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戲鳳

静婷、江宏 - 戲鳳

靜婷、李國祥、吳佳明 - 戲鳳 (黃梅調)
金光燦爛耀舞台演唱會

鄧麗君、徐小鳳、黎小田 - 戲鳳

人瀟灑,性溫存,
若有意似無情,不知他家何處,
不知他何姓名,倒叫我坐立難安,睡不寧。

姓朱名德正,家在北京城,二十歲,還沒定過親。

咦!你來做什麼?我愛上酒家人,我進了酒家門。

我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

賣酒的風情好,比酒更迷人。

我們賣酒做營生,不懂愛也不懂情,

為什麼你坐立難,安睡不寧?

你說愛又談情,存的是什麼心?再要不安份,送你進衙門。

大牛,別胡說,快去掃地。

說什麼好人心?原來是假正經,人家的手帕,給你塗得滿天星。

滿天星價連城,皇帝提的詩,皇后繡的鳳。

你假戲當成真,欺君罪,罪不輕。

店名叫龍鳳,難道就不欺君?

我們龍鳳店,遠近都知名,皇帝都不管,我勸你少費心。

不必提龍鳳,還是論婚姻,你貌美麗,你性聰明,一見就傾心,再見就鍾情,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深宮上苑度晨昏。

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你要帶她走,
我就跟你把命拼。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

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我擔心受議論,
不敢留客人,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再上門。

關菊英、張偉文 - 戲鳳

蔡幸娟、胡錦 - 戲鳳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張少林【客家戲鳳】歷經三十年才完成的經典黃梅調
    www.youtube.com/watch?v=utEY90r777Y
    張少林/徐小喻/陳少輝【遊龍戲鳳】(客家黃梅調)
    www.youtube.com/watch?v=cLtgsUPzIpc

    回覆刪除
  4. 靜婷 江宏 戲鳳
    www.youtube.com/watch?v=4OJ1xZx98ZY

    靜婷 青山 許冠英 - 戲鳳 香港電台舊曲情懷演唱會 1991
    www.youtube.com/watch?v=vc5LjQjhCTo

    回覆刪除
  5. 2003年 刘珺儿 - 「新春艳遇 」
    www.youtube.com/watch?v=RCSKbmYoG_I

    回覆刪除
  6. 婚變 - 呂達 愛麗
    www.youtube.com/watch?v=jXqMUOAK2PA


    剪不斷 - 關菊英
    www.youtube.com/watch?v=I9kgcwhZzgo

    回覆刪除
  7. 苗姜黃梅調篇~江山美人“戲鳯” 雙語合併版2020
    www.youtube.com/watch?v=yyiFl5eZdI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