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蘇州河邊 / 蘇州河畔 / 東山飄雨西山睛


方伊琪、威利 - 蘇州河邊

謝雷、楊小萍 - 蘇州河邊

鳳飛飛、費玉清 - 蘇州河邊

姚莉、姚敏 - 蘇州河邊
作詞:姚敏 作曲:姚敏

夜留下一片寂寞,河邊不見人影一個,
我挽著你你挽著我,岸堤階上來往走著。

夜留下一片寂寞,河邊隻有我們倆個,
星星在笑風兒在妒,輕輕吹起我的衣角。

我們走著迷失了方向,僅在岸堤河邊裡彷徨,
不知是世界離棄了我們,還是我們把她遺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世上隻有我們倆個,
我望著你你望著我,千言萬語變做沉默。

國寶級群星大合唱 - 蘇州河畔
姚莉、陳蝶衣、張鳳鳳、孔蘭薰、吳靜嫻、王慧蓮、
美黛、于璇、姚黛煒、謝雷、金澎、青山

潘迪華 - 蘇州河邊

明珠姐妹 - 蘇州河邊

蔡時安、方芸 - 蘇州河邊

溫兆倫、陳松齡 - 蘇州河邊 (粵語)

馮偉棠、黃愷欣 - 蘇州河邊 (粵語)

羅雪麗、李殷頡 - 蘇州河邊 (粵語)

鄧麗君 - 東山飄雨西山晴
作詞:向雪懷 作曲:懷玉 編︰倫永亮

遠在東邊的山丘正下雨,看西山這般天色清朗,歌滿處,
情是往日濃,愁是這陣深,
未知東山的我,期待雨中多失意。

遠在東邊的山色已漸朗,這一刻見到西山飄雨,風肆意,
回望已恨遲,難像往日痴,
盡管今天的你,含淚強忍乞寬恕。

雨過了後方知當初不智,作了決定不必牽掛住,
你要接受今天身邊一切,我會向你祝福,一生都得意。

梅艷芳 - 東山飄雨西山晴

鄧麗君 - 東山飄雨西山晴 Karaoke

蘇州河邊 (口琴獨奏)

10 則留言:

  1. 馮偉棠 黃愷欣, 蘇州河邊

    作曲:陳歌辛
    作詞:鄧登

    ** 女 : 看 蝶影雙雙心心向往
    男 : 紅日滿天春鶯柳底破浪唱
    女 : 人在畫中裡 男 : 疑是世外鄉
    合 : 綠波鴛鴦一對 同浴愛海心歡暢 **

    $$ 女 : 聽 伴侶花間輕歌細唱
    男 : 盟誓似海心雙印不會別向
    女 : 情味似蜜甜 男 : 蘭麝暗露香
    合 : 在天雙雙比翅 情重愛深似鳳凰 $$

    ## 女 : 少女世上蘇州稱嬌美
    男 : 我已永留蘇州深印象
    女 : 蘇州江畔春花開錦繡
    男 : 醉眼看花胭脂抹艷陽 ##

    Repeat **, ##, $$

    回覆刪除
  2. 佩儀原唱:情幻似若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0TJyE1HWQ4

    回覆刪除
  3. {窗边看下雨} Qunliang (梁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2ZbImUU6w

    回覆刪除
  4. 谁伴我欢笑 崔妙芝
    www.xiami.com/song/95584

    我自伤孤单深宵冷月照 情事似轻烟太飘渺
    郎是薄幸郎,盟誓已忘了
    自叹寂寥 谁伴我欢笑

    怕逝水青春转瞬过尽了
    难道你忍心把我抛弃了
    回念往日情 流泪作凭吊
    夜半梦回 谁伴我欢笑

    怕看冷月孤清清的照 照我断肠痴痴空等待
    怕看冷落花枝孤影悄
    似我痛苦 空虚度夜迢迢

    我自伤孤单深宵冷落了 无复似当初俩欢笑
    郎是薄幸郎 盟誓已忘了
    剩我寂寥,谁伴我欢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谁伴我欢笑 崔妙芝
      first song in
      1975年 崔妙芝 - 「深深的爱着你」专辑 (粤语) (12首)
      www.youtube.com/watch?v=6AxX8bZuPcA

      刪除
  5. 譚炳文《故鄉情》粵語(1976年8月《麻雀經》大碟)
    故鄉綠草鮮花遍地放 堤畔燕子飛舞雙雙
    蝴蝶戲綠楊 黃鸝鬥弄看
    惠風吹我 橋上美景堪嚮往
    故鄉 綠水青山天清氣朗 湖畔挽手風光細細賞
    堤畔看夕陽 湖上看月光
    惠風吹我 湖上戲水輕舟放
    每到八月 中秋賞佳節
    歲歲有餘 歡欣好氣象
    每到歲末 家家賞冬雪
    歲歲豐收 多歡暢
    故鄉 心中嚮往 懷念故鄉心張張
    流浪最斷腸 誰願到異鄉
    夢境也難忘 誰願老死他鄉往

    回覆刪除
  6. 佩儀原唱 - 情驟變莫測 (粵)
    www.youtube.com/watch?v=Ry-qoa4o8eU

    回覆刪除
  7. 饒蕾《東山飄雨西山晴》國語,填詞:梁知用(1986年《初戀》專輯)
    看東山飄雨西山已轉晴 我站在西山上盼望情郎的蹤影
    又怕東山坡 水滑路泥濘
    叫聲我的郎啊 你可千萬要當心
    看東山飄雨西山已轉晴 我站在西山上盼望情郎的蹤影
    又怕東山霧 迷濛看不清
    叫聲我的郎啊 你可千萬要當心
    恨只恨那 烏雲蓋著頭頂
    烏雲翻起 東山雨淋淋
    願那風兒 呼呼的吹得緊
    趕走烏雲 東山也會天晴
    看東山飄雨西山已轉晴 我站在西山上盼望情郎的蹤影
    太陽快出來 雨呀你快停
    *叫聲我的郎啊 望你早些到來臨*
    [重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东山飘雨西山晴(国语)_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o0152874u7u.html
      我站在东山 东山要下雨 遥望西山上的你 风和日丽
      微风细雨里 我有多想你 雨花随风飘 传去我真情意

      我站在东山 东山风雨急 西山上 你是否知道这个消息
      狂风暴雨里 我有多爱你 万水千山 挡不住我真情意

      你在西山 是否对我凝望 何日才能 重返你身旁
      我恋着你 不管阴晴风雨 虽然我们 身隔人海茫茫

      东山上 云开日出 雨散去 西山上 你是否知道这个消息
      彩虹在天际 阳光洒满地 我们一定重逢 啊 重逢有佳期

      我们一定重逢 啊 重逢在佳期

      刪除
  8. 巫美玲《寒夜》國語,填詞:關新藝(《寒夜》細碟HBEP 178)
    我 獨自徘徊河邊
    臨河 回憶往事如煙
    夜色茫茫 河水悠悠
    wa xing er li 感慨萬千

    我 獨自徘徊河邊
    秋堤 chuo有煩惱片片
    冷風拂面 獨覺ai ti
    一陣星suo 淚珠連連

    *當日與你 攜手並肩
    有說有笑 情話綿綿
    像jia ma ma tie xia mi na ma tian
    如今我倆 天各一邊

    我 為你夜夜失眠
    你是 不是另有新戀
    shi shang di shi zhuang受萬遍
    山盟海誓 全是欺騙*
    [重唱*]


    夏心、張明麗《醒來吧!蕾夢娜》第二首,國語(約70年代夏心、張明麗《醒來吧!蕾夢娜》唱片劇KLC-2077)
    女:夜 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 只有我們兩個
      你望著我 我望著你
      靜靜河邊 來往走著

      夜 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 不見人影一個
      星星在笑 風兒在妒
      輕輕吹起 我的衣角

    二重唱:我們走著 迷失了方向
        盡在暗的 河邊徬徨
        不知是世界 離棄了我們
        還是我們 把她遺忘

        夜 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 只有我們兩個
    合:你望著我 我望著你
      千言萬語 變成沉默



    溫兆倫、陳松伶《蘇州河邊》粵語,填詞:楊紹鴻(1991年陳松伶《月兒彎彎照九洲》大碟)
    女:雨 像我倆相思串串
      河畔 剩得碎花片片
    男:情愛互憐 女:情愛莫變
    合:像雙雙棲燕 南北飛遍

    男:雨 後再現青葱片片
      河畔 互倚愛心更暖
    女:情意綿綿 男:情意萬千
    合:內心溫暖 沉醉自然

    *女:愛意正濃 一生都不變 男:春風吹渡 日夕是為你牽
    女:你我對望 雙雙都皆意亂 男:你愛我時 日夕是為你牽
    女:與你結伴 今生都相見 男:此刻癡情 實在是為你編
    女:你我並肩 合:翩翩似雙飛燕

    女:雨 後只想雙雙去遠
      河畔 剩得水花四濺
    男:情也是甜 女:情亦是酸
    合:在春風裏 同結這段緣*
    [重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