵語長片插曲

凌波 - 是真是假 (廈語)
50年代電影 《十字街頭》 插曲

張天愛 - 大個女

Doris Day - Que Sera Sera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呂珊 -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5 則留言:

  1. 将来是个谜-葛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e9_qFLcng


    是真是假 (50年代電影 十字街頭 插曲) -凌波
    (福建語)
    www.youtube.com/watch?v=woMJYdtsSnQ

    回覆刪除
  2. 林鳳‧張英才 ~ 玻璃鞋舞
    www.youtube.com/watch?v=fb6-eIKZvnU

    回覆刪除
  3. 芳艷芬《難做孝義女》粵語,撰曲:王粵生(1957年電影《花圓好合》插曲)
    孩兒自幼受了父愛 父女共相對 一生樂趣
    謝你苦養育 似海恩深 我身恍似玉女
    憶當初細小 未知道爹爹愁慮
    嘆媽媽別了人世 遺下了弱女 遺下了弱女

    韶華易過若箭逝去 自我別家去 孤燈獨對
    夜半思老父 魂夢見面 亦覺添我樂趣
    一朝喜結婚 念爹爹偷偷垂淚
    我偷怨未有圖報 難做孝義女 難做孝義女

    難忘父愛念掛夢裏 為你望穿眼 今天共對
    父女相見面 情重意重 借得一杯盡醉
    親心安慰否 幸一朝一家團敘
    你得見玉女愉快 慈父也樂趣 慈父也樂趣


    林鳳、張英才《玻璃鞋舞》粵語(1959年電影《玻璃鞋舞》插曲)
    男:何其玉女話到就到 女:赴約任君好 不知玳瑁
    男:為你等半夜 全未舞蹈 要等卿卿共舞
    女:乍見艷陽外 就好帶君意流露
      馬敢接受愧難報 男:傻話你莫訴 唯願你在舞

    女:何能共你日舞夜舞 男:定會做得到 戀愛共老
    女:自嘆不美麗 郎莫愛慕 試把思衷直告
    男:你是像明月 又高潔焉有雲霧
    女:我生最極縱情舞 合:甜蜜永在腦 情義永在腦


    葛蘭《將來是個謎》國語,填詞:司徒明
    孩子的時期問媽咪 我將來可能 稱心如意
    嫁一個丈夫 永不分離 永遠的不分離
    *Que sera sera 我不能答你答你
    你不要為他焦急 que sera sera 不能回答你*

    成年的時代問夫婿 我將來可能 兒女繞膝
    一個個都會 孝順媽咪 不淘氣不頑皮
    [重唱*]

    我女兒問媽咪媽咪 她問我將來 可有運氣
    嫁一個丈夫 也像爹地 永遠的愛嬌妻
    [重唱*]
    不能回答你


    周聰、梁靜《明日更樂趣》粵語(1970年《明日更樂趣》合輯)
    *女:甜言蜜語令我若醉 男:共你是一對 天賜伴侶
    女:大眾少過慮 日夕暢聚 有酒今朝共醉
    合:將往事忘掉 禍福與一切難料
      大家快樂向前去 同在美夢裏 明日更樂趣*

    女:柔情若醉像到夢裏 男:共你互相愛 歡笑共對
    女:共結好伉儷 日夕暢聚 怕好春宵易去
    合:想往事奇妙 幸福快樂與榮耀
      大家努力向前去 同在美夢裏 明日更樂趣
    [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TvoSEE5d-M


    尹光《阿福揀老婆》粵語,填詞:彥兒(1981年《新浪子回頭》大碟)
    ……
    成日又喊又笑又跳 鬧佢大聲叫 搵阿茂要
    趙八嬸介紹 名字叫阿妙 佢個樣靚又俏
    啊死啦死啦 係一個黐線阿嬌
    佢妝扮又似人妖 情願阿拉……


    張天愛、詩詩《大個女》粵語,填詞:林振強(1982年《大個女》大碟)
    詩:回頭望去是我六歲 在那舊相裏 古怪地笑
      動作不美妙 牙亦脫掉 似隻青蛙在跳
    和:相已是殘舊 但當天的我仍舊
      像一個密切朋友 張:從未告別去 常是我伴侶

    張:回頭望我十五六歲 在那舊相裏 依偎着你
      任雨灑臉上 全沒顧忌 哪管三八廿四
    和:相已是殘舊 但當天的你仍舊
      像一個密切朋友 張:從未告別去 常是我伴侶

    張:來日待我達八十歲 願我可以 輕快地說
      在那相裏面 前面背面 每聲歡笑未變
    和:相已是殘舊 但當天一切仍舊
      像千個密切朋友 張:從未告別去 常是我伴侶


    《將來會怎樣》國語,譯詞:薛範(2013年《薛範60年翻譯歌曲選》,上海音樂出版社)
    當年我還是小姑娘 我問我媽媽 將來怎樣
    會不會富有 長得漂亮 媽媽她對我講
    *該怎樣怎樣 誰知道將來怎樣
    你問誰也說不上 將來會怎樣 將來會怎樣*

    當我長成了大姑娘 我問我情郎 將來怎樣
    會不會天天 彩虹繽紛 情郎他對我講
    [重唱*]

    如今我有了兒女們 他們問媽媽 將來怎樣
    會不會富有 長得漂亮 我對他們也講
    [重唱*]
    將來會怎樣
    http://www.qupu123.com/jipu/p244343.html


    黃曉君《美麗的祈禱》國語、英文
    (《世事多變化》歌詞,加幾句英文原曲歌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4LJn9SYRmw


    ペギー葉山《ケ・セラ・セラ》日文,填詞:音羽たかし(1998年《決定版》大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LzMU5RIjw


    二階堂和美《ケ・セラ・セラ》日文,填詞:高畑勳(2013年《ジブリと私とかぐや姫》大碟)
    http://jenny25500719.pixnet.net/blog/post/27151427-%5B%E5%A5%BD%E6%AD%8C%5Dque-sera-sera-%E3%82%B1%E3%82%BB%E3%83%A9%E3%82%BB%E3%83%A9

    回覆刪除
  4. 新馬師曾、鄧寄塵、林丹,粵語,撰曲:胡文森(1959年4月電影《兩傻擒兇記》插曲1:12:45至結尾)
    新:人宜立志勿太自棄 勿再學飛哥傷天害理
      學阿飛放蕩 為害社會 社會必驅逐你
    合:真擔心阿飛 亂本性兇惡無忌
      慣欺騙混帳無理 人哋憤恨你
    林:宜求實際學禮學智 勿再學飛哥傷天害理
      學阿飛放蕩 成日闖事 法警必拘捕你
    合:要杜絕阿飛 大家要忠正誠實
      阿飛會害你成世 宜自愛立志
      咪再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7dv4RaT9c

    回覆刪除
  5. 大合唱,粵語,撰曲:胡文森(1959年12月電影《合家有喜》插曲18:36-19:12)
    情人又靚又富又貴 和我哋家姐傾得合意
    大眾都有幸 緣份碰着 獲得知心伴侶
    一pair pair兩pair 又好似鴛鴦長聚
    你真正係我情侶 成日對住你
    鸞鳳共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nhJE-TB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