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人隔萬重山 / 再會 / 白領麗人

姚莉 - 人隔萬重山
姚莉曲:壯宏 / 詞:棟蓀

相見難,淚偷彈,長倚畫欄終日盼,
望穿秋水空等待,人隔萬重山。

怨東風,陣陣吹,一腔愁思吹不散,
隻因情深恨也深,人隔萬重山。

記否當年事,月下起誓願相愛,
因何把約背,難道你已忘懷。
 
音訊斷,心欲碎,舊時歡笑成夢幻
一去猶如石沉海,人隔萬重山。

張鳳鳳 - 人隔萬重山

林竹君 - 人隔萬重山

呂紅 - 人隔萬重山 (粵語)

劉珺兒 - 白領麗人

返工晏,我就煩,
平日我揸車七點上班,
成條路甘塞車最慢,
急到望天長嘆。

火遮眼,咁慢行,
遲到返office激死老闆,
成條路甘塞車點辦,
梗會鬧偷懶。

完全唔想返晏,他鬧我講我都聽慣,
做白領麗人,我做到心淡。

返工晏,我就煩,
成日去返工,塞車最慘,
其實我梗知有難,波士鬧大吃懶。

完全唔想返晏,他鬧我講我都聽慣,
做白領麗人,我做到心淡。

返工晏,我就煩,
成日去返工,塞車最慘,
其實我梗知有難,波士鬧大吃懶。

麗莎 - 再會

遠別離,惜分散,何日復見歡笑問時間,
難忘熱愛衷心銘謝,空悵望天涯嘆。

高聲唱,低聲嘆,離恨別緒感慨實無限,
難忘大眾關心愛護,相對聚首夕旦。

何時得相見,我願一切再復還,
別恨似路長,隔斷了千重山。

一朝去,有日還,來日復見歡笑樂無限,
無奈別矣一聲再會,相對盡歡達旦。

亞羅士打樂齡口琴演奏 - 人隔萬重山 (口琴演奏)

4 則留言:

  1. 周坤玲《搭錯線》第一段(0:01-0:55),粵語(1952年電影《月媚花嬌》插曲)
    月華圓 春風暖 情懷若渴空抱恨難言
    情人未見心間更亂 咫尺像天涯遠
    意綿綿 心一片 能成眷屬應叩謝情天
    檀郎密約今宵見面 急煞伊人未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y_pCLzBSc


    呂紅《人隔萬重山》粵語(1959年《一路佳景》合輯)
    夜漫漫 已夢殘 腸斷相思倚憑欄
    離愁暗悲君去後 相隔萬千重山
    燕未還 見面難 長夜盼望音信返
    愁伴冷衾泣血淚 只有自嗟自嘆
    *茫茫人生飄泛 惱恨天妒紅顏
    念舊約前盟 已盡似煙雲散
    夜漫漫 已夢殘 腸斷相思倚憑欄
    愁伴冷衾泣血淚 只有自嗟自嘆*
    [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AxY6uojCM


    廖小璇《只怨君來晚》粵語,填詞:蘇翁(1974年《情懷似火》大碟)
    春風去 花枝冷 長日盼望悄憑欄
    為何燕子不見面 只怨歸何晚
    秋風到 吹花瓣 零落花枝香已減
    郎欲折取花吐艷 只怨君來晚
    *年年花嬌美 卻任佢香褪翠葉殘
    寂寞過良辰 我若似花容慘
    相思句 怕重彈 長日盼望你回返
    人共百花空吐艷 只怨君來晚*
    [重唱*]
    https://nostalgicrecord.com/thread-54494-1-1.html


    倪惠英《垂楊》粵語(1996年《粵語小調二十二首》專輯)
    *綠垂楊 青紗帳 燕子低飛舞迴盪
    搖拽似泛起推浪 鶯也在枝頭上
    綠垂楊 青紗帳 柔情依依與綠堤岸
    情脈脈趁春風盪漾 指引着春的路向
    悠悠長青青柳 你在哪一角都生長
    默默地掛垂楊 快樂印虛皓光
    綠垂楊 青紗帳 最欣賞青姿美伴斜陽
    垂楊下有一雙侶伴 依戀着低聲和唱*
    [重唱*]
    鶯也在同伴唱

    回覆刪除
  2. 文千歲《兩地愁》粵語,填詞:葉紹德(1978年《李後主》大碟)
    怨別離 惜分散 離別偏多相聚何暫
    情重愛深鶼與鰈 海角天涯盼
    兩地愁 一燈冷 滿紙相思託付鴻雁
    無奈雨聲驚客夢 衾裏香未散
    難忘刻骨愛 暖夢枕上橫
    別恨似路長 約誓依期返
    *披星去 戴月還 情蝶雙飛快樂無限
    明月滿天花滿樹 天漢同夢泛*
    [重唱*]

    回覆刪除
  3. 梁醒波,粵語,撰曲:胡文森(1952年8月電影《契爺艷史》插曲14:38-15:02)
    相思鳥 嘆寂寥 籠內困空吱喳叫囂
    難如意高飛跳躍 只有自嘲自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iZ0Io3qqE

    回覆刪除
  4. Vincent & Lilian 紀念歌集- ------ 冷暖人生
    www.youtube.com/watch?v=POHymjX6Lf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