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清流映明月 / 明月那裡尋

賴冰霞 - 清流映明月
詞曲: 黎錦光

我的愛人哪,我的愛人哪,
你是天空的明月,我是地上的清河,
清流映明月,終於激動了我的情波。

明月落在西山邊,烏雲藏在山中間,
無情的寒風吹動了烏雲,竟將那明月遮掩。

從今以後,明月清流,
無從相對欣歡,只剩悲痛傷感,
可憐那清河,終於遺恨綿綿。

我的愛人哪,我的愛人哪,
我有衷言千萬,還有愛慕無限,
濃情且厚意,終於不能對你詳言。

我要變成飛燕,飛到你的面前,
與你訴訴千萬的衷言,時刻與你相伴。

我的愛人哪,我的愛人哪,
從今永別了,來世再相見,
可愛的明月,何日再與你相見。

姚莉 - 清流映明月

麗莎 - 明月那裡尋
曲: 黎錦光 / 詞: 蘇翁

明月那裡尋,愁自向天發問,
望得天空盡黑暗,留我苦盼在於更深,
何事你拋開我,使我心裡又添灰暗。

濃霧迷天把清月困,何日能吹去掩月雲,
求助那清風,吹開霧與雲,讓明月擁我輕吻。

明月那裡尋,愁自向天發問,
夜深孤單誰安慰,何處可以覓得知心,
難道你他方照,一切都經已隨風飄引。

明月那裡尋,前事更添我恨,
情海滄桑又多變,沉痛使我獨多傷感,
回味相思句,傷心處雙眼淚珠輕滲。

明月無光那星亦暗,情事如煙也不復尋,
為何負了我,拋開舊愛人,烙痕在心裡苦印。

明月那裡尋,愁自向天發問,
望得天空盡黑暗,誰個相慰在於更深,
情伴你拋開我,使我的心裡又添灰暗。

2 則留言:

  1. 郭炳堅《恩義情長》粵語,填詞:周運揚、郭炳堅(約1976年《少女最高竇》大碟GL-234)
    *人又十分漂亮 留下太深印象
    共妹雙雙盡歡暢 園裏花放茉莉飄香
    蝴蝶舞一雙雙 風景真優美內心嚮往*
    # 遊樂園中歡笑共唱 甜蜜成雙許我願償
    郎情妾意 恩深義更長 我付情心要相向#
    [重唱*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sZP-ajHhQ

    回覆刪除
  2. 清流映明月 - 姚莉
    www.youtube.com/watch?v=yJLw_CYZdf4

    麗莎 - 明月那裡尋
    www.youtube.com/watch?v=IQAH_EPpMKM

    明月訢情 - 劉鳳屏
    www.youtube.com/watch?v=SYcUODD7Us4

    回覆刪除